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98 4

【叶黄】长风破浪024

---------------

-----目录-----

---------------

024 伤神

苏沐橙准备第四赛季出道,这件事在嘉世已经不是秘密。为了弥补吴雪峰走后的团队不足,叶修也是没少拉着苏沐橙打配合。接连三天晚上叶修都叫着苏沐橙和他一起在网游里组野团和抢BOSS,一方面是提高苏沐橙策应全场的能力,一方面他也想挖掘新人扩充嘉世训令营。

一场结束,叶修摘下耳机,给自己点了支烟。

“怎么,没有你看上的啊。”苏沐橙在旁轻语,她总是能轻易洞悉叶修的情绪。

“是啊。”叶修轻轻感叹。

“前些天崔经理不是推荐了一些公会里的人。”苏沐橙问。

“但是没有可以用的。”叶修其实也有点头疼,后续力量不够的话,嘉世早晚要成绩下滑的。靠自己和苏沐橙当然是完全不足够。

“你怎么就没有魏琛的好运气。”苏沐橙吐槽。

“是啊,那家伙把好运气都用到培养新人上面了。”叶修吸了一口,慢慢吐出。然后见苏沐橙久久没回答,便凑过去看了一眼她的屏幕,说:“又和夜雨声烦聊呢。”

“是啊,我们不是计划去G市嘛。”苏沐橙说。

“嗯。”叶修回答。

“我们不去了啊,你可以留在这里打游戏了。”苏沐橙好像心情不错。

“怎么又不想去了?”叶修有点奇怪。

“夜雨声烦说他想来H市,毕竟他过生日嘛,我就让让他。”苏沐橙似乎也没特别在意。

叶修看在眼里,却想到了另一件事。本来叶修对这种事完全不敏感,但联想前几天那个男生的告白,便不由得有些担心了。这个夜雨声烦不会对沐橙有什么不好的心思吧,那沐橙呢?不行,有机会我得先考察考察夜雨声烦。

“阿欠——”黄少天没有想到有人在背后准备算计自己,打了个喷嚏后揉了揉鼻子。难得夏休日的几天,黄少天当然是先回了一趟狮岭镇。奶奶今年68了,身体仍是硬朗的很,自力更生不在话下,根本不考虑和子女在一起住的问题。但是子孙每次回去她也是开心得合不拢嘴,尤其是黄少天,从小在奶奶身边长大,那真是心头肉一般的待遇。

“天仔,是不是穿的太少,别感冒了。”奶奶顺口唠叨两句,将做好的茶果包了又包,塞到黄少天手里。“在训令营多吃点啊,长个子的时候。这个带给小朋友一起吃,和大家好好相处。还有啊,听你爸说你下半年要出去打比赛了,要是外面的东西吃不惯告诉奶奶,我给你多做点带着。”

“奶奶,你别担心了,我适应能力可好了。以前啊和魏……队,也没少去外地的。”黄少天拉着奶奶的手,祖孙两人又互相絮叨两句,终于是分开了。

回到G市,黄少天将茶果分了四份,其中一份是给蒋豪这个儿时玩伴的,一份留下自家吃,一份准备送到训练营,还有一份那是想带到H市的。说起来也奇怪,以前自己一回来蒋豪就立刻收风杀过来,不过最近几天由于自己也忙没太在意,这家伙很久没出现了。

难得的,黄少天又登入了这家网吧。说明来意,前台的人告诉黄少天蒋豪在楼上的包厢呢,没什么犹豫,黄少天拿着茶果就上去了。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这是黄少天的开场白。

“我去!你怎么说回来就回来,都不跟兄弟说一声。”蒋豪似乎还是老样子,可黄少天借着电脑屏幕的光隐约看见蒋豪垂下的巨大眼袋,和冒出的胡渣。

“你这是怎么了,又打新游戏啊,熬夜成这样。你不怕你爸又揍你,这样未免太夸张了吧。”黄少天把茶果放下,说:“我奶奶做的茶果,给你带的。”

“谢谢。”蒋豪还是有点情绪低落。

黄少天这次再察觉不到就是笨蛋了,他在蒋豪身边坐下来,问:“你这是怎么了啊,弄得这么憔悴。”

“唉——”蒋豪长长叹了一口气,说:“我昨天失恋了。”

“什么?”黄少天惊呼得夸张,连蒋豪都被吓了一跳,只听黄少天继续说:“你这小子什么时候开始恋爱的,怎么没听你说过。”

“没开始恋爱,我暗恋……然后没来得及表白就失恋了。”蒋豪支支吾吾的,看样子还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没事,天下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从不知相思为何物的黄少天并不在意,他只觉得反正谁还会因为失恋而怎样啊。

“不是。”一向神经大条滔滔不绝的蒋豪竟然露出了黯然神伤的表情。“我是很认真的,想和她结婚的那种。”

“你才18岁啊。”黄少天简直不敢相信。

“年龄根本不是问题,我对她是认真的。我和她认识三年了,本来想毕业时表白的,结果她完全没给我机会,出国去了。一点消息都没给我,你说她是不是心里根本没有我啊。就算是朋友,起码也会告诉我一声吧。”蒋豪的模样真的可以说是伤心欲绝。

黄少天不忍心再说什么,伸手拍了拍蒋豪的后背。“那你可以去找她啊,说不定她有什么苦衷呢。要是就这么错过了,你会后悔的。”

“你以为我没找吗?我简直用尽了所有的方式,QQ、手机,但是她都没有回信息。我真的不明白,如果她讨厌我到这种地步,那么之前为什么要和我做朋友。”蒋豪说着简直要哭了出来。

黄少天受到了触动,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爱情可以让人这么痛苦。比蓝雨没有得到冠军还要痛苦吗?

“我不敢睡觉啊,我怕和她有时差,她给我发信息我第一时间看不到。”蒋豪似乎并不是准备和黄少天说,只是自己喃喃自语。“如果我不等这三年,结果会不会不同。就算她拒绝了我,我起码也死得明白。”

“想那么多也没用,她不联系你,你们注定没有结果,什么也不会改变的。”黄少天觉得蒋豪这么自怨自艾下去实在不是好现象。“你现在这样她能知道吗?如果你这么出现在她面前,她也不会因为同情你和你在一起的。蒋豪,做回你自己。”

蒋豪楞了一下,然后苦笑说:“黄少,我会的。可你不知道我为了她肯做什么,爱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等你真的爱上一个人就会明白了。”

黄少天下意识想反驳,说即使我爱上一个人也会维护自己的骄傲,不会给人机会伤害自己。可他看着蒋豪的憔悴,真是什么都说不出。这大概还是第一次,黄少天觉得有件事如此的可怕,令人望而怯步。

小小的插曲挡不住黄少天前进的脚步,第二天他带了茶果回蓝雨。虽说是夏休期,但有些家远或努力的人,总是会留在俱乐部里加练。更何况网游部现在正是压力大时,职业选手跑来打网游,抢BOSS都聚集在这种时候了。

“大家尝尝我奶奶做的茶果。”黄少天欢笑着招呼大家。“特别好吃,这回和上次的那个不同,是有甜咸两种的,紫的是甜的,白的是香菇虾米的。”

黄少天正在热烈宣传,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在叫他。

“少天,你回来了,我正好想叫你回来。”是蓝雨队长喻文州。

“队长。”黄少天条件式的转过身说:“你叫我回来,有什么事啊?”

“开始备训。”喻文州说得理所当然。

黄少天却大脑嗡的一下。


TBC

---------------

有句话叫做好事多磨。

评论(4)
热度(98)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