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8 8

【叶黄】[沙大2017生贺]海棠,花太香08

===============

=====目-----录=====

===============

Chapter 08

“我问你,你送给我四季海棠是什么意思?”黄少天气势相逼。

“你知道海棠为什么不香吗?”叶修回应。

黄少天当然知道,也正因为知道才被此折磨了很久。“老叶,不是这样的。这不该是件能运筹帷幄的事,也不该是件水到渠成的事。虽然我不知道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或者说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说了什么,但这都不该是一件这样的事。”

叶修听得一头雾水。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黄少天又在问。

“这次再见面吧,你的表现很不自然。”叶修坦然回答。

“果然,其实你已经习惯了自我保护,可能连你自己都没有发现吧。你不再冒险的事情,将每一件事都计算到精妙。我承认,无论你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都是耀眼夺目的。”黄少天的脸上偶尔闪出一个自嘲的笑容,然后靠向了公园内的大树。“你习惯了凡事都依靠自己,习惯了享受一个人的自由,你真的能接受别人出现在你的生活中,分享你的一切吗?就像这次,你去美国出差,你真的没有一点时间交代一句,还是对你来说觉得这根本微不足道呢。你有没有想过也有人会为此而辗转反侧。”

叶修只能在夜色中点起一支烟,红色的光忽明忽暗,就像他此时的心情。该说什么,道歉,这不是叶修的风格。

“我也不再年轻了,没有任性的资本,不能再因为一个东西就开心很久。你总是突然消失突然出现,你根本不知道我用多久才说服自己只和你做朋友,又有多久告诉自己你就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已。”黄少天没有停止的意思。“可是你又要告诉我原来你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贴近你的想法去弄清楚,我理解你的思维,甚至觉得如果我是你也会这么做。可你又一次做了选择,我问你,你真的觉得如若开始,能有将来吗?”

叶修本来可以说很多,但他此刻却想听黄少天将一切都说完。包括这么多年折磨他,质疑他,满足他的念头,一股脑倾倒。

“相信我,我……”黄少天握紧拳头,然后说:“并不合适。”

“你觉得我是一时冲动?”叶修却只是云淡风轻。

这大概是黄少天第一次这么讨厌叶修的处变不惊,他简直想朝着叶修大喊,或者挥拳相向。不过这话他反驳不了,没有人相信叶修会冲动做任何事,包括他15岁的离家出走,因为结果的胜利,甚至让人揣测那也同样是深思熟虑的。少年也会被神话,就像风霜抹干,曙光笼罩。奇迹一旦降临,传说一旦产生,只有光环围绕。

“你在害怕什么?”叶修终于是了解了黄少天的想法。

“难道你觉得我应该不顾一切,再次一头栽进去,这样你就满意了,你就胜利了。我告诉你,你早就胜利了。在我追随你跑了这么多年时,你从来就没输过,我根本没有能力收回来。我只是想做自己,为自己而活,不想再陷入思想的拔河之中。”黄少天一喷而发。

叶修仿佛看到太阳的光芒暗淡,他还是有了回应。“我不能许诺不顾一切,但我愿意为了你修正。并不是丧失自我,而是你值得。”

“我去!老叶,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黄少天感觉自己脸烧得发烫,原来自己还是这么不堪一击。那早已交付出去的真情,那魂牵梦绕的场景,那无数告诫自己的箴言,却只在对方一句话下就溃不成军。黄少天摇了摇头,告诉自己要冷静。他很想相信叶修,因为他很了解这个人,也是同样的理由,他不敢相信这个人,会为自己而改变。但是如果他是说真的,他肯去尝试,难道还不值得把握住这个机会,即使是场赌博么。黄少天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明明自己是著名的机会主义者,怎么在这个人面前却总是优势全无呢。

叶修见黄少天半天没出声,这才将自己的话整理了下。刚才黄少天的话也给了自己启示,的确,不和盘托出的话未免也太狡猾了。这不是一个人的事,对方怎会没有知晓的权利。

“你的心情我很明白。”叶修见黄少天抬头来看自己,眼中仍是疑惑。“因为你的心情就是我的心情。我不是要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才告白,而是和你一样,不想我们的关系因变质而失去。我也会担心,假如你知道我对你有这样的心思,会毫不犹豫的逃离。”

“正如你所说的,这是一条艰难的路,我怎么忍心把毫不相干的你拽到这条路上。原来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发现你的心思,直到这次重逢。”叶修又抽了一口烟,继续说:“我不知道这些年没来往你是这样想的,我其实是在努力忘了你,当然也是工作太忙。”

“原来即使不开始,我们也没有退路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已经散开的心又被揪在了一起。

叶修在下面悄悄握住黄少天的指尖,一点一点,顺上爬去,直到握住整个手掌。微微碰触的凉意,直到热度慢慢融化,心也在被迁移。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在被什么驱使,他的手指不听使唤,轻轻回握,直到十指相扣。

“那我们就算在一起了?”黄少天小声问。

“还差一点。”叶修颇有些神秘。

“什么?”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一拉,紧接着眼瞳里的叶修那张脸在放大。嘴唇上凉凉的触感,虽然是一瞬间,可那却是不可思议的感觉,带给人无数的震撼。

叶修退了回来,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

“搞什么,你是小学生嘛,弄得这么纯情。”黄少天不好意思地嘟囔,为此而掩盖。

“这不是怕你害羞么。”叶修弄熄烟头,实际上自己的心也是慌张的,和喜欢的人第一次接吻,对于叶修这种事业油条感情纯真的人来说,同样是面临巨大挑战。手心中满是汗,但叶修伸手搂住了黄少天的肩膀,从容地将一切掩盖了过去。他将双唇覆盖在黄少天的柔蜜之上,伸出舌头从微张的缝隙中钻入,沿着牙齿舔舐一遍。最后选择和对方纠缠,这倾注深情的一吻,诉说了这么多年的兜兜转转,自以为是的放手,并不潇洒的留恋,甚至是那些拔剑相向与并肩作战,差一步擦肩而过的遗憾。他们曾在无数的PK中熟悉彼此,他们曾在无数次互怼中信任彼此,数的清点点滴滴,却不知道从何时起痴心交付,不知所踪。


TBC

---------------

1)咦,还是这么快就告白了啊;

2)说好的狗血误会呢;

3)大概是理解问题吧, 总觉得聪明的、大男人别别扭扭干啥呢。挽起袖子,直接表白啊!


评论(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