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29 10

【叶黄】[七夕贺文]长风破浪番外二甜天

---------------

-----目录----- 

---------------

番外二甜天

夜晚的迷人之处,欣赏才能体会。凉得镇魂,清得安神,黄少天的手插在叶修的大衣里,两人在悄无声息的大街上走着。

黄少天忽然挣扎地从叶修的手中抽出来,指着天空说:“老叶,你看,今天星空好漂亮,多了很多星星。”

叶修紧张得拽回黄少天的手,恢复了刚才的姿势,说:“你注意点,秋天夜温低,小心冻伤。”

可黄少天还沉浸在刚才的话题说:“不过还是小时候狮岭镇的星空最美。奶奶经常会和我在小院里乘凉,就是上回领你去的那个葡萄藤下面,有时候也会去田里,有很甜的香味啊。要不要下回秋天回去,说起来不知道奶奶有没有学会摄像通话。”

叶修在旁不住的点头,最近黄少天回忆起过去的话题又多了起来。大概是搬到B市不习惯吧,家乡的食物,家乡的风景,家乡的人物,常常成了他口中的主题。黄少天本来就是个闲不住的话唠,更何况他现在无比信任着叶修,经常会把他小时候的事翻出来说,偶尔讲到不得了的事大叫着黑历史又翻了过去。

叶修也曾和黄少天回到过他的老家,看着他的相册,看着他生长的地方,结合着他的故事,脑中已经有了个生动的故事。

黄少天是在狮岭镇的医院出生的,他满载全家的爱与期望,实在从小就是个幸福的小家伙。不过谋生需要,黄少天的父母进了G市糖水铺做学徒,渐渐有了心得又筹到了钱,便两人开了桂记糖水铺。优良材质,精心工序,桂记糖水铺渐渐干出了名堂,黄氏夫妻因为络绎不绝的顾客而更加忙碌,但生活却好了起来。

黄少天是个天生开朗阳光的孩子,加上长得乖巧,走到哪里都深受小伙伴和叔叔阿姨的喜爱。他记得他在小河里捞起的第一只螃蟹,他记得他在树上摸下的第一颗果子,他记得他在厨房里打下的第一个鸡蛋。7岁的时候,一年只能回一次家的父母为他带来新的伙伴,一个平板。打开平板的寒假里,黄少天遇到了每个孩子都会有的玩伴,游戏。流行炫舞的时候,黄少天是班级的中心,他灵活的手指让很多小朋友羡慕。为了小孩那一点点的虚荣心,他不断挑战着难关。8岁的时候,黄少天有了自己的第一个笔记本,不再被同学拉到网吧,打发时间变成了他随便玩着游戏。

12岁的时候,黄氏父母要将他带在身边。黄少天当然不想离开已经熟悉的小伙伴,也不想离开一起长大的奶奶,可是他同时想念他的父母,于是他来到了这条他不熟悉的街道,并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黄少天很会察言观色,这大概是他在糖水铺帮忙的原因。他从街道的第一家商铺跑到最后一家商铺,就像从小住在这里一样。他可以和每个人聊的热火朝天,实际上心境通明,大概就是如此,他实际上有着和外表不符的成熟心境。

那时候的黄少天从未想过自己和游戏之间有什么关系,无非是打发时间,和很快交到朋友的保证而已。对面网吧的少爷蒋豪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他经常被对方拉着打游戏,展现一下自己的身手。游戏世界里,黄少天永远是同龄人的佼佼者,被人殷羡的对象。在这番赞誉声中长大,他并不了解还有一个世界叫做电子竞技。

遇到魏琛,黄少天的人生开始有了重大改变。游戏原来还可以作为职业,他从未想过。

“喜欢荣耀吗?”

“你愿意打一辈子荣耀吗?”

一些他从未想过的念头不断冒出,人小鬼大的他终于做出了他自己的决断。魏琛当时的境遇也不怎么好,他从外地来到G市,因为以前打工有点积蓄,他租了一个床位。黄少天去看过,除了男人的酸臭味别无其他。但黄少天没有捂鼻子,反而是吃惊这个看似猥琐的青年,实际上有一股惊人的毅力。他和魏琛跑到过外地去打线下赛,有时候也会买不到火车硬座,两人就靠在过道中间,他困到过倒着,头发夹到魏琛外套的拉锁里,被扯到很多根。

到了比赛的场地,嘈杂的像是菜市场,左拐右拐,没有工作人员,迟到就算弃权。可越是这样,选手们却越愿意为梦想买单。一排桌子扯出电脑,什么称手键盘鼠标完全没有,有时候还会因为热键冲突而失误。围观的人就站在选手身后指指点点,有人作弊那是易如反掌。黄少天跟着魏琛唯一去参加过比较正式的比赛是在一家商场里,吸引人流而作的表演,但结果奖金却被商家缩水,缩水到只有每人一个盒饭而已。可能是受挫太多,魏琛连发脾气的力气也省了下来。

黄少天的印象中魏琛的烟瘾就很大,但是魏琛却从来不肯让黄少天尝试,他一旦困了魏琛就塞给他一瓶冰水,或者是薄荷糖。所以黄少天第一次看见叶修抽烟的时候,并不意外,他印象中的开荒一代都少不了这股烟味。后来两人名正言顺在一起,黄少天开始让叶修戒烟,叶修当然不肯。黄少天就拿冰水冰他,又塞给他薄荷糖,魏琛知道后大声嘲笑,颇有高人一等的感觉。原来,他早就忘了曾经对黄少天的细心。

蓝雨成立的时候,黄少天是训练营的第一个成员。被魏琛看重的他简直是鹤立鸡群,手速、技术、意识、判断,全部名列前茅。他,当然是骄傲过,甚至一度以为只要自己出道便能横扫四方。如果不是因缘际会遇到了叶修,他或许永远不会成长得更强,不会成为后来的联盟五大封号之一。

星空忽明忽暗,黄少天的语调随着忽高忽低,却孜孜不倦,一直到了家门口。叶修的手伸进大衣兜里找钥匙,黄少天却还能继续说个不停。

“喂,老叶,我说你有没有在听我说啊。”黄少天见叶修半天没有回应,终于是不乐意了。

“奇怪,我明明出门时带钥匙了的。”叶修却在自言自语。

“我去!你不是吧,不是你说你带钥匙让我不用带了的么。这么晚有开锁的吗,咱俩怎么办,找旅馆啊。都说了你把钥匙放一把在办公室备用,不听我的吃亏在眼前。”黄少天的数落悉数到来。

“你先别说了,我们还是想想怎么办吧。”叶修转过来,一副无奈的模样。

“想想都糟糕啊,困在门外面什么的,简直囧大了。”黄少天直接靠向大门,泄气。

“不如我们去G市,正好能赶上明早的早茶。”叶修提议。

“什么?你疯了啊,明天领导就把你工资都扣光。”黄少天对此嗤之以鼻。

“怕什么,咱家不还有你嘛,你养我。”叶修扯扯黄少天的手。

“真要去?”黄少天呆住了。

“是啊。”叶修却很坚定。

等两人真的坐在飞机上面,黄少天还在不可置信。“我真是见识到了,你这也太疯狂了,随随便便就去G市了,你当隔壁呢。这突然回去,就算领导不被吓到,我都能想到我爸妈看见咱俩什么表情。”

“呵呵。”叶修温柔地笑着,黄少天又习惯性地将手插进叶修的兜里,这次两人换了个方向因此他摸入的是另一边的兜。

“叶心脏,你又骗我。”说着,黄少天拿出钥匙晃了晃。

“有什么关系,你不是想家了么。”叶修无所谓地压下黄少天的手。

“想家就回去,你是小孩子啊。”黄少天喝斥。

“有什么关系,让你开心才是我下半生要做的事情。”

 

---------------

 @袖子 这个是对称番外一的,黄少小时候的故事。

评论(10)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