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64 2

【叶黄】[沙大2017生贺]海棠,花太香05

===============

=====目-----录=====

===============

Chapter 05

叶修领黄少天去的地方,是黄少天想都没有过会和叶修一起去的。高级4S店,应有尽有的服务,和五光十色琳琅满目的汽车,从大型房车到迷你二人跑车,无一不散发出新金属的气息。

叶修指着场中央的大屏幕,递给他一个平板,说:“想不想来试一把?”

“我去,你不是吧。”黄少天戴着墨镜仍掩藏不住他心中的火气,“你来这里玩电游是怕没人认得出。叶指导,你想明天见报纸,我还不想。尤其不想和你一起上报纸,太丢人。”

“别那么夸张。”叶修却很是淡定,操控着平板,进入模拟驾驶界面,因为连通着场地最大的液晶屏幕,很快和同场的买家敲定了一场比赛。叶修果然不愧为前电竞职业选手,即使是驾车这种游戏,也绝对不是一般玩家能够抗衡的。领先冲入重点,巨大胜利出现在平板上。

所有人都在瞧刚才操作的人,叶修却极为淡定地又一次询问黄少天。“真不来?”

“来就来,怕你啊。”黄少天刚看了叶修的一番操作也是心痒难耐,立刻又去服务台拿了一个平板过来,两人连同在场的一些玩家,又为全场奉献一出速度激情。

“我去,这什么人啊?”

“开玩笑吧,这是在做表演赛?”

“这操作。太牛了吧!”

“是不是电脑操作,在放录像吧。”

“人到底在不在现场,是哪个?”

不断在液晶屏幕前驻足的人群,简直瞠目结舌,一个个都裹足不前。

毕竟黄少天最近又重拾训练,比叶修整天处理文件手指要灵活些,一局战罢,以黄少天胜利告终。

叶修倒也不恋战,将平板交回服务台,说:“走吧。”

黄少天仍是满脸疑惑,跟在叶修身后,说:“你不会就是来玩游戏这么无聊吧,千里迢迢,车费都补不回来。再说你喜欢汽车嘛,从来没听你说过。”对,从来你就什么都不说,这句话被噎在喉咙中,卡得黄少天难受。

“你先别着急。”叶修没看到黄少天的表情,还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走。

黄少天停住了脚步,叶修奇怪回过头来,看见黄少天一脸怒气。

“不行,你先说清楚。”黄少天意外坚持,而且是突如其来令叶修摸不着头脑的坚持。这次再见,总有些事情似乎不复从前,或者说更甚以往。究竟是时间的空白,又或者是心情的沉淀,总之他们都不再是可以随便嘻嘻哈哈就能在一起的年纪,也不会是不问结果放手一搏的时代。

“买车啊,来这里当然是买车。”叶修不能不回答,也不能不说实话。

“你要买车,突然的?”黄少天张大了口,转念一想又开始小声嘀咕。“也不是突然的,说不定你早就计划了。好吧,你想买什么车,那你叫我来干什么,车的事我又不懂,你又谋算着让我做什么苦力呢?不对,老叶,你什么时候有驾照的,靠!”黄少天暗骂一句,心想我又不知道,原来我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原来在你心里我就是周扒皮。”叶修笑了,然后带着黄少天继续往前走,这次黄少天不再抗议了,乖乖跟着。

叶修停下,指着暗红色的越野车说:“我记得你说这是你的Dream car。”

黄少天心怦然一动,跳得剧烈。“你要买这个?”

“怎么可能?”叶修笑得奸诈。“你想我被反贪局调查么。”

“喂,那你站在这里什么意思?”黄少天见叶修起步,又跟了上去。

“让你看看啊,你不是喜欢么。”叶修却说得理所当然。

“可恶!”黄少天暗咒。“不过你们家也真是挺厉害的,B市的机动车牌照不是很难拿么,当然对于你家来说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一个旧车的牌照。”叶修同样觉得这是事实,没什么好多说的。逐渐抵达目的地,叶修站在一辆冰蓝色的轿车前面说:“怎么样,蔚揽旅行轿车R-line c,适合在市内开,假期的时候还可以开出去。”

“不错,看起来挺好的。”黄少天也不是很懂,只是左瞧右看的。

“其实我也不懂,叶秋找人推荐的。”叶修一如既往地坦白。

店内销售人员走上来,说:“您就是叶修先生吧,经理已经交代好了。”

“是。”叶修回答,然后利索地办好全部手续,刷卡提车。

“你这么好说话,竟然不讨价还价?”等黄少天见对方把钥匙交到叶修手中,过程不超过15分钟的时候,觉得这简直是梦中情节。

“看来你对我有很大的误解。”叶修打开车门,说:“想不想成为它的第一位客人?”

黄少天当然没有异议,甚至说没第二选择,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还在问:“我是不是应该坐在后排,比较安全。”

“你这是不信任我的驾驶技术,还是想做我老板?”叶修戏言。

“我才没你想法那么多。”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系好安全带,你坐在这个位置正合适。”叶修提醒了一句,然后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一脚踩住油门,飞出。

风猛地刮过脸庞,高速公路上驰骋宛如离弓之箭。不得不承认的是叶修似乎做什么都游刃有余,又或者没把握的事他从来不去做,以至于他永远是那样胸有成竹自信满满。

“老叶,你现在工资很高么。竟然要做有车有房一族了。”黄少天说。

“房子没有,车你刚才不是看到了,我贷款的。”叶修戴着墨镜,仔细注意着前方。

“听说总教练赚得不多原来是真的。”黄少天又陷入自己的节奏中。“既然这样你就应该存起来,以前赚得多的时候我都没觉得,现在发现真是处处都要钱。就我们这一个业余战队,每天开支都不少。幸好我们收入不错,大家又都不是很计较,半娱乐半工作的也就是这样了。”

“我们这些光棍倒是无所谓,杨聪最近可愁了,他女朋友要求高啊,房子车子什么的,他又不像老王和田森是坐地户。说实在的,也是他心疼女朋友想给人家最好的,总不能让人家跟着他受苦,还没保障。婚姻不就是这样么,安全感都没有,还谈什么一辈子。”

“可太没自我也是不行的,田森刚分手的那个不就是么。田森追了她一年,结果那姑娘还是忽冷忽热,最后田森也只能放手了。说起来这个好笑,你知道张佳乐嘛,他为什么从K市跑出来,据说他妈给他一天安排一场相亲,还报名什么千人大相亲活动。吓得他直接拍板了B市,这不离着远么,自然也就不怕家里人再耳提面命。”

“喂,老叶,你有没有听我说话。”黄少天不乐意了,自己说了一路,叶修就跟挂机了一般,一动不动。

“到了。”叶修却这么回应,然后一脚刹车停住。


TBC



评论(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