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5 2

【叶黄】长风破浪040

---------------

-----目录----- 

---------------

040 队长

八月下旬,黄少天回到蓝雨俱乐部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奇发现黄少天竟然被晒黑了。这对宅男们来说可是不容易的,大家再次把他团团围住,问长问短。

“我又不像你们,我有很多健康活动要做。像你们一样天天不劳而获,这次茶果都是我亲手做的。”黄少天打开几个盒子,分给大家。

“能吃吗?”众人表示疑惑。

“爱吃不吃。”黄少天一把抢下。“那些别动啊,是给网游部和技术部的,还有训练营。”

“黄少,弄了半天我们这么多人就分一盒啊。”怨声载道。

“懂得谦让和分享,知不知道。这些都是中华传统美德,就算你小学没考及格,也应该自修一下。我得建议给大家的文化课加上这一项,而且还要每天写1000字学习进度。”黄少天强调。

“少天很能干。”喻文州走了进来,打断黄少天的喋喋不休,在众目睽睽下拿起来一个送入口中。

“队长,今年转会期还是很热闹,一个接着一个,听说最近各个俱乐部都在开新闻发布会。还有我们蓝雨训练营出去的那个气功师方锐,听说他被呼啸挖走了啊,而且还转型做了盗贼。那小子不是很出色么,为什么我们俱乐部没自己留下?”黄少天上来又是一串问题。

“宋晓的气功师这个赛季会出道,我们不能妨碍方锐的发展。”喻文州标准的官方回答。

事实上,黄少天心里却明白得很,方锐放在现在的蓝雨做第三号人物,是屈才了。他去呼啸很可能有机会担任核心的。黄少天和方锐并没什么深交,因此他也不是很在意。但黄少天和训练营的预备队员玩的都还算不错,一个是因为他当年是在前辈这般教育下过来的,再一个他想到叶秋,便觉得自己也不能懈怠。蓝雨训练营是在联盟中是出名的,最早成立,从小培养,完善设施,人才广袤,因此也成为很多战队来挖人的第一根据地。

蓝雨训练营,方锐被呼啸挖走,宋晓即将出道,但还是有个耀眼人物——于锋,他的职业是狂剑士。可能同是剑士系的关系,黄少天早早便对他给予了关注。所谓的关注也不是技术方面的,黄少天是不打指导赛的,他实在是有点不太擅长。更何况蓝雨负责这方面有喻文州呢,作为队长,他和其他战队的一样,基本上也是工作大包大揽。黄少天更多的是比较愿意和训练营的少年们,竞技场走起。喻文州通常不拦着,这对贯彻蓝雨以黄少天一柄利剑斩天下的战术很是有效,极易为黄少天树立威信。

如此看来并没有哪个战队的队长是可以省心的,尤其是被终止连冠的嘉世战队。老板陶轩急切盼望第三个全明星选手出现,心急如焚又不敢表露太明显,天天对叶修是明示暗示,都被叶修以不变应万变一个姿势挡了回去。训练营和网游部的简历、技术录像,却是在叶修桌上堆得越来越厚,叶修却只有一句话:不行!其中到底得罪了多少人不得而知,训练营还好,出不了道便去改行,网游部的人却会留下,连同怨恨一起,与日俱增。

一叶之秋与夜雨声烦的日常PK中,夜雨声烦又是先汇报起日常。

夜雨声烦:你不知道,队长放走了一个好苗子给呼啸。就是打挑战赛进来的那个方锐,你还有印象吗?

一叶之秋:深得老魏精髓的那个。

夜雨声烦:你怎么又趁机污蔑我们蓝雨的,不对,你是谁都污蔑。

一叶之秋:我是旁观者清。

夜雨声烦:队长今天又拒绝了一堆申请,每年训练营都是来来往往的,实在是有的名字还没记住呢。不过比我们那时候好了,我们那时候魏老大也很严,一个夏休期能走掉三分之二。你们嘉世呢,是不是也这么狠?

一叶之秋:如果给不合适的人机会,对他们更是残忍。

夜雨声烦:我也知道。以前没有这种选人机制的时候,很多人凭借一腔热情投入进来,结果无所成,青春也被耽误,最后只有个落魄下场。你和魏老大都是见过的,所以当然不愿再见这样的悲剧发生。

一叶之秋:没办法,谁让电竞确实需要天赋呢。像文州那样的手残已经是不可能再复制的特例了。

夜雨声烦:我去!你知不知道你人缘在联盟有多差,认识你都会被连坐!

一叶之秋:那你岂不是要变成人肉沙包了。

夜雨声烦:滚滚滚。谁认识你了。

一叶之秋:快点。我有事儿。

一叶之秋说着果然提起手速,夜雨声烦没迅速跟上,吃了几个伤害。两人之战本就接近尾声,这一点迟疑实在有些致命。一叶之秋眼见夜雨声烦血槽清零,立刻退了游戏。

叶修取出账号卡,装好。这才转过身子来,问:“你找我什么事?”

站在叶修面前的是嘉世训练营的成员,名叫刘皓,职业魔剑士,技术还算不错,已经确定第五赛季要出道。

“队长,没打扰你吧?”刘皓小心翼翼地问。

“没有。”叶修抽出一支烟,然后冰冷地说:“介意我抽烟吗?”

“不介意,现在不闻到烟味儿我都打不起精神来。”刘皓忙说。

“你还没说找我什么事儿呢?”叶修不怎么理他的奉承,继续说。

“我这刚才出去买东西,路过的时候顺便给你买了条烟。”刘皓说着真从塑料袋中拿出来一条,是叶修惯用的牌子。其实叶修也没有什么特别强调要用的牌子,只不过习惯了,也就不怎么换了。

“你这么晚了还出去可不好,已经门禁了吧。”叶修的语气淡淡的,听不出恼怒来。

“我其实是晚饭的时候去买的,怕您这忙就刚送来。”刘皓脸上还能挤出大大的笑容,也着实有点不容易。

“哦,原来是这样。”叶修盯着刘皓,这眼神刘皓有点熟悉,被他越看越是心虚,不自觉的左脚还退了半步。

“今天下午团队训练的时候,你为什么用烈焰波动剑,而不是用电光波动阵。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就算你斩杀了对方的一个人,但是以牺牲整个团队作为代价,这样顾此失彼,有什么意义。训练的时候应该专心,而不是想着别的什么东西。这个赛季你先打擂台赛吧,团队赛之后再说。”叶修毫不留情,声音严肃逼人。“别的战队或许有前辈支使后辈的事情,但是嘉世不需要,我也不允许。”

“是,队长教训得对,我一定改过。”刘皓的声音都有点颤抖了,他哪里想到自己一帆风顺,却每次碰到叶秋都如同撞在铁板之上。

“你还有事吗?”叶修也不再施展低气压,常声问了一句。

“没有了。”刘皓握紧手中的烟,心中怯弱。

“早点休息,明天训练认真点。”叶修挥挥手,示意刘皓可以走了。只见对方舒出一口长气,立刻转身逃走。

一支烟还没有结束,叶修又对着微亮的屏幕吸进一口,白雾缭绕,烟味浓厚。


TBC


评论(2)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