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0 12

【叶黄】[沙大2017生贺]海棠,花太香02

===============

=====目-----录=====

===============

Chapter 02

站在楼梯上,黄少天仍在发愣,直到叶修拎着行李箱走了上来。

“我说你让一让啊,挡我道了。”叶修毫不客气。

“啊。”黄少天却一转身跑回二楼去了。

叶修被吓了一跳,盯着黄少天的背影,看他消失在楼梯拐角处。

接着响起焦急的敲门声,黄少天努力地砸着王杰希的门,心中咒骂。

“嘭”一声门打开了,露出气色不善的王杰希,穿着睡衣,头上还戴着眼罩,他正怒气地瞪着黄少天,看上去异常恐怖。紧紧相逼,一副对方不说出所以然来,他可能就要准备杀人了。

“老王,你为什么不说这房子是叶修家的?”黄少天握拳。

“这很重要吗?”王杰希回问。

黄少天语塞,正在这时拖着行李箱的叶修出现在了他身后。

“大眼,早上好啊。”叶修笑着。

“希望你俩不要这样打扰人休息。”王杰希用力关上房门,震得黄少天双肩一抖,于是又被迫转过身来重新面对叶修。

“你现在睡不着了吧,去帮我搬东西。”叶修立刻补充。

“你就知道支使我!”黄少天嘴上虽然这么说,可还是走下楼,然后就对着满车的东西瞠目。“苏妹子这是打算住多久,这么多东西。”

“住到嫁出去。”叶修很认真地说。

黄少天无奈,从里面捧出一个行李箱,从透明的盖子望进去,全是黑色的衣物。“喂,老叶,这真是苏妹子的?我怎么没见过她穿黑色的衣服,而且还这么多,她受什么刺激了?”

“不,是我的。”叶修很自然回答。

“什么?”黄少天差点跳开,“不是说苏妹子住进来吗,怎么你也要跟进来。不对不对,我们只留了一间房,难道你要和苏妹子一间房。她都那么大了,不好吧。”

“想什么呢。”叶修也是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

“那你打算住哪里?一共就7间房,不能因为你是房东就随便撵我们出去,再说我们都是按时交租的,我们是受法律保护的。”黄少天侃侃而谈。

叶修却笑得不怀好意。“事情是这样的,我本来住在单位的宿舍,可今年进来好几个年轻人,都在排队住宿舍。我这一个本地居民不能和他们抢这个吧,就把名额让出来了。”

“你要做好人你就回家啊,住我们这里干什么。算了算了,见你这么可怜,让你在客厅摆个行军床吧。不过先说好,白天就要收起来,我们要训练的。”黄少天一边走一边出谋划策。

“这样我白天上班会没精神,难道你想我被领导批评。”叶修正言厉色。

“靠!老叶你是不是已经想好了什么馊主意,等我下套呢。你想什么快说吧。”黄少天垂下眉头,小声嘟囔着。

“我可以和你住一间房。”叶修笑得自然。

“什么?”黄少天慌忙跳开。“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不行。”

叶修没想到对方反应那么大,又说:“这行李箱没问题啊,你怎么被电着了。那你说怎么办?”

“我把房间让给你,整个让给你。我去和张佳乐住。”黄少天毅然决然。

“放心,我不嫌弃你。”叶修笑容更甚。

“要不然你去找老王。”黄少天继续坚持。

“不用,我和你比较熟。”叶修没再多说。

“喂喂,你不要自己就决定了。”黄少天刚喊完,心中突然一惊,这熟悉的感觉。每次自己遇见叶修好像都是这样的,即使是这么多年没有来往,仍是没有改变。想到这里,不自觉地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

“放心,我不会经常回来的。有时候忙的话,我会在局里通宵。”叶修说。

“经常通宵?”黄少天疑问。“你有没有在夸张,公务员不都是很轻松的吗?像我之前那份工作,简直闷到长痱子。”

“那是上个世纪的公务员,现在的公务员要干实事,又要处理一大堆没用的文件。”叶修和黄少天边走边说,转眼走上了二楼。于是叶修很自然地问:“哪个是你的房间?”

“这边。”黄少天无奈,引叶修到了自己的房间,看着他把行李箱放下,说:“那你怎么不回自己家住?”

“远啊,我打车回去经过站岗的地方又要登记。再说回去得晚,打扰家里人休息。”叶修说得很自然。

黄少天刚才起来得急,根本没叠被子,他这时瞧了床,突然说:“量量尺寸,一会儿去买张大床。”

“不用,我都买好了。”叶修笑着说:“这就不需要你操心了。”

“我去!你简直就是个阴谋家,我有种被你算计了的感觉。”黄少天气到不行,大叫:“我要叫那帮家伙一起搬东西,就我们两个搬到什么时候。光我一个人气愤可不行,至少要拉张佳乐陪着。”黄少天说完,果然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张佳乐听后就像刚才的黄少天一样,简直是蹦出来的,然后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叶修,说:“我靠!真是活的啊。”

“什么话,张佳乐,你这是见到我太激动了吧。”叶修面不改色。

“是啊,我激动得想掐死你。老王呢,这个混蛋,居然瞒着我们大家通敌叛国。扣他工资,统统扣光。”张佳乐大吵大嚷,接着便看到杨聪、田森、王杰希和张新杰走了过来。

“你们说谁是房主不重要,房子好就可以了。”王杰希重复了当日的话。

“别人是不重要,但是这个家伙能一样嘛。”张佳乐继续愤愤不平。

“乐哥,别这样。”田森上去拉住张佳乐。

王杰希不理张佳乐,走到叶修面前,问:“沐橙什么时候到?”

“下午的飞机,晚上吧。”叶修很自然地回答。

“苏沐橙来B市是准备做什么?”杨聪问。

“读书。”叶修回答,然后伸手摸了一下兜,又放下,却被黄少天瞥见。

“苏沐橙计划读书,以后还是会回兴欣的,所以她要在这里住2年。”王杰希认真地陈述。

“老王,你和这家伙走得很近吗?”张佳乐逼问。

“不算,我也是因为租房子这件事才知道的。”王杰希有些无可奈何。

“好吧,暂时饶过你。”张佳乐也没多做纠缠,说:“既然这样,我们晚上吃火锅吧。当给苏沐橙接风了。”

“又吃火锅。”杨聪小声复述。“昨晚就是火锅。”

“前晚也是。”田森附和。

“是每晚都是才对。”张新杰补充。

“你们有什么不满意的?”张佳乐说:“我们不是都在忙事业么,抓个紧工作,一会儿上电脑。”

“老叶,你要不要友情客串一下?”黄少天凑着叶修小声说。

“呵呵,不了,我可是很忙的。”叶修不给面子的摆摆手。

7个宅男一起努力,上下几趟,又在卡车司机的帮助下,终于把单人床搬下来,又换上了大床。铺好床,黄少天感觉自己真是大汗淋漓。

叶修也坐在他的对面,同样筋疲力尽。

看着叶修,如此真实的出现,黄少天直到现在仍觉得不可思议,但还是微笑地开口。“忍了很久吧,没事,我完全没问题的。”

 

TBC


评论(12)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