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13 8

【叶黄】长风破浪023

---------------

-----目录-----

---------------

023 兄长

胜利的是嘉世,还是嘉世。

霸图,这个嘉世宿命中的对手,又一次败北。被拦在第三赛季总决赛门外,嘉世和百花将在明天一决高下。

失败的霸图,是昂首离开的。

看台上,黄少天和喻文州习惯性地又聊起来比赛。

“你说得对,不过我还是有些不同看法。”两人身后的一个少年突然插话。

紧接着喻文州就和这个少年保持一个姿势讨论了半小时,直到又吸引过来一个少年驻足,点头。

“你又是谁啊?”黄少天目瞪口呆的望着这又一位问道。

新加入的少年开始默不作声,随后才介绍道:我叫肖时钦。

“喻文州。”

“张新杰。”

“我我我我!黄少天。”

“你好。”肖时钦和张新杰的目光又回到喻文州身上。

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精英本身就带有吸引精英的能力。四个少年相谈甚欢,哦,主要是其中三位很是投契,连一向话多的黄少天都插不进去。既然这么投契,四人干脆相约明天一起看了第三赛季嘉世决赛,嘉世对百花。

如果你那天有幸坐在四个少年旁边,你就会发现他们的讨论要远比官方解说精彩得多得多,当然也深奥得多。也是这样一次机会,让张新杰和肖时钦不得不对黄少天另眼相看,他那捕捉时机的能力不仅远在三人之上,恐怕这独树一帜的风格放眼联盟中,将来都会是一个太难缠的对手。

第三赛季,历史再次刷新,嘉世三连冠,王朝名不虚传。

“好……好强……”肖时钦都有些结巴了。

“那么能击败他的,会是谁呢?”喻文州笑着。

“自然是我了。”黄少天毫不客气的拍着胸脯。

“下赛季,会见分晓的。”张新杰说。

第三赛季结束了,早已经向叶修说明退役的吴雪峰走了上来,说:“我要走了啊,以后你自己扛着吧。”

“拿了三个冠军就满足了。”叶修仍是笑着回应。

“冠军哪有人会满足的,不过总是要有更远的路要走。”吴雪峰心情难以平复,一直下去,永恒不变,不过是所有人美好的愿景罢了。

“你说得没错,一路顺风。”叶修最终给自己三个赛季的好搭档送上了祝福。

“你也是,多拿几个冠军,只是别再这么累了。”吴雪峰本来还想劝几句,可想到两人因荣耀相聚因荣耀分离,反而又不想说了。“我也想看看你能走到什么样的高度。”

“不会让你失望的。”对于荣耀,叶修从来都不缺乏自信。不是因为成绩证明,而是他知道自己的努力与部署,从来都更胜任何人。

第三赛季总决赛落下帷幕,选手们的夏休期也就来临了。

叶修看着在一旁嗑瓜子煲电视剧的苏沐橙,说:“18岁了啊,想去哪里玩?”

这是叶修之前答应好的,不过季后赛不结束,叶修自然也没有时间陪苏沐橙出去玩。夏休日到了,该是叶修履行约定的时候了。

“G市,夜雨声烦邀请我好多次。”苏沐橙几乎是不假思索。

“好,我们就去G市。”叶修没什么意见,只要不是去B市,哪里对他来说还真都是一样的。

“叶修哥,明天穿正式一点啊。”苏沐橙突然说。

“怎么?”叶修一头雾水。

“你忘了啊,参加我的高中毕业礼。”苏沐橙显然不太在意,她当然了解叶修,除了有关荣耀,否则对于叶修可能都是浮云。

“啊……”难得叶修也语塞一次,然后小心翼翼地问:“你觉得我哪件衣服正式?”

“白衬衫吧。”苏沐橙早就想好了,她喜欢这种为叶修操心的感觉。

“嗯,那就白衬衫。”叶修当然不会有意见,白衬衫也的确是他所有衣服中比较正式的了,起码是衬衫啊。苏沐橙很早就包揽了叶修服装顾问的工作,换季的时候总会拉着他买两件衣服,叶修也一向是任凭苏沐橙处置,在这方面一点意见都没有。

苏沐橙高中的毕业礼很是隆重,乐队齐鸣,喷泉翻飞,洒在人身上凉凉爽爽的。叶修不怎么靠前,他看着苏沐橙和同学们一一告别,恍惚间才意识到苏沐橙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她的同学们都是要去上大学的,而她毅然决定签约嘉世,投身进这个复杂的社会之中。

叶修突然在想不知道苏沐秋希望苏沐橙走怎样的一条路呢。恐怕是能和她的同学一样,加入到大学中,将来成为精英白领,再有一段美满的婚姻吧。可既然苏沐橙选择了这样一条路,他是绝对不会阻止的。既然苏沐橙有天赋又努力,更何况她也应该有选择的权利。继承沐雨橙风还是热爱着荣耀,他相信苏沐橙心里是清楚路该如何选择的。尽管苏沐橙表面上温柔又和善,看上去柔软的想让人保护,然而这非一般的成长,实际上锻造出的她是一个内心无比坚强的女孩。只是她乐意跟在叶修身后,追随他,依靠他,照顾他。

叶修在人群外看着,忽然见到一群男生涌向苏沐橙,为首的那个手中拿着一束花。

“沐橙,其实我一直都喜欢你,你能和我交往吗?”男生说得很坚定,一看就是学校的中心人物。

“我……”苏沐橙其实有点犯难,因为周围起哄的声音实在太大。平常都是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同学,苏沐橙还真不太想让这男生难看。

“你要是没想好没关系,我可以等你答复。”男生说着将花推了过来。

苏沐橙是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毕竟她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用了。”叶修走上来,无视掉男生的花,说:“沐橙还太小,不准备谈恋爱。”

“你是谁?”男生狐疑地看向叶修,同时也注意到他一出现,苏沐橙整个人都放轻松了。

“我是她哥。”叶修说得气势十足。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哥哥插手妹妹恋爱的事。”男生笑了几声,他是真心觉得对方行为可是有点丑陋。

“呵呵,你都没搞清楚状况就敢随便告白也真是勇气可嘉。沐橙的恋爱,还真是我说了算。”叶修说着拉过苏沐橙的手,苏沐橙自然回握,高兴地说:“对啊,我哥说的算。”

“什么?”一刹那,男生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

“沐橙,玩累了吧,我们走。”叶修温柔地说。

“嗯。”苏沐橙心满意足。

有叶修在,似乎一切都不曾是问题。

“喂,那我重新追求沐橙,能得到你的允许吗?”男生还在后面大喊。

叶修转过头来,说:“不能。”

“为什么?”男生有些气急败坏。

“我刚才说过了,沐橙太小现在不适合谈恋爱。”叶修回答轻松。

这一次,男生愣在原地,不知该怎么行动。

“五年后吧,你再来我会考虑的。”叶修也不想让这个男生太难看,给了他一个台阶。

“好,一言为定。”男生大喊。

可叶修知道一年后遇到新的人,他肯定就忘记了今天的戏言。


TBC

---------------

1)划横线部分节选自原著番外。

2)为莫橙CP打个伏笔。

3)强迫症继续凑数~

评论(8)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