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7 6

【叶黄】长风破浪054

---------------

-----目录----- 

---------------

054 田游

联盟第七赛季,再次夺冠的是微草,同时方士谦宣布退役。百花,决赛再次败北,张佳乐遗恨赛场,随即传来更具爆炸的信息是百花队长张佳乐退役。

一代名门百花落,昔日强将不知踪。

无论风云变幻,夏休日总会如期来临。难过或是兴奋,太阳总是会打扰你,烦虫也依然不降低分贝。黄少天惯常只穿无袖工字背心,坐在自己房间电脑前面,打着荣耀。其实他和叶修PK的频率正在减少,是更忙还是打多了就不得而知。不过意料之外的是今天叶修竟然率先发过来信息,令黄少天有些措手不及。

一叶之秋:还在蓝雨?

夜雨声烦:是啊,还在。

夜雨声烦:你要干嘛,来G市玩么,难得你夏休日会活动啊。

夜雨声烦:是不是苏妹子又抛弃你了,孤家寡人了吧。

一叶之秋:是啊。

夜雨声烦:过几天再来吧,现在我没时间。

夜雨声烦:今年嘉世不举办暑期训练班了,少有。

一叶之秋:节省开支。

夜雨声烦:你这家伙就这么对我,俱乐部拿来搪塞你,你就来敷衍我。

一叶之秋:这也是事实,战绩不佳,为求开源先要节流。

夜雨声烦:老叶,你打算怎么办?

一叶之秋:我打算夏休日去狮岭镇。

夜雨声烦:真的?

夜雨声烦:那你来啊,我奶奶看见你一定会很高兴的。她最喜欢小孩子了。

一叶之秋:怪不得你她那么喜欢你。

夜雨声烦:她喜欢我是理所当然的。你什么时候到?

夜雨声烦:先来蓝雨吧,我带你一起去。

一叶之秋:OK。

叶修从H市带了特产,藕粉莲子核桃,吃的东西还是比较容易,丝绸什么的要看喜好,这些就完全不考虑选。叶修同黄少天一起坐车抵达狮岭镇,说句实话叶修还真没去过什么小镇子。虽然走过不少城市,但凡事有战队的地方又哪里会小了。

叶修站在了黄少天长大的地方,路过水果超市的时候,又问:“再买点水果吧。”

“买什么买,我们三个能吃的了吗?而且邻居有时候会送的,更好吃。”黄少天在后面推着叶修,继续说:“你来我奶奶就很开心了。她很喜欢热闹,估计她也不用唠叨我了,真是不错。如果你表现好的话,我就特批你以后再来。”

黄少天的奶奶住在狮岭镇狮岭村,作为合格的导游,他可以滔滔不绝。“奶奶不喜欢住楼房,坚持住在这里,我们也没办法。她习惯了左邻右舍,和和睦睦,我们平常难得回来一次,这样倒也很好。不过父母和我都想过了,等她年纪再大一大,怎么也要接她过来。她老是怕不习惯城里的生活,又舍不得街坊。到了,进进。”

“奶奶。”黄少天今天异常欢愉,站在门口就大声呼喊。

“天仔。”黄奶奶已经60多岁,却依然健朗得很,她走出来急于拥抱下她的乖孙。走出来才看清仍有同行,便说:“这位是?”

“是我同行。”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黄奶奶却抢先了,说:“就是那个魏老大吧。”

“不是,是……”黄少天又要说。

“我知道了,是你常提起的那个叶秋。”黄奶奶很有自信。

黄少天却觉得脸一黑,唯有尴尬地笑了笑,转过头来看叶修说:“我奶奶心直口快,你别介意。”

“不介意。”叶修却笑得更有深意,说:“奶奶好,我是叶秋。这是我给你带的H市特产。”

“带什么东西啊。”黄奶奶唯有接过东西,看了看说:“和天仔去年带的一样,看来去年他就是找你玩去了,平常多亏你照顾我们家天仔。你想吃什么,尽管和我说,还是让你尝尝我的拿手菜吧,保证你喜欢。”

“奶奶,你不用特意招待他,吃泡面都可以。”黄少天说。

“那怎么行,人家第一次来。”黄奶奶又去招呼叶修了。

“不用麻烦,家常菜就行。”叶修回答,表现出难得的乖巧。

“是啊。”黄少天附和了一句,连忙拉着叶修进了里面的屋子,说:“东西先放桌子上吧。不过这里只有一台电脑还比较老了,要想打游戏只能去镇上的网吧。老叶,受不受得了啊。”

“我又不是网瘾少年。”叶修笑着坐在床上,说:“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是小话痨了。”

“别说这些没用的。”黄少天坐在叶修身边,说:“想不想去田里看看。到这里要是不去领教一下最美风光,就白来了。晚上让我来教教你如何做茶果,你喜欢甜的还是咸的?你还有什么想学的,肠粉还是小菜?对,现在是荔枝盛产,刚从树上采的,那才是绝佳。上回说的荔枝蜜,产量小只够订单我都没拿到。”

黄少天给叶修扣上一顶大凉帽,说:“田里太阳大,防着一点好。”

叶修晃了两下,“这样我也是劳动人民了。”

“就你,四体不勤五谷不分。”黄少天鄙视了他一下,然后带着他去了外面的荔枝园,和园主打了声招呼,便走进去。

“老叶,你会爬树吗?”黄少天说。

“很久没爬了。”叶修说。

“你还真是深藏不露啊,没看出来。”黄少天早就准备好了摆叶修一刀,说:“不过不用,我们有梯子。老叶,你扶住啊,我上去了。”

叶修站在下面往上看,见黄少天很是灵巧,将一颗颗红珠放到背后的筐里。离开荣耀的世界,叶修才有机会看到另一面的黄少天,剑客的技术是一流的,而在乡田里的热忱也是现实的。

两人背着一筐桂味荔枝回去,路过小溪,黄少天颇有些神秘地说:“老叶,你去捞过小虾吗?”

“这个没有。”叶修看黄少天的意思就知道接下来的动作。

两人蹲在小溪边,黄少天把刚才喝过的矿泉水瓶处理了一下。眼力和手速都是优势,两人做的有模有样,还捡到了几个小螃蟹,不过当然是只能玩玩而已。想用它们下锅,根本连调料都亏了。

“老叶,这里这里。”黄少天笑得开心,溅湿一身水。叶修笑着迎过去,两人双手一下撞在一起。

“你看,都跑了。”黄少天噘嘴。

叶修抬手,将水珠弹在黄少天脑门说:“被你吓跑的。”

“老叶,你多大了,还打水仗。”虽然黄少天嘴上这么说,可他直接用手勺了一捧水,扬在叶修身上。

“那就看谁厉害了。”叶修衣服前襟全部湿透,他完全不在乎,直接把一股水洒向黄少天衣领中,顺着脖颈流进,清凉透心。黄少天连忙弯下腰,扯扯衣领,凸起的锁骨更加显眼。“回去换衣服了,都怪你老叶。”

“明显是你先泼水的。”叶修当然不会甘于下风。

黄少天和叶修跑回家,将一筐荔枝放下走进屋。黄少天扯着上衣脱下,叶修才第一次发现他真是精瘦,喜欢吃甜食却吃不胖,是不是说话多也能消耗热量。

黄少天换上他惯常的工字背心,一转身,琵琶骨随着动作而移动。“老叶,你带衣服了吧,没有的话,你可以换我的衣服。”

“带了。”叶修回答。

“那你……”黄少天猛地回头,却无意料的入眼一身白皙的肌肉,不说不觉得,原来叶修是宽肩窄腰的身材,天生的衣架子。

猝不及防,黄少天直觉不可思考。


TBC

---------------

关于地域全是自设,网上资料不多,根据我看的介绍广东地区纪录片综合而得,定有不妥之处,见谅。知详请指出。

评论(6)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