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9 7

【叶黄】[沙大2017生贺]海棠,花太香09

===============

=====目-----录=====

===============

Chapter 09

海棠,是因为暗恋,它怕人闻出心事,所以舍了香。

黄少天站在窗台前,看着小花失神而笑,情不自禁。

张佳乐路过黄少天房间的门口,又一次看见这场景,便悄悄走到黄少天身后,说:“你不是爱上这花了吧。”

黄少天立刻跳开,说:“张佳乐,我警告你,你要是再这么做一次,我就扯掉你的网线。”

张佳乐不以为然,返回去关上门,又坐在椅子上,郑重地问:“黄少天,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问你。你要是拿我当兄弟的话,就坦白告诉我。”

黄少天心中有了不好预感,他在张佳乐对面坐下,可嘴上仍是显得毫不在意。“你干什么弄得这么紧张,你想问什么,我又没什么秘密。”

“你和叶修难不成是在交往?”张佳乐当然也不转弯。

“是。”黄少天没有抵抗之意。

“我去!你竟然想瞒着不说,杨聪和田森都这么猜,我还不相信。结果就我一个人挺你,你到底拿不拿我当兄弟了。”看张佳乐的气势,他好像准备上来揍黄少天一顿。

“别激动。”黄少天伸手安抚对方。“这不是还没有机会么,我没想瞒着你。”

“我问你以前的传言都是真的了,还有这小花,是不是有什么猫腻?”张佳乐严肃逼问。

“你问那么详细干什么。”黄少天不满。“什么传言我不知道,说什么?”

“没什么,其实也就是大家开玩笑而已。”张佳乐又顾左右言其他。“那你是不是喜欢叶修很久了,从联盟那时候开始。”

“我去!别问了别问了。”黄少天表示自己不想谈这事。

“呦,你还不好意思了啊。国家队那时候你俩不是同屋住过么,这又不是什么秘密。”张佳乐笑,转而却立刻拉紧了脸。“那你家里怎么说,叶修家里呢,毕竟你也知道他家里情况严峻。”

“我家里没问题。”黄少天说。“至于他家里,我相信他。”

张佳乐长长叹了一口气,然后站起来伸手拍拍黄少天的肩膀说:“我只想告诉你,做兄弟的永远支持你。要是叶修欺负你,我就有机会揍他了。”

“不用找机会,请随意。”黄少天开着玩笑,送走张佳乐后穿上外套,准备好去和叶修吃工作餐。这是他们交往中重要的一段两人时间,坐在公园或是在某个狭小的餐厅,进行一场日常的互动。

“春节你们会放假吧。”黄少天问。

“放假,怎么着急见家长?”叶修回应。

“是你该见家长了。”黄少天对叶修的玩笑不予理会,相反给了致命一击。

叶修差点被食物噎住,一脸诧异地重复。“你说真的?”

“当然是真的,你看我像开玩笑么。我连今天这面太难吃都没说,就和你说了这件事,我是认真的。”黄少天并无逻辑的快速回应,但随即又用筷子拨了拨面条,说:“你要是不方便也没关系,反正春运也是大问题。”

“我这不是紧张么。”叶修笑着含住一支烟。“女婿拜见丈母娘什么的,也不知道能不能合格。”

“少趁机占我便宜,是婆婆,未来婆婆。”黄少天纠正。

“反正你是要嫁给我的,有什么关系。”叶修摆正身形,然后也颇为头疼地询问。“我要准备什么,见面礼,还是一套正装?”

“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黄少天笑得正欢。

“不过在我见岳父岳母之前,明晚我们先去我家吃饭。”叶修笑得不怀好意。

“你是开玩笑的吧。”黄少天吓得脸色都变了。“你这是打击报复,肯定的,哪有这么突然的,而且还这么凑巧。”

“为什么这么凑巧我就不知道了,也许是我妈和你妈商量好的。总之她今早打电话来要见未来儿媳,我推辞不了就答应了。”叶修笑着看黄少天的表情。

“那你妈知道我……吗?”黄少天的声音在抖动。

“怎么可能不知道。”叶修义正言辞。“少天大大的海报可是贴的到处都是,你还上过新闻联播,而且上次夺冠后我们还一起吃饭了,我家里人可没那么健忘。”

“老叶,你正经儿点啊。我不是说这个,他们知不知道我和你的关系,就是我是要去见他们的人。”黄少天如此紧张,叶修也不好意思再故意卖关子。

“让你平时不看社会新闻,同性婚姻法,我们家老头可是支持者。”叶修笑。

“这不一样。”黄少天强调。

“他们知道,我不安排好怎么敢把你领回家。万一你哭鼻子,我得费多少心思才能哄得回来。”叶修摊摊手。“再说你担心什么,要是他们不同意,大不了我再离家出走。”

“你又不是小孩子了,还说什么离家出走。”黄少天不乐意了。“你退役后都得回家尽孝,我能看着你再次为了我重蹈覆辙嘛。”说完这些停顿了一下又补充说:“我什么时候用你哄了,滚滚滚。”

“所以少年时为了梦想,现在为了你,都是一样的。”叶修却不再多说。

“老叶,我还是紧张。”黄少天说着抓住了叶修的手。

“要不然咱不见了?”叶修试探。

“那当然不行。这一关总是要过的,我们是要一辈子的,怎么能临阵退缩。”黄少天表情坚定。

“原来是要一辈子的。”叶修笑。

“有什么好笑的,难道你还有另一手准备?”黄少天假装生气。

“我有两手准备,一手抓住你的右手,一手抓住你的左手。”叶修叼着烟,边说边做着动作。

“公共场合,注意形象。”黄少天小声提醒。

叶修张开双手,做投降状。

“别闹了,我还有事要说。”黄少天又变严肃了,说:“今天张佳乐来问我是不是在和你交往。”

叶修点头。

“所以我想请南北战队的人吃饭,顺便公布一下我们的关系,免得这种事再发生。”黄少天说的时候一点笑容都没有。

叶修伸手捅了捅黄少天的脸,说:“假的吧。”

“什么假的?”黄少天纳闷。

“这个少天是假的吧。”叶修乐。

黄少天知道又中了叶修的计,于是瞪起眼睛,实际上却是毫无办法。

“好好。”叶修说:“我没意见,要是你同意,我倒是想昭告天下。”

“你也就是说说,你什么时候是这种喜欢把私事告诉别人的人了。”黄少天实在是很了解叶修,根本不在意。“别的我就不管了,但是你以后一定要告诉我,不管多么小的事。你要记得你不是一个人,凡事都有我,我们俩是一体的,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少天,我今天把咖啡洒在裤子上了,但是昨天给你擦的时候纸巾都用光了。”叶修靠近黄少天,伸手搭在他肩膀上。

“你说这个干什么?”黄少天一愣。

“你刚说完事无大小都要告诉你。”叶修笑着说。

“我去!你能不能别在我说正事的时候开玩笑。”黄少天将叶修的胳膊拨开。

“少天,我们认识的时间都超过年龄一半了,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能阻挡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只要我们的手永远握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

叶修一般不剖白心迹,唯一的机会全部都只给了一个人。


TBC



评论(7)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