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1 9

【叶黄】[沙大2017生贺]海棠,花太香03

===============

=====目-----录=====

===============

Chapter 03

叶修抬起头来,他看见黄少天亮着双眸,嘴角挂着熟悉的笑容。就像是那晚的网吧,他对自己伸出手,那样的认真,那样的满怀真诚。

黄少天说:“忍了很久吧,没事,我完全没问题的。”

“什么?”叶修回应。

“抽烟啊,你不是刚才就想抽了嘛。”黄少天还奇怪什么时候叶修这么木了。

“哦,办公室里不许抽烟,我习惯了,现在都是定时抽。”叶修却也不客气,果真拿出一支烟,点上。

“需要装个换气系统。”黄少天只是随便说说,然后就开始收拾房间,整理东西。

叶修坐在窗边吸烟,看着黄少天忙东忙西,本以为他会有不停的文字泡冒出,结果什么也没有。他只是偶尔问问叶修把什么放在哪里,然后把大件的东西挪出屋子,又扔掉一些不常用的。很快腾出一半的柜子和抽屉给叶修。

“不用,我没什么东西。”叶修终于将一支烟抽尽。

“东西你要怎么放?”黄少天累得大汗淋漓。

“随便放。”叶修也是简洁,表示他并不想负责管理。

“靠!我不要跟你一个房间了,肯定要被你欺负死。”一如既往,黄少天嘴上这么说,身体却早行动起来,把叶修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

叶修起身,很自然地说:“你先收拾吧。我去接沐橙,想吃什么,给你带回来。”

“就你的品味,算了吧。我收拾完和张佳乐去趟超市,反正我们是自由职业,大不了今天不开工呗。你这么突然的跑来,知不知道给……别人添了多少麻烦。”黄少天叨咕着。

“真正会生活的人都是去菜市场的。”叶修还是比较熟悉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因此笑笑说:“不就是火锅嘛,我和沐橙买回来。”

“你知不知道心疼下苏妹子啊,人家刚下飞机,还逛什么菜市场。”黄少天声斥。

“沐橙一年坐多少次飞机,飞多少次B市,根本和坐次公交地铁差不多,你别操心了。”叶修已经走到了门口,忽然指着窗台说:“给我在那留个位置。”

“留个位置?留多大的位置,你要干什么,坐在那里抽烟?我说不用啊,到时候我安上换气系统,你随便抽,不用担心别人投诉。”黄少天一脑袋问号。

“那你就别管了,总之记得给我留个空位。”叶修留下一个笑容,然后转身潇洒离开。

黄少天仍是莫名其妙,他对着叶修指的窗台位置看了又看,也没想出叶修究竟想做什么,还需要他特意指出。对于叶修的举动他总是意料不到,却又总觉得在情理之中。幸好黄少天是十分精明,他不多问也不多做猜测,只说自己该说的,只做自己该做的。黄少天在繁忙之余上了微博,向自己的粉丝请假,今天有事暂停直播,然后瞬间得到一串呼唤他回来的哀嚎。

下午黄少天没拉动张佳乐,只能拽着王杰希去买换气装置,还有全新的床上用品。走过床具的时候,黄少天停下来问王杰希。“你说我的房间有没有可能性放下两张单人床,当然中间得分开一个床头柜的距离。”

“你可以打通张新杰的房间。”王杰希建议。

“要不然买张子母床?”黄少天仍不死心。

“你怎么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又不是没和叶修同屋住过。”王杰希疑问。

“我去!你成仙了嘛,连我和他同屋住过都知道?”黄少天大吃一惊。

“同届的国家队成员都知道。”王杰希毫不留情的揭露。

“骗人的吧。”黄少天后退了一步。

王杰希更觉得奇怪,说:“你到底怎么回事?”

“没事没事。”黄少天连连摆手,说:“快点回去。今天一天什么都没做,真是不习惯。对了,你有没叫维修人员来,代理昨天连不上。这个破地方网络总是掉,文州建议我们装两条宽带,至少不会同时都掉网。”

“回去和张新杰说,他管钱。”王杰希平淡回应。

“昨天来催物业费了啊,还有不要买上回那种羊肉片,不好吃。应该涮个清油的,太多油,晚上不消化。”黄少天说的是昨晚的火锅。

“回去和张佳乐说,他管后勤。”王杰希以一敌百招。

“你这个队长管什么。”黄少天终于是不乐意了。

“他们都不管的事。”王杰希坦然回答。

黄少天和王杰希回到南北战队别墅不久,叶修和苏沐橙就回来了。大家久未见面,很是热情地打了声招呼。

“呦,苏妹子现在打扮得更时尚了啊。”黄少天同样笑得灿烂。

“哼,要你管。”苏沐橙见了黄少天还是老样子。

“我去,你这死女人,怎么一见我就这模样。”黄少天撇撇嘴。

叶修倒没说什么,先把苏沐橙的行李拎了上去。王杰希这边给苏沐橙介绍别墅构造,然后说:“你的房间在最里面,是个套间,有专门的浴室。我们都用二楼外面的,不用担心。”

“谢谢大家了。”苏沐橙的笑容永远是甜度适中。

“唉。”黄少天故意长叹一口气,苏沐橙假装没看到,继续和大家闲聊。

黄少天倒是没什么反应,他知道是苏沐橙和自己太熟了才这样,于是反而自己走上楼,回了房间。刚一开门,见到床上坐个人,本来还吓一跳,不过立刻反应过来是叶修。缩回的手又大推开,说:“你怎么又在这里偷懒,走走走,准备火锅去。”

“杨聪和田森说他俩负责。”叶修洋洋得意。

“我去!你倒是逍遥啊。”黄少天正说着,忽然余光扫到窗台上,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放上了一盆小花,开着鲜艳的红色,点缀在一片深绿之中,生机勃勃。黄少天走近,伸手摸摸是真花,然后一脸不可置信地问叶修。“这是什么花?”

“四季海棠。”叶修笑着说,双眼眯得像月牙。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发现,原来叶修的双眼也会笑,以前的印象都是如黑夜般深邃,却没想到其中也充满温馨的暖意。

“谁照顾它?”黄少天在问。

“它很好养。”叶修先是这么说,然后又补充。“我俩吧。”

“什么,我也要?”黄少天刚想抗议。

“这本来就是送给你的。”叶修说得自然而流畅。“算是我打扰你的礼物。”

“我去!拿这东西收买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你什么时候觉得我会喜欢盆栽,我从没养过花啊,要是把它养死了,我可不负责。你应该买个仙人掌仙人球什么的,听说多肉也很好养。总之这些会开花的,还是能免则免。”黄少天边说着边左右打量这盆四季海棠。

叶修坐在一旁,沉默不语。


TBC


评论(9)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