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0 11

【叶黄】长风破浪042

---------------

-----目录----- 

---------------

042 街少

月浓星稀,普通的夜晚,娴静的凉风。

黄少天与叶修并肩而行,消耗着丰盛的晚餐,拖长了影子,磨少了车辆。徐徐走向酒店,多么舒服的时空,最终也逃避不出消弭。

“老叶,明早我来酒店接你和苏妹子去吃早茶。虽然G市的早茶很出名,每家还是有差别的,不过你放心啊,我找的这家肯定差不了。要知道我可是在这条街上长大的,那简直是如数家珍,完全比那些美食攻略可靠多了。”黄少天似乎永不知疲累。

“有专车吗?”叶修也是随意开着玩笑。

“我靠!你是国家总统吗,你走在街上有人认识吗?还专车呢,自行车带着你都算破费了。”黄少天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谁知他忽见叶修微眯起的眼睛,便知道叶修确实有点累了。“快点回去吧,累了怎么不直接说啊,看你不中用了吧,还以为是17,18的时候呢,你都奔三了。好了好了,我不说了,你快点回去吧!”

“嗯,你明年奔三。”今天的叶修显得异常安静,应了一声后又突然提醒说:“路上注意安全。”

“说什么呢,这我再熟悉不过了,闭上眼睛都摸得到。”反而是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说话也不流畅了,怕越说越多,连忙转身挥手。

叶修站在路灯下,点上一支烟,看着那背影消失在夜色之中,直到抽完才回到酒店房间。

次日早上八点半,黄少天敲响了叶修酒店房间的门,急促而丝毫不带温柔色彩的。

“要这么早?”叶修仍是睡眼惺忪,这大概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刚起床的样子,半睡半醒之间。没有平时那股掩不住的傲气,甚至没有温柔的防备,只是个走失在人间的孩子般,柔嫩软绵。

“不早了,现在吃早茶正合适。”黄少天没管叶修,擅自走进来找地方坐下。只是安静地坐着,他看着叶修走进洗手间用2分钟洗脸刷牙,然后抚平头发。走出来,拉起衣角,露出不经阳光暴晒的白皙,换上一件圆领长袖,穿好外套。两人这才联系苏沐橙,奔赴酒楼。

酒楼刚开门不久,但已经高朋满座,很是热闹。从伙计到旁边的客人,似乎都很熟悉黄少天,纷纷和他打招呼。黄少天早订了位置,又把他相中的点心全部盖了一遍,还热情介绍了每种点心的吃法和做法。

可以说黄少天一个人的战力简直不逊于整个酒楼的嘈杂。

“老叶,苏妹子,有没有特别喜欢吃的,我可以直接去拿。”黄少天热情不退。

“不用了,这些足够。”苏沐橙率先阻止。

“没事,你俩完全不用客气。要不要打包在飞机上吃,这些是不能邮寄的,所以只能带你俩来吃刚出炉的才好。”黄少天自己倒是没吃多少,一味地强烈推荐。

“除非蓝雨准备去打挑战赛,要不然我俩以后还得来G市。”叶修从刚才就被黄少天塞得有点撑不住,只能直接拒绝了。

“滚滚滚,嘉世才要去打挑战赛呢。”黄少天结完账后神秘地眨眨眼说:“好吧,下回再领你俩来。接下来带你们去这条街,不,这区最著名的糖水铺。”

“桂记。”苏沐橙立刻说出来,然后和叶修偷偷交换了一下眼神。

“你俩这是什么意思啊?”苏沐橙和叶修的动作怎能逃过黄少天的眼睛,他立刻追问起来。“这有什么不相信的,你去美食攻略上搜搜,看看桂记是不是首推,五星级推荐。平常都是要排队的,而且售罄不再补,经常是来了也不一定能吃到热门的招牌糖水。我也问过我爸为什么不多供应,他说就算他不休息,我妈和伙计也累啊,生意是做不完的。”

“不过我吃不下了。”苏沐橙微笑。

“没事啊,上我家坐坐么。你俩不是没来过,总该请你们来看看的。”黄少天边和两人说着,边和路过的一家家店铺工作人员打招呼。

“整条街的人你都很熟啊。”苏沐橙和黄少天在前面走着,叶修漫不经心地跟在后面散步。

“对,我在这里长大的。我们小时候到处玩,所以每家都很熟。苏妹子,有没有喜欢的东西,我可以给你要个折扣。”黄少天大摇大摆,一副当地阔少的模样。

“我们还是先去你家吧。”苏沐橙说。

“好。就是这里了。”说着,黄少天把两人领进桂记糖水铺,直接走向后厨说:“爸妈,我领了朋友过来。”

“叔叔,阿姨。”叶修和苏沐橙异口同声。

“两位好啊,想吃什么随便点,别客气,叔叔阿姨请客。”黄妈妈头都抬不起来,边忙边说着。“天仔,怎么突然回来了。好,你领他们先上楼坐啊,现在有点忙不开。想吃什么去柜台点,中午在这吃饭吗?”

“那我们先上楼了。”黄少天稍微一怔,便引导两人上了楼。

“这是我房间,一般夏休冬休,我就在这里打游戏。”黄少天打开房门,房间不算小,收拾得很干净,大部分物品都是深蓝色的。

叶修和苏沐橙走进来,在沙发上坐下。

“我知道你俩肯定不喜欢四处走动,所以才带你俩来我家的,可还是那么忙,估计我父母没有时间招呼你俩了。以前我也经常带队友回来,他俩肯定以为你俩也是,没特别在意。”黄少天好像有点歉意,在电脑桌前面坐下。

“我到不知道原来我俩比你队友还重要。”叶修笑着看黄少天。

“去你的,你怎么总是歪曲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说他们在G市有机会常来,而你俩很难得才可以来一次。”黄少天这次没有立刻跳起来,反而更显平静。

苏沐橙拿出手机和楚云秀聊了一会儿天,突然说:“我要去买个东西。”

“苏妹子,我陪你去。”黄少天站了起来。

“不用,我是觉得刚才有个项链很适合秀秀。”苏沐橙示意自己完全可以。

“那你记得和老板说你是我朋友,他会帮你选个质量好,也给个优惠价的……”黄少天叮嘱。

“我知道了。”苏沐橙晃晃手中的手机,然后黄少天把她送到了门口又重新上来。进门本来想立刻吵着PK的黄少天,却发现这么一会儿叶修就倚在沙发上睡着了。

“冷不冷啊,这么大个人还总是这么随便。”黄少天小声嘀咕,然后打开了空调,又拿出自己的外套盖在叶修身上。俯身的一瞬间,注意力在叶修祥和的面庞上,可衣服上身,叶修一下就醒了。

黄少天也一下被惊到,没想到原来叶修这么浅眠,仿佛做了坏事被发现,手缩了回来。

“你回来了?”叶修坐直身子,用手捋了捋头发。

“我说你就这么困啊,这才一转身你就睡着了。”黄少天边说着边收回手中的衣服。“你到底怎么累着了,不会是比赛吧。应该不能啊,就这么一场常规赛,对于你来说还不就是一个热身,要不然季后赛你可怎么办。”

叶修听着黄少天止不住地唠叨,恍惚间觉得困意更甚了。

 

TBC


评论(11)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