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3 4

【叶黄】长风破浪048

---------------

-----目录-----

---------------

048 问题

叶修当时没有想太多,他看到黄少天有危险便冲了过去,一跃身拦腰抱住黄少天,两人向侧边滚去。虽然很是及时,可倒下的两个孩子其中一个的脚下冰刀,还是轻微刮蹭了叶修的手背。

有的时候身体还先于意识,人类总是能在这种时候超越极限。

“你没事吧?”黄少天和叶修异口同声,然后由于对视又变成面面相觑。

同样摔得不清的两个孩子站起来,黄少天立刻去询问,说:“你俩没事吧。滑冰可要注意点,不能玩得太疯,要看路看路。这撞一下多疼,还好避过去了,你俩有没有事?”

“没事。”两个小孩仍是心有余悸,连道歉都忘了,急忙溜走。

“别玩了,太危险。”叶修的话在黄少天身后响起。

“不是吧,就这么点小事,就能把我吓跑了。你未免也太小瞧我了啊,我可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黄少天不甘心。

“这个时间公园小孩子太多。”叶修坚持。

黄少天本来还想继续,可他突然看见叶修的手套坏了,又联想刚才,这终于知道心里害怕。几步想冲上前察看,却忘了自己还在冰上,一个踉跄变成扑了上去。叶修别无他法,只能张开手臂,将扑到他身上的黄少天抱住。

黄少天定住身形,马上抓起叶修的手说:“你手没事吧?快让我看看。”

“只是手套划破了。”叶修自然明白黄少天的意思。

黄少天不管那么多,扯下叶修的手套,看看手背又翻过来看看手心,确定完全没事才说:“这地方不能呆了。快离开。”

“哈哈。”叶修实在忍不住想笑,刚才还嘴硬地不想走,这一下就非走不可了。倒也好,确实不太安全,别的不说,单是摔得满身是伤可就不怎么妙。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还做了一番总结。“果然还是在家打游戏最靠谱,安全、有趣、简单易操作。”

“那你以后还来不来溜冰了?”叶修笑着逗他。

黄少天眨眨眼睛,想了想。“以后再说啊。我和你说酒店的早餐特别难吃,微草就是想省钱,准备那么难吃的早餐。我早上喝得那简直就是咸盐。你们B市人都是怎么生活的啊,上次王杰希还请我喝豆汁,他肯定就是想谋杀我,然后让微草顺利夺冠。”

“呵呵。”叶修习惯听黄少天的自说自话,其实他也不需要什么答复。

黄少天这一路说到酒店,说进电梯,然后和叶修分开,回到自己的房间。由于晚上玩得太疯,很快就睡着了。当然全明星以娱乐大众为主,黄少天的状态倒是没有影响什么。

全明星之后,常规赛只剩下没几轮,季后赛接踵而至。

季后赛第一轮,蓝雨淘汰嘉世。

黄少天习惯性地和叶修打招呼。“怎么样?”

“嗯,不错。垃圾话更上一层楼了。”叶修笑笑。

“去去,有你这么说话的么。你不是应该说祝愿蓝雨夺冠什么的吗?”黄少天不乐意了。

“我本来这个赛季就看好蓝雨。”叶修倒很是实在。

“你转性了,什么时候也会说好话了。”黄少天费解。

“是事实,我当然不会否认。就像我拿过三个冠军,这有什么好否认的。”叶修说着,又掏出烟准备补充他的精神食粮。

“我靠!就知道你肯定没什么好话。喂,我说你们嘉世怎么回事?”黄少天还是问到了这个问题。

“选手状态有起伏是很正常的事情。你可以理解他们还没准备好做一个职业选手,情绪驱使状态不佳。”叶修仍不想谈这件事,他吸了口烟,问:“蓝雨什么时候的飞机?”

“晚上九点。我说你可不要太善良了,人善被人欺。”黄少天回答,他看得出,叶修不愿多讲。大概是对方的性格吧,自己的事,嘉世的事,既然他不愿意说,朋友又怎能勉强。

“呵呵。”叶修笑了笑。“想欺负我,你觉得有这个可能性吗?”

“嘁,你少得意了,那是我不愿意和你一般见识。”黄少天仍是信心满满,只有每一次都这么走进赛场,那才能取得绝佳成绩。“等着看蓝雨夺冠吧。”

黄少天挥手告别,两人这么匆匆的一见便结束了。季后赛很是紧张,抠到每一个细节,只因对冠军的那份渴望,是如此的强烈。

蓝雨的紧张,却是嘉世的闲置。

今年的夏休日又来得这么早,嘉世复盘完毕后,队员纷纷拉着箱子离开。偌大的俱乐部似乎又只剩下了叶修和苏沐橙。崔经理来找苏沐橙做代言,顺便又问问了叶修的意思。

“嘉世现在战绩不好,叶队,你看是不是应该亲自做点宣传,鼓舞士气啊。”崔经理的话令人感觉阴阳怪气的。

“士气仅是一方面,实力才是最重要的。崔经理不用操心这些,战队的事我会全权负责。”叶修在某些事上执着的很,强硬的很。表面上他很温和,实际上他批评起队员的错误更是不留情面。最近已经好些,年轻时的叶修,只要别人达不到100%,他都会不留情面地狠批,事实上大多数嘉世成员都很畏惧他们这位传奇队长。

“叶秋啊,我也是好心,你要知道战队的工资是一方面,广告的收入才是主要的。你这年纪越来越大了,难道不想退役的时候多攒些钱嘛。”这崔经理虽然和叶修相识很早,但实际上他一向不喜欢对方。毕竟不为人忌便非才这句话是不会错的。

“崔经理公务繁忙,我的事就不劳崔经理费心了。”叶修无意多说什么,见对方也不再相劝,便离开。

这时嘉世俱乐部老板陶轩才走出来,说:“他还是不同意吗?”

“是的。”崔经理得意地笑了笑。

“哼,那就怪不得我狠心了。”陶轩假装痛心疾首。“毕竟像他这样的人才,我也是不愿意的。可是他实在是不适合现在的联盟啊。”

叶修似乎有着无谓的坚持,他坐在自己的电脑前面抽烟、打游戏。等到时间差不多,才转换频道,观看这场一年一度的联盟总决赛。

蓝雨对阵微草。

虽然说叶修看好蓝雨,但实际上比赛是永远不开始打就不会知道结果的。苏沐橙端了两杯热茶来,坐在一旁。

团队赛,王不留行赛场横飞,防风依旧稳健。

“这家伙能为战队牺牲至此,还真是了不起。”叶修说得当然是王杰希。

“嗯,不过蓝雨这个赛季表现很是强劲。”苏沐橙在旁称许。“你不是看好蓝雨吗?”

“没有不打就分得出高下的比赛。”叶修抽着烟,眼睛却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看。

打蓝雨先杀索克萨尔,这是流传甚广的名言,却也百试不爽。但并非这么容易的原因,否则蓝雨又怎会是一支劲旅。原因有二,一是索克萨尔本身实力不俗;一是夜雨声烦总会从天而降,横剑对立。

胜负终见分晓!

第六赛季冠军,蓝雨!

火焰在舞台上飞起,蓝雨战队抱在一起,特写镜头切到喻文州脸上,紧接着又是黄少天。笑容似乎更加明媚了,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叶修的脸上却露出欣慰的笑容,披上外套,站了起来。

“你不看新闻发布会了吗?”苏沐橙好奇地问。

“不了。”叶修简单的回答,然后离开。


TBC


评论(4)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