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22 9

【叶黄】长风破浪010

---------------

-----目录----- 

--------------- 

010 再来

热气与香味交织,熟悉的味道,惯常的晚餐。

叶修从苏沐秋手里接过泡面,吸了两口。

“这么快下游戏了?”苏沐秋有些不解,随口问一句。

“名气太大,粉丝太多。”叶修拧了拧眉毛,说:“看来我以后都只能披小号上阵了。”

“粉丝个鬼,都是追杀你的才对吧。蓝溪阁那个小剑客,你最近不是杀了他好几次,别把人家虐废了,小心魏琛过来杀你真人。”苏沐秋也坐下来,开餐。

“我这都是为了大局牺牲啊。”叶修故作深沉模样。

“得了吧,我看你就是不怀好意,十足虐待狂。你不想想魏琛的感受,也想想那小孩的感受啊,人家肯定还是未成年。”连苏沐秋都有点不想搭理叶修了。

“呵呵。”叶修专心去对付泡面了。

两人这边闲话家常,任谁也无法料中变故的突发。

是那样的惨烈。

苏沐秋在一场车祸中被夺去年轻的生命。

直到苏沐橙抱住叶修无声抽泣的时候,叶修才意识到了苏沐橙只剩下自己一个亲人了。用纸巾轻轻抹去苏沐橙的泪水,低头看着这个正值花样的小姑娘,叶修都已经来不及去感受自己心中的伤悲。

“和叶修哥一起生活,好不好?”叶修细语柔声。

苏沐橙的眼泪又冒出来一些,但还是努力地点点头。张开双臂又抱住叶修的腰,将脸深陷进去。

曾经,苏沐橙只有哥哥相依为命,现在哥哥走了,她还有叶修。上天待她还不算薄,是这样吗?

苏沐秋的丧事,陶轩帮了忙。托人在H市的墓地找了一块不错的地,又拍胸脯向叶修保证分担苏沐橙的生活费。

叶修轻轻摆了摆手,说:“不用了,我会照顾好沐橙的。”

“没事,你一个人也不是那么方便。”陶轩这时候要抱好这个宝藏。

“让沐橙住在嘉世的宿舍吧。”叶修只提了这么一个要求。

“那还有什么可说的,这是当然的啊。”陶轩立刻表示诚意。

“陶哥,谢谢了。”叶修不再想多说什么。组建战队,痛失挚友,照顾沐橙,一切让拥有金光不坏之身的叶修都倍感疲惫。

他现在或许只需要一支烟……

一叶之秋很久没有在网游里出现了,至少黄少天再也没有等到,他纵是气愤难平,也无处发泄。

联盟成立,第一赛季开始的时候,蓝雨训练营已经初具规模。来参加的少年也越来越多,有来玩玩的,也有很认真的,但黄少天是与他们不同的,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他总是被围在中心,训练时也总是被特别照顾,黄少天的眼中也只是盯着职业联赛,他迫切地盼望早日加入到这个阵营里来。

比黄少天更加急切的恐怕就是魏琛了,然而却不能。一方面是黄少天的技术还不够成熟,没有达到他应达到的完备阶段;另一方面是联盟当时不允许18岁以下的人参加比赛。

魏琛相信黄少天值得他等下去,等到两人一起并肩作战,成为蓝雨的双核,为蓝雨开创出一片天下。

蓝雨当时风头强劲,在联盟初创期,拥有银武的索克萨尔也是大杀四方,战功赫赫。但要说夺冠那还是有些概率较小。当时夺冠呼声最高的正是一叶之秋率领的嘉世,所向披靡,势不可挡,积分榜上一路领先。虽然谁都不知道为什么一叶之秋身边没有了秋木苏,但是他身边却有了新搭档——气功师气冲云水。这家伙,一碰到荣耀就总是这么好运。

寒风悄悄钻进了H市,叩响了嘉世的大门。

听见屋里传来有韵律的敲击键盘声,苏沐橙敲了敲门,走进去。将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放在叶修的桌上,说:“冷不冷?”

“没事。”一波结束,叶修将手放在散着热气的瓷杯上。

“周日去上街啊。”苏沐橙笑着,坐到叶修身边。从前,叶修身边有个位置留给苏沐秋,现在换上了苏沐橙。

“想买什么啊?”叶修笑了笑。

苏沐橙卖关子似的,扑扇了几下长长的睫毛说:“秘密,不告诉你。”

“好啊,周日一起去。”叶修喝了一口红茶。

“还有,我今天去看李哥了,也把钱捎了过去,他说谢谢你。”苏沐橙提起这个,多少也有点神色黯然。她跟着苏沐秋和叶修,当然见过不少一心进职业圈的玩家。结果比赛没有打出名堂,却耽误了青春,最后弄得食不果腹,甚至是遭人白眼,有家不能回。

“嗯,早点睡,你明天不是还有课么。”叶修习惯了做这种事,太在意没用。

嘉世这周是主场比赛,所以叶修理所应当地答应了苏沐橙。嘉世这时候简直是独占鳌头,除了霸图、皇风,几乎没有谁能遇到嘉世还挣扎几下。虽然别的队也有一两个比较有名的角色,像蓝雨的索克萨尔,像微草的王不留行,但放在这三家面前就显得有些不够看。叶修当时更谋划的是战队建设问题,人选必须跟上去,训练营仍在筹备中。

比赛轻松愉快的结束,周日苏沐橙拉着叶修去购物,她的目标是给叶修买个新的羽绒服。

“就这事儿?”叶修百思不得其解,这能有他抢BOSS重要吗?

“三年了,你也该换新羽绒服了。”苏沐橙很坚持,领着叶修到处走走转转,又拿衣服比量比量。叶修没什么意见,任凭苏沐橙摆弄。

“兄妹俩感情真好呢。”服务员阅人无数,当然一眼就看得出两人的关系。“妹妹给哥哥买衣服啊,很难得的。”

“呵呵。”叶修没什么回应,苏沐橙听了心里却美滋滋的,她乐意充当能照顾叶修生活的角色。

“小伙子没女朋友吧,有个这么细心的妹妹也足够了。”服务员很爱说话,不停和两人攀谈着。

“是啊。”叶修附和了两句,苏沐橙却没什么笑容了。

走出这家店的时候,叶修当然要哄一哄苏沐橙。“想不想吃冰淇淋啊,澳洲牛奶。”

“叶修哥,要是你有了女朋友,我就不能陪你来买衣服了吧。她肯定会不乐意的。”苏沐橙竟然像是受了什么委屈,难以诉说。对于她而言,叶修是追随的目标,但也是可以完全敞开心扉的依靠。

“瞎想什么呢,我哪来的女朋友。”叶修就知道苏沐橙肯定是在想这个。

“现在没有,可总会有的啊。”苏沐橙其实也不是真的很在意,她一抬头,更坚定追问了。

“那多好,又多了一个人疼你。”叶修看见幸福的笑容在苏沐橙脸上瞬间绽放。

“将来你的女朋友我要帮你把关的,找一个对你好的人。”苏沐秋说得很认真。

“好。你不同意我坚决不娶进门。”其实叶修自己是不在意的,他从没想过爱情是什么模样,和自己会有什么关系。

“当然要你喜欢的。”苏沐橙继续保证。

“那你男朋友呢,要不要我把关?”叶修看苏沐橙不肯结束这个话题,便自己转了个话锋。

苏沐橙楞了一下,竟然努力点了点头。

“呵呵。”这下叶修可忍不住了,在他眼里,苏沐橙还真是个长不大的小女孩。自己是不了解啊,不过这个年纪的小女孩,大概真的很容易沉浸在自己的酸诗甜梦里。只不过苏沐橙有种超过同龄人的坚强,而在叶修面前她才能够卸掉所有负担,尽情表现年华的烂漫。

TBC

评论(9)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