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2 11

【叶黄】长风破浪057

---------------

-----目录----- 

---------------

057 预兆

淡蓝而柔软,纯棉的围巾御寒严实,黄少天走在B市的冬风之中,半路两声咳嗽,却仍是一副坦然。

“你这个样子确定还要去吃火锅?”蓝雨刚才比赛上的对手,微草队长王杰希说。

“区区感冒怕什么。都是你这家伙咒我说什么不利出行,结果就遇到了暴风雨。你是不是扎了我的小人啊。想不到你堂堂一个微草队长,竟然使这样下流的手段。”黄少天找到了机会喋喋不休。

“到地方了。”王杰希皱起眉头,心想这可终于是要到了,前一秒他几乎都要退缩回去。

两人一脚迈进老北京火锅店,炭火铜锅,涮羊肉,附加一些白菜豆腐。

黄少天盯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更觉鼻子不舒服,解下围巾放在一旁。

“我算是还愿了。”王杰希陈述。

“知道了,你不用说那么多次,下回不让你请客了。你不把外套脱了么,你这样很容易感冒的,我和你说。知不知道,你把寒气穿在身上,又被屋里的热气袭击,身体会难受的。”黄少天边说着边脱下了自己的外套。

“这话是喻文州说的?”王杰希当然知道黄少天没有这么在意细节。

“对。”黄少天刚说一个字,他因脱外套展开手臂令前来的服务生后退,盛满的芝麻酱洒落,滴在他的外套和围巾上。

“不好意思。”服务生连忙道歉。

“没事。”黄少天虽然嘴上这么说,却立刻一把抓住围巾,左瞧右看,还问王杰希说:“这个好洗么,要怎么洗,会不会落下印记。回去的时候问问酒店的洗衣房,不行,还是找专门的干洗店吧。是不是刚落下比较好洗。”

王杰希看了看被忽视在一边的外套印记,说:“这围巾很重要?”

黄少天愣了两秒,想了想说:“也没那么重要。”似乎为了验证自己的这句话,他终于将围巾放到了一旁。和王杰希说了几句又心不在焉,掏出手机去百度如何清洗芝麻酱,看了看才有点放心。

“周泽楷这个赛季表现不错,轮回会成为很强劲的对手。”王杰希说。

“什么?”黄少天没听清。

“我看了上周蓝雨和轮回比赛的视频。”王杰希并不介意黄少天的走神。

“治疗之神退役了,你这个队长很头痛吧,看得出看得出,你打的很辛苦嘛。”黄少天说的是今天的比赛。“青黄不接总是个问题,你说我们也都是从新人过来的,怎么那时候没觉得自己有这么多问题。什么紧张不放松,什么经验不足技术不精,甚至还有不能默契配合。”

“嘉世现在才问题最大。”王杰希转移话题。

“对哦,你们上周和嘉世比赛。叶秋还是让你们又闹心了一次吧,擂台赛又没打到你出场,哈哈。”实际上黄少天却是心悬一线。“虽然团队赛是惨了点,简直被谁都能暴揍。”

“嘉世的暗无天日,看得出他一到团队赛就打得尤其糟糕。”王杰希说。“但手段却很高明,把一叶之秋孤立出去,看起来就像一叶之秋脱了团队节奏一样。只有沐雨橙风的屏风炮当然是不够的。”

“刘皓么,我知道。”黄少天当然也早就明白,可没多说什么。

“那家伙一副狼顾之相,必是心术不正。”王杰希总结。

“哈哈。”黄少天放声笑了几声,说:“我说你也就这话说得靠谱。不过你说的挺有道理的,想不到你还有这样的本领,不过下回不许再说什么不利出行,我这一周就得坐2次飞机,可不要什么不利出行,要利于出行。”

这黄少天又和王杰希聊了几句,由于头实在是有点不那么舒服,便早早回了酒店。先去洗干净围巾,才躺在床上登了手机QQ,看见一叶之秋两小时前发的消息。

一叶之秋:到没到酒店?

黄少天知道嘉世今天仍是输了,再这样成绩滑下去,嘉世很有可能首次连季后赛都进不了。不是没有战队成绩一泻千里的先例,但嘉世不一样,它是联盟里目前为止唯一的王朝。更何况创立王朝的最大功臣仍在,能力仍在,雄心仍在,可为何梦却要早早破碎。

夜雨声烦:刚回来了。

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又是补充了几句。

夜雨声烦:B市今年冬天特别冷,不想出屋了。看联盟公告了嘛,今年全明星居然要在轮回举办。司马昭之心啊,这轮回还没取得什么成绩呢,竟然都是这般待遇了。

一叶之秋:看到公告了,昨天发的吧。

夜雨声烦:轮回也好,离你们那里近。说起来我还真是没怎么逛过S市,每次都是直接坐飞机就回来了。

夜雨声烦:S市你逛过么,毕竟离你们那里近。不过近也不好,听说很多东西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完全没必要多逛一次。

一叶之秋:我逛过几次。

夜雨声烦:那全明星的时候你要当我向导了。不对,要你没用,肯定是苏妹子领着你逛的,你还是什么都不知道。我还不如去依靠网上的攻略,还是让我来当当你的向导吧。去外滩,总是路过,路过好多次,像是民国片一样,就是没下去逛逛。

一叶之秋:少天,我要和你说件事。

黄少天打字的左手停下。

一叶之秋:我的名字不是叶秋,是叶修。

夜雨声烦:怎么回事?你应该不是在开玩笑吧,不应该啊。虽然联盟刚成立时手续混乱,但注册不都是用身份证嘛,重点是你为什么要改名字?

一叶之秋:当时我没有身份证,只能拿了双胞胎弟弟的身份证去注册。

夜雨声烦:你没开玩笑吧,问题是这也不好笑。那么你说的就是真的了。你这事要被查出来会很麻烦吧。也不对,这种事查出来联盟和嘉世都会很麻烦,所以他们肯定会为你掩盖过去。

夜雨声烦:为什么突然告诉我这个?嘉世要为你正名,不对,你这么多年连面都不肯露,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所以在联盟里叫什么名字你都没那么在意,还有谁知道这件事,苏妹子?你一直以来都没和谁说,为什么今天突然要说?

一叶之秋:反正你早晚要知道。

夜雨声烦:你是准备正名然后接代言,答应嘉世条件了吗?

一叶之秋:不是,我只是先告诉你而已。我说真的,我对那些都没有兴趣。

夜雨声烦:我知道你只对荣耀有兴趣。

夜雨声烦:你为什么当时没身份证?

一叶之秋:我当时是离家出走的,我家里人不支持我打游戏。出来后没时间办身份证,当时着急注册,新身份证下来要一个月,只好拿了我弟的用着。

夜雨声烦:我去!想不到你这么叛逆,为了打游戏太豁的出去了吧,怪不得你都不回家。

夜雨声烦:你不想曝光率太高,是怕你家里人抓你回去?

一叶之秋:说的我家黑社会一样。

夜雨声烦:不过你那时候连联盟都没成立呢,你家里人不同意也很正常啊。我那时候也是算有了点规模,至少不像你那么没有保障。说出来去打游戏,有几个没接触的人能认可啊。更何况确实有太多人淹死在这水里,也怪不得你家里人不认同。

一叶之秋:你站哪边的?

夜雨声烦:当然是你父母了。不过你现在取得了好成绩,他们应该欣慰地敞开家门欢迎你了吧。

一叶之秋:有这么容易就好了。

那一天,萦绕在黄少天心头的是一种久久散不去的预感,似乎真的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否则谁见过这样的叶秋,不对,是叶修。原来他一直认识的、熟悉的那个人不叫叶秋,而叫叶修。


TBC


评论(11)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