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16 5

【叶黄】长风破浪032

---------------

-----目录----- 

---------------

032 正解

风如梳,轻轻将黄少天的发丝卷起,一如他此时凌乱的心情。

这个他期盼已久的对手,这个传言中神秘又不可测的荣耀斗神,就这样出现了?当然之前黄少天从未把叶秋想的多么高大英俊,甚至还想过他多么獐头鼠目,然而当他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他还是能带给黄少天一种触动。

他和他想的不一样,但他和他想的又一样。

“你就是叶秋?”黄少天听在自己的声音在问。

“是啊,你不是猜到了嘛。”叶修很是自然,完全没有其他情绪在里面。

黄少天转过头看看苏沐橙,问:“这是怎么一回事儿,你没说叶秋也要来啊。”

苏沐橙还没回答,叶修抢先说了。“你不是说希望今年看见叶秋嘛,我不就来了。”

“你怎么会知道?”黄少天皱紧眉头,有些微恼。实际上是心中有些渐渐明朗的感觉,只不过仍需真正解答。

“说来话长。”叶修故作无奈。

“那你就快说!”黄少天催促道。

“其实青鸟飞书是我的马甲之一。”叶修说。

“什么?”黄少天咬咬牙,准备先压下去,一会儿一起爆发。“还有呢?”

“在荣耀里,和你用文字泡聊天的沐雨橙风,是我。”叶修依旧坦言。

“我去!”黄少天发泄一般喊了一声。

“有原因的。”叶修侧了一下身子,看着黄少天不满的表情,继续说:“开始是你误会了,而我见到你那天又那么伤心,便陪着你在竞技场打了两把……”

黄少天回想着事件的始末,突然想起来是魏琛突然离开的那一天。我靠!黄少天心中暗骂一句,连忙说:“别说了。我大人不记小人过,这次就原谅你了,下不为例。”

“呵呵,我才是最辛苦的那个。”说着叶修扫了旁边的苏沐橙一眼,苏沐橙偷笑。

黄少天也不再介意,言语又恢复了他独有的欢快说:“你不是说请我去吃杭州小吃嘛,快点走。比赛前我就吃了一块巧克力,现在都饿透了,要是你小气请我吃的不好吃,我可就不原谅你了。”

叶修也没在意他的语速,说:“要是你小气,故意说不好吃,那我不是亏大了。”

黄少天抗议。“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卑鄙无耻没下限吗?”

叶修继续神态自若。“地方是沐橙选的,她说好吃。”

黄少天语塞,去看苏沐橙,没想到苏沐橙竟然笑着点了点头。

“喂,苏妹子,你别总向着他好不好,明显他拿你当挡箭牌么。你还能不能再无耻点!”最后一句是朝着叶修说的,黄少天已经感觉自己要吃不下饭了。

“好了,你少吸引点目光吧。比赛刚打完,说不定有荣耀粉丝在附近吃饭。”叶修适时扼制黄少天爆发的趋势。

“我才不怕呢。要怕也是你怕啊,未曝光的嘉世队长,记者来问我就指认你,一秒钟都不犹豫。还要绘声绘色的描述,把你的无耻全都暴露出来。”黄少天洋洋得意。

“哦,蓝雨王牌,你为什么和嘉世队长在一起?”叶修反问。

“我……”黄少天突然发现一个简单的问题却不好回答,说朋友叙旧好像不熟,难道说慕名已久,岂不是太灭自己威风。

苏沐橙跟在叶修身边,安静地就像是他家的小姑娘,偶尔问道她,她才会笑着回应。令黄少天有种错觉,自己认识的不是苏沐橙,好像一直都是那个嘲讽技能满点的家伙。

三人到了一个大排档,苏沐橙熟门熟路地去点菜,桌上只剩下叶修和黄少天,气氛顿时有点尴尬。

半晌,黄少天才开口问:“你和魏老大很熟?”

“别误会,我和他不熟。”叶修急于撇清关系。

“你俩不是打线下黑赛时就认识了吗?”黄少天狐疑。

“认识和熟可是两回事儿。”叶修解释。

“那你和魏老大有联络吗?”黄少天问。

“当然没有。”叶修笑了笑,他很清楚黄少天的心思,可故意闷声不响,然后拿出一支烟来,点上。动作十分娴熟,看他夹着烟的优雅动作,更凸显出他手指的修长,在昏暗的灯光下却仿佛被镀上一层金色。不由让人遐想,这样一双手若在键盘上翻飞,打出的节奏效果将不亚于一叶之秋的技能连击,该是多么的绚丽多彩。

黄少天的情绪并没有低落,相反他能用更高亢的语调问下一个问题。“我问你,和我一起做七夕活动的是不是你?”

“怎么,想报答我,一条烟够了。”叶修说着还拿出烟盒,说:“记住了么,要这个牌子。”

“我靠!你这是欺骗,你懂不懂?”黄少天恨不得真上去撕碎对方。

“怎么能是欺骗呢?我什么时候对你说过假话了?而且你最终目的不就是要饰品,和谁一起完成活动有什么重要的。我平常那么忙,都陪你一起参加活动了,你还有什么不满意?”叶修随口就扯出一大堆,弄得黄少天却是一个字也回不了,可就是有什么不对啊,这个混蛋,怎么说的他没有不对,反而是我小气一般。

“你也没说你是叶秋啊。”黄少天说。

“原来我是叶秋对你来说这么重要。”叶修叼着烟却笑了起来,模样很是开心。

“我去!你别太过分啊。本来我不想计较的,你就不能不这么强词夺理。”黄少天是有话直说。

“好好,这次是我不对,下回和你做活动时一定先说我是叶秋。”叶修故作让步般。

好像还是有什么不对,黄少天突然发现平常自己那灵敏的脑筋今天似乎罢工了。可能是从刚才就捕获的信息量太大,一时还没有转过弯来。正想着,苏沐橙在那边点完菜回来。

“宋嫂鱼羹,龙井虾仁,鲜肉小笼,还有炸响铃。”苏沐橙笑着坐下。“我挑了一条新鲜的大鱼,这家的宋嫂鱼羹最出名了。”

“点这么多,不知道我们吃不吃得完。”黄少天随口说了一句。

“剩下的打包回去做宵夜嘛,不过我怕好吃到一点都剩不下来。”苏沐橙眯起眼睛,微笑地看着黄少天。

“你没有夸张?”黄少天表示了怀疑。

苏沐橙哈哈笑着,用眼神瞄了瞄叶修,说:“你不是看到真人了,我有没有夸张?”

“咳咳。”黄少天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我说苏妹子,你的审美眼光实在不怎么样。平常看那些青春偶像剧,怎么没把你眼光提升反而降低了呢。”

“一会儿你尝了不就知道了嘛。”苏沐橙似乎也学会了满不在乎,颇具神秘性地说道。

叶修坐在旁边享受他的焦油和尼古丁混合物,看着两人在旁说着自己不知道的隐晦事件,也不言语,专心抽完这一支烟。正巧,这时宋嫂鱼羹已经端了上来。

“吃吧。”叶修轻声说。

仿佛得到了拯救,三人埋入食物之中。

“怎么样,我没夸张吧?”苏沐橙小声和黄少天说。

飞速瞄了叶修一眼,黄少天不情愿地点了点头,也不知道回答的是哪一个。

 

TBC


评论(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