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97 1

【叶黄】长风破浪039

---------------

-----目录----- 

---------------

039 荔物

联盟第四赛季,可谓是荣耀的分水岭。大量涌现的新秀,以及爆炸而起的全明星选手,还有争奇斗艳的各家战队。季后赛半决赛,蓝雨输给霸图,而决赛,霸图竟然拦住了嘉世笑傲群雄的剧情。

第四赛季冠军——霸图。

嘉世,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一个季后赛败绩。

然而亚军,并不能让人说出什么。嘉世战队的老板陶轩依然无法对叶修多言,只是询问了下训练营的发展,叶修也依然是说没有问题。

烈日似乎一年强过一年,直到晃得人看不清年岁。今年的夏休日好像特别漫长,唯一许下的清凉还是某一日早上收到的空运快递。是一个保温箱,里面铺着满满的生物冰袋,掀开后是鲜红的荔枝。

“黄少送的特产。”苏沐橙重申。

“是。”叶修想起来昨天黄少天的电话,详细介绍了一下他家乡的特产——桂味荔枝。因有桂花味而得名,是优质的中熟品种,重要的出口商品,6月末成熟上市。

小小的荔枝,红彤彤,很容易可以想到它们挂在翠绿枝条上的热闹场面。这黄少天送的礼都如同他那个人,非同凡响,犹在目前。

正这么想着呢,黄少天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苏沐橙立刻把手机塞到叶修耳边。

“收到了吗?我可用的是最快的快递,隔日到达,这样才能保持新鲜度。当年杨贵妃都没有这待遇,毕竟再快马加鞭也不可能有飞机快。是不是还冰着呢,夏日最佳陪伴,怎么样,感动不感动不,就问你感不感动。”

“收到了,能不感动么,都冒着寒气呢。”叶修坐下来,知道黄少天的电话一时半会儿没那么快结束。

“我在狮岭镇呢,全是我采摘的,每一颗啊,是每一颗。老叶,想不想来,刚摘下来的荔枝更好味。让你感受一下田园风。这里的景色不比荣耀里的差啊,不对,是比荣耀里的好。我可以带你爬山捉小虾,再让你尝尝我奶奶的手艺,那叫一个靓!”

“嘉世夏天有暑期训练营。”叶修解释。

“你还是那么忙总是那么忙,是听你说过,给一些还在犹豫进不进职业圈的孩子选择机会。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有机会来这里看看。我今年夏天要在这里多呆几天啊,享受一下自然风景也是很好的,不过不影响打游戏的。你晚上不能逃,要PKPKPK。”

“等我有时间。”叶修还是老套路。

“每次都是这句话,什么时候有时间,你到时说个准信。”黄少天不乐意了。

“明天晚上吧。”叶修抽起来一支烟,在云雾中享受片刻宁神。

“你说的啊,这次要是再赖皮,嘉王朝就一星期抢不到BOSS。”黄少天的温柔诅咒。

“说定了。”叶修并不在意。

“老叶,你吃过荔枝蜜没?肯定没吃过吧,我明天去采点,下回去给你带去。但是这边也不是很多,只是能给你和苏妹子尝尝而已,想吃够本是没有办法的。可惜的是你不来吃不到热乎的茶果,茶果这种东西还是吃现做的好。其实这些都不是最可惜的,最可惜的还是你不能看看这风景,特别漂亮,能让你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总会有机会的,听你说我很想去看看。”叶修的烟抽进去半支。

“真的?”黄少天似乎有点不相信。

叶修笑笑,他不明白这有什么好怀疑的,说:“真的,只要有网络我哪里都可以呆。”

“靠!整了半天你还是想来打游戏,那在哪里打不行。你就应该开一网吧,这样能天天打游戏,一直打到七老八十。”黄少天纯属调侃。

“你的建议不错,我会考虑的。”叶修只是在开玩笑。

“我去!你就不能有点更高的追求。”黄少天并不满意。

“譬如开个糖水铺?”叶修的心情指数直线上升。

“开糖水铺有什么不好的,不是有网咖么,我就开个网糖。上网喝糖水两不误,而且由我坐镇,还可以免费指导。”黄少天说得很是兴起。

“那我就开在你对面,贴上三冠王,看谁的生意好。”叶修得意。

“你少得意,说不定我以后也是三冠王,你不就比我早出道么,你怎么知道我超越不了你。”黄少天不甘示弱。

“加油。”叶修的笑声格外具有嘲讽意味。

“你怎么能把这么美好的两个字说得这么令人讨厌,我连今早吃了茶果都不能开心了。给你打电话就是个错误,不对啊,你没有手机,我打得是苏妹子的手机,怎么是你接的?”

“看出我的善良了吧,我这是牺牲小我拯救大我。”叶修深吸一口,将最后的烟雾全部吞入肺中。

“别没事儿就污蔑我,我这给你千里迢迢送了荔枝你还不感恩戴德。明晚收拾好自己和我PK啊,别PK一半你又要洗澡又要吃饭的,影响我这PK的兴致。”黄少天故意摆出债主的风气。

“是。”叶修嬉笑。“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

“我,有啊。以前想去的地方可多了,不过现在打比赛,一年全中国跑个遍,每次也没什么时间出去溜达。反而觉得不想去哪里了,然后就觉得还是呆在蓝雨俱乐部最好。以后可就说不定了,没准闲下来就又想出去了。拿个摄像机拍拍风景,说不定还能得个奖什么的。”不管是回想过去还是畅想未来,黄少天都能滔滔不绝。

叶修本来还能再和黄少天说一会儿的,可苏沐橙来叫他了,嘉世训练营的孩子已经准备就绪。叶修也只好挂了电话,再次听黄少天重申明晚要竞技场见。

其实叶修和黄少天不怎么常通话,连语音都很少。至多是QQ上谈几句,游戏的时候黄少天包办了全部的语音。叶修总是说的很少,听的很多。有时候觉得不想听的话,他就关了语音或者放下耳机,这也是每次他都坚持自己开房间的原因。黄少天偶尔也会跳几脚,终归没有太在意。可能这也是两人能成为朋友的重要原因,对于这些细枝末节都不太在意。

共同的喜好,共同的兴趣,不会触犯任何对方的界限,就像他们永远不会打探双方俱乐部的机密。不用堤防,甚至对一些玩笑也不去苛责。想说或是不想听,都没有特别严格的规范。自由与舒适,或者才能见到真的自己。

叶修走进嘉世暑期训练营,看见一张张洋溢青春的笑脸,他们其中的很多人都没有决定好是否正式走进电竞选手之路。甚至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只是在懵懂阶段,技术也是青涩的,但无论怎样,那颗爱着荣耀的心却是燃烧正旺。

走到一个屏幕前,一个简单的微操吸引住叶修的目光,同时还有那堪比职业选手的手速。天赋,从来都是一个电竞选手不可避免的问题。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问道。

“邱非。”稚嫩的声音,倔强的脸庞,小少年给叶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TBC


评论(1)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