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91 3

【叶黄】长风破浪055丽景

---------------

-----目录----- 

---------------

055 丽景

叶修将T裇从头套下,这才抬头看见黄少天怔在那里,目光好像在自己身上。

“你穿那个会热吧,我有背心你要不要?”黄少天匆忙跑到柜子旁,似乎正从里面找寻衣服。

“不用,我也有背心没穿而已。”叶修站在黄少天身后,亮出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

“那好,省得我麻烦。”黄少天终于坐了下来,说:“怎么样老叶,是不是和你想的不一样。你这种从小在城市长大的,肯定以为农村是又破又穷的,对不对。我就知道,郑轩于锋他们都这么认为,不来调查哪里有发言权。”

“是,令人心旷神怡。”叶修坐在黄少天旁边,小床并不大,两人只能肩并肩,身挨身,拉不开什么距离。

“对了,差点忘了,我一会儿要去打扫一下南屋。平常不怎么用,可能有点灰,但是也很容易的,再拿床被子就行了。你怕不怕热,要不你住这屋吧,那间房的空调可能不太好用。”黄少天嘀咕了一大串。

叶修却转过头来看看这张不算大的双人床,说:“不用麻烦了,咱俩可以一张床。”

“嗯?”黄少天脸上全是疑惑,他很清楚地记得那日在酒店,对方就是为了不和自己同床住了一晚的沙发,于是问:“你可以吗?”

“这么好的条件,当然可以了。”叶修表示没理解黄少天的思路。

“你确定?”黄少天又是追问,但实在无法说出实情。

“问这么奇怪的问题。你不是说教我做茶果么,快点。”叶修从不纠结任何的节扣,直接站起来匆促。

“你着什么急,我们先来做准备工作。”黄少天带着叶修去了厨房,两人洗了香菇切丁,猪肉切丁。黄奶奶午睡出来,站在一旁指点两人,和面、包馅,裹叶入锅。时间一到,香气扑鼻。

叶修捏起一个白白的茶果,软软的触感,这种亲自动手刚出炉的效果真是不可描述。入口,是鲜香,是清甜,是夏日里最充满阳光的味道。

“怎么样,好不好吃?”黄少天的问题说得像是炫耀。

“好吃。”叶修笑着回答,然后看向黄奶奶,说:“奶奶的手艺无可挑剔。”

“秋仔可真会说话,这都是你俩亲手做的。”黄奶奶拿出蓝色布袋,往外走,说:“天仔,我去买菜,你俩要是出去玩记得早点回来。”

“是,我知道了。”黄少天乖乖地回答。两人没有出去,黄少天拉着叶修去喂鸡,又跑到邻居家看牛看羊。叶修仿佛看得出黄少天童年时的灿烂光景,无忧又无虑,欣赏得到自然得天独厚的恩赐。

黄奶奶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清远的走地鸡,新鲜的竹笋,有些是买来的,有些是邻居给的,简直是不可多得的风味。

“可惜你赶不上吃盆菜,要不然那才是热闹。”黄少天边吃边说。

“没关系,秋仔以后有时间再来。”黄奶奶继续补充。“还有没有什么喜欢吃的,我就喜欢热闹,千万别不好意思啊。”

“这些已经太好吃了。”叶修笑着回答。

黄少天看叶修的表情,一副找不到方法婉拒的模样,自己在旁偷笑正欢。晚餐一结束,两人抢着洗完碗,黄少天着急带叶修去他的秘密基地。

“看看,就是这里。”黄少天张开双臂,用力展示。

叶修瞧了瞧四周,黑色主宰一切,夏虫附和,圆月下美丽翻倍。田地里有着独特的芳香,飘入鼻端,那是无法描述的沁人心脾。

黄少天坐了下来,然后拍拍身边,说:“老叶,过来。”

叶修并没多说什么,他很是听话,坐在松软的泥土上。

“老叶,你看。”黄少天抬头,指着天上的星斗。随之而动的是身体,他平躺下来,说:“从这向上看去,你就会觉得天上仿佛有个很大很深的洞,它似乎冒出漩涡的风,很有力量,将我吸上去。周围闪闪发光的星星,都能在我身边跳舞了。”

叶修听着黄少天的描述,同样躺在他身边,用这样的姿势欣赏着墨空千晶,似可以如痴如醉。“那你也变成星星了。”

“这我还真没想过。”黄少天犹豫。

“白天就不用看到你了。”叶修在旁笑。

黄少天噘嘴,瞪了叶修一眼,说:“你非要在这么美丽的星空下说这种话吗?一看你的心就是黑的,才看见什么都觉得是黑的。”

叶修闻言也转过头来,四目对视,呼吸交换,言语全部都可以休止。离着眼瞳无限近的时候,一切都会虚拟,被蒙上一层光晕。焦距失去,所见局部,放大无主。

黄少天愣住了,他第一次闻到了一种香味,说不上来是怎么描述,好像是奶香混合在草青的味道里,让人辨识不清。但又怎么知道不是酒香,掩盖在烟草之下,令人贪婪得想多吸入几口。

叶修所见只有寒星,入骨极深,比得上星辰大海,赛得过银河广布。真正令人流连忘返难得一见的原来不在天堂。

“老叶。”黄少天猛地坐起,高呼。“起风了,我们回去吧。”

“是。”叶修答着,坐起来,伸手拍拍身上的尘土,看了一眼黄少天,也轻轻拍去他背后的附着。

不知道是不是一瞬抵得过天长地久,今晚两人躺在床上背对背,无心睡眠也不再交谈。深夜却是睡眠最好的催化剂,两人在浑浑噩噩中进入梦乡。黄少天比叶修醒的早,他翻过来看着叶修的眉眼,耳旁倾听叶修均匀的呼吸,笑容不知不觉挂在嘴角。

叶修没有预兆地睁开双眼,黄少天一个翻身转向另一旁,随即又打了哈欠,说:“老叶,早。快起来,还有好多地方没看过呢。”

“你也心疼下老人家。”叶修坐起来,一副懒洋洋的状态。

“你也太不中用了。快点起来,你看别人都从田地里回来了,你还赖在床上,好意思嘛好意思嘛。来吸收大自然灵气,别躺着了。”黄少天说着下了床。

叶修也坐起来,看着黄少天的活动,第一次,当然也就是那么一瞬间,觉得一天不打荣耀其实也没什么。田野间自有田野的魅力,大自然天生的魔力能够吸引人类靠近,尽情投入其中。

下午的时候,黄少天将叶修送上了车,塞给他一堆茶果和荔枝,还有一小瓶荔枝蜜,说:“要是苏妹子回来的太晚,你就别留了,时间长了味道也不好。荔枝蜜可以留的。”

“我知道。”叶修回答。

“老叶,你还……想再来吗?”黄少天问。

“当然了。”叶修微笑,停顿了一下又再补充。“你说得不错,如果退役之后有这样的田园生活也不错。”

“嘁,你也就是说说吧。让你一天不打荣耀还行,让你三天不打,你都得进疯人院。”黄少天自问关于这点,他可不是看扁对方,是看透才对。

“呵呵。”叶修也不解释什么,随着大巴开动,他转正身子,怀中抱紧那份沉重,来自自然的馈赠,来自上天的礼物。


TBC


评论(3)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