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9 6

【叶黄】长风破浪053

---------------

-----目录----- 

---------------

053 苏醒

黄少天是有意识的,他记得昨晚发生过的所有事情。甚至那种头脑被刺激,双眼圆睁瞪着天花板的烦躁感,依然残留在脑海。还有,还有最重要的是可以归罪于酒精,而一股脑翻身抱住叶修的事情,也是无比清晰。

卧槽!黄少天心中着急,差点骂出了声。一想到这个他哪里还有什么睡意,马上睁开了眼睛。怀中已是空空,他明明记得昨晚确确实实的感觉,灼人的温度,柔软的触感,让他才能安心餍足地进入梦乡。以至于他再也记不得后来发生的事,他已经离开了吗,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黄少天慢慢起身,手指摸进旁边床位陷进去的坑洼,是他留下的吗?或许因为离开时间太长,已经无法辨认。

黄少天正想下床,却无意扫视到躺在沙发上的叶修。温柔地闭着眼,一脸祥和,身上盖的是酒店的浴巾,好像因昨日的疲倦而深陷睡眠不愿醒来。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黄少天太过炽热的目光,叶修不安地转了一个身,却恰巧被窗帘缝隙露出的阳光照在脸上。

黄少天更是撤不回自己的目光,他就看着这道金光照在他的鼻梁上,唇缝间。沿着下面,有一点挂在肩膀上,浴袍松垮掉下来,稍微露出他的白皙肤色。

时间很安静,安静到世界都停止。

黄少天什么也听不到,什么也感受不到,甚至什么也期望不了。

他只是注视着这道风景,似乎担心一个眼神溜走便错过这不能再复制的情景。直到叶修逐渐在自我的生物钟下醒来,黄少天连忙假装刚刚睡醒,伸了个懒腰。

“老叶,早啊。”黄少天露出一个灿烂轻松的笑容。

“应该不早了吧。”叶修坐起来,活动下筋骨,毕竟睡在沙发上哪里有那么舒服,还不如躺在木板上。

“也对。我们没有迟到吧。”黄少天心下大惊,去摸手机。

“不会。沐橙还没来叫我。”叶修坦然。

“我得回去换衣服。”黄少天冲进浴室简单洗洗,然后套上他昨天的脏衣服,没办法,这点路程就将就一下吧。其实这一系列动作的同时,黄少天脑中翻飞的是到底要不要说点什么解释,而又该说点什么呢。最后的结果是还是不要说了吧,万一说错什么,以叶秋那精明的程度察觉出就不好了。正常情况下应该怎么处理呢,当作再普通的事情就可以了,什么也没有发生正好。

于是,黄少天走出门口和叶修说了声“一会儿见”,便迅速离开了。

可叶修,真的没觉察到黄少天的不同寻常么,怎么可能。他站在窗前,把窗帘拉开一个小缝儿。伴着一支烟,他的目光透过玻璃寻找着那个背影。出现,拦住计程车,终于完全消失。

出租车里的独处时间足够让黄少天想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说自己突然抱住叶秋是为了图求安全感,那么他没有甩开自己而是避到沙发上去,是什么原因呢?黄少天想不明白,也不想想明白,但他十分清楚的一件事是:对于他现在最重要的是蓝雨,是冠军,而不是其他。至于叶秋,自己要努力保持镇定,不能再做什么越矩的事。友谊,是地久天长的。自己应该珍惜这份相识的缘分才对。

宛如苏醒梦中人,黄少天想通后觉得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

蓝雨俱乐部本就资本雄厚,加上上个赛季刚夺得冠军,正是气势旺盛之时。黄少天作为蓝雨王牌压轴出场,他身后的大屏幕夜雨声烦舞出华丽的剑影步——6个残影,欢呼声四起。剑客,作为荣耀中最受欢迎的职业,黄少天达到巅峰——封圣。

喻文州代表蓝雨,宴请了所有战队成员。众人都给了薄面,全员到齐,自然叶修和苏沐橙也不例外。黄少天这晚也是表现如常,活跃得一人撑起整个场子。全明星加上蓝雨全员,自然非得3张桌子才能坐下。喻文州安排周详,拆开了蓝雨队员,以免照顾不到之处,黄少天和嘉世走得近也不算得上秘密,当此重任。可惜的是,黄少天刚刚决定把握分寸,便受到了如此考验。

黄少天在远处寻觅了一圈,发现这桌最熟的算是呼啸的方锐了,便毫不犹豫地坐在了他旁边。

“黄少,你没事吧,我可没得罪你。”方锐受到了惊吓,他和黄少天似乎真的没那么熟。

“你才有事呢,没做错事心虚个什么劲儿。我坐在你旁边那是你叨光,这家酒楼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你听我的就对了。虽然宴席是我们队长张罗的,但酒楼是我订的。”黄少天说着,偷瞄了斜对面的叶修和苏沐橙一眼,两人正小声说着什么,比自己更是毫无破绽。应该是没注意到自己的心里波动,黄少天终于放下心来。

“这种事还用你张罗,我也很熟悉。你这是小两口吵架了?”方锐笑得狡猾。

“胡说八道什么。这么多东西堵不住你的嘴啊。”黄少天心中一跳,但他也知道方锐说的是他和苏沐橙,联盟里不少人喜欢拿这个开他玩笑,反正解释不清索性不予理会。

“好好,我不拆穿你。”方锐像是心中了然一般,夹了块点心放进嘴里,虽然是这么说,不过考虑到自己耳朵的安全,方锐还是决定找机会溜走。

黄少天一心牵挂在叶修身上,并没有察觉方锐的心思,直到那家伙不知怎么就消失了。

“我去!方锐这个混蛋。”黄少天小声骂了一句,这方锐不知什么时候窜走了。而从外面抽烟回来的叶修,正好也就坐在了黄少天的身边。

“看,还是我最善良吧。”叶修坐下,笑着说。

“滚滚滚,你要是善良,秦桧都是忠的。”黄少天逐渐习惯了叶修的话,偶尔也有反击之势。

“霸图真是开了个坏头啊,现在每届全明星都要来一次。”叶修说的声音很小。

“一年就一次有什么问题,你羞于见人嘛。”黄少天本来还想继续说下去,忽然鼻端闻到一点膏药味,便说:“你昨晚睡沙发累着了?”

“是啊,太软了,肌肉酸痛。”叶修倒也真的打算藏着掖着。“要是让我睡一晚门板肯定没问题。”

本来刚刚黄少天还有点担心不该问这个问题,一见叶修的态度也顿然觉得自己是多虑了,其实对方完全没有介意昨晚的事。瞬间胆子也大了,语速也恢复了,黄少天又回来了。

“让你打一天网游你也不腰酸背痛,睡个沙发就这么多事,没人同情啊。”黄少天边说着边从对面拿过叶修的碗碟,还给他夹了牛蹄筋,说:“人老了就该认命,逞什么能。快来补补,食疗可是个好东西。只要你吃得对,一年四季远离药石。”

“呵呵,看得出。”叶修笑。

黄少天回瞪。

节奏未行至高处,又复回原点。


TBC

---------------

早就想说了,这文莫橙要打酱油了,不想分出篇幅来写。如果我乐意动弹就写个莫橙番外,不过希望不大。


评论(6)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