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2 3

【叶黄】长风破浪062

---------------

-----目录----- 

---------------

062 不来

联盟第八赛季,第五届全明星,S市轮回主办,24位全明星齐聚。而首次能逃离这场恶梦的叶修却作为观众,被老板陈果以出差为名协同唐柔一起来到。

这届全明星最有看点的应该就是全息投影技术的引进,第一天是新秀挑战,本来谦让互往的没什么看点,反而是微草高英杰战胜当家王牌王杰希有了一些看点,带起一阵高潮。

王杰希本来不该输的。”喻文州说。

“嗯,这小孩太不像话了。我们队里要有哪个新秀敢这么没大没小,必须罚他打扫一个月的卫生,不,两个月呃……我看还是三个月,嗯,三个月差不多。”黄少天说。

王杰希的技能加点,没有加彻底。”喻文州说。

“嗯?”黄少天听到这话突然一怔。“他还真自信,以为大家都看不出来吗?”

叶秋来了吗?”喻文州转过头来问一句。

“我哪知道啊。”黄少天说着,头也转了,却是望向了嘉世那边,冲着苏沐橙,打了两个口哨。

嘉世的人都望过来了,结果苏沐橙拉了拉衣领把头扭到相反的方向去了

“靠,这个死女人”黄少天郁闷之极。

喻文州看在眼里,无奈地笑了笑。

全明星第一天结束,屡次来S市却从未逛到这么彻底,叶修是完完全全被陈果和唐柔折磨了一次。虽然不是第一次陪着两个妹子逛街,可叶修今天才确切知道苏沐橙以前是多么地体谅他,而妹子对于购物的力量又是如何的恐怖。

全明星第二天是以互动为主的表演赛,黄少天刚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就见到苏沐橙手里拿着个望远镜,心下立刻明了,这世上能让苏沐橙紧张的,估计除了那个人还真是别无其他。虽然不敢相信,可他已经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不露声色地向观众席扫视。可就算黄少天视力再绝佳,又怎能从密如丛林的人头中找到那个隐藏的存在。

可现实的发展往往就是很奇妙,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叶修这个家伙就是有能抢走别人风头的本领,不管是不是他存心这么做。为了将作为幸运观众走上舞台的唐柔拉下来,叶修和轮会选手杜明的一场对战,竟然惊现出叶秋当年成名绝技——龙抬头!

鸦雀无声,所有的波涛汹涌埋留在心中,一时找不到地方决堤。

可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当然不会被捕捉到,而且还借口“上厕所”消失。

黄少天用余光瞄到喻文州询问的眼神,于是说:“是那家伙,肯定是那家伙。上厕所?你信吗?肯定是不想露面溜走了嘛。”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这个捉迷藏他也算是经验丰富,恐怕是找不到了。”

“嘿嘿,龙抬头……”望着电子屏上的回放黄少天念叨着。

“那个时候,用龙抬头很正常。”喻文州说。

黄少天心不在焉了很久,明明知道追出去也见不到踪影,却还是一结束就跑了出去。至少他清楚看见苏沐橙,就绝对不会错过那个人。

他看见苏沐橙全身裹得严严实实,大帽子和宽墨镜,丝毫显露不出本来面目,坐在护栏上很是悠闲。刚想走上去问个清楚,又见到苏沐橙跳下来,对着马路另一边挥手。

于是黄少天也顺利看到了叶修,但这一刻他的双脚却迈不动了,像是被强力胶水粘在了原地。其中说不出的感觉,仿佛是一夜秋风,将原本茂盛的树木绿叶吹尽,一张一张全部落到地面,碾入淤泥之中。

“比赛打完了,去吃冰淇淋吧?”苏沐橙说。

叶修一怔,随口道:“那店还开着吗?”

“有开啊!”苏沐橙的声音依旧悦耳,而黄少天却已经转身。

独自回了酒店,黄少天打开电脑,翻起来荣耀官方论坛。本来是没有这种古老习惯的,但托了叶修的福,他现在有了这样的业余爱好。因为一个人的丝毫而牵动自我,对方却浑然不觉,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感觉,尤其是像黄少天这样的人物。

黄少天知道自己没有权利去责怪叶修,站在朋友的立场,站在对手的立场,他们就应该是这样的关系。即使决定正视自己心中的想法,黄少天却也从未想过要改变什么。不是胆量的问题,不是错对的问题,或许只是时间,在这样的节点,叶修正准备他事业的第二次冲刺,自己怎么能为这样的事去打扰他。无数次告诉自己,不可被影响,不可被动摇,自己肩膀上同样有需要承担的重量。

看到了么,身边那无数的例子。魏老大离开的时候,黄少天曾许下的诺言,夺冠,从来都不是终点。

剑圣,那是剑客追求的目标。

冠军,蓝雨的冠军,蓝雨的辉煌,蓝雨的未来。

如果以前的确为了一个背影而追赶,那么今天的黄少天却只会为了蓝雨去创造明天。

等叶修回到自己酒店的时候,他又被陈果唐柔逼问了一番,确认了他就是曾经嘉世队长的身份后,终于是能够回到房间休息了。第三天的全明星叶修当然是不参加了,留在电脑前打荣耀,习惯性地登上了QQ,才看到黄少天昨天发来的消息。

夜雨声烦:混账老叶,竟然来了S市都不和我说一声。

夜雨声烦:龙抬头不错啊。

夜雨声烦:你是和韩文清串通好了要让孙翔难看嘛,哈哈。

夜雨声烦:孙翔的脸色可难看死了,估计嘉世的都好不了。

夜雨声烦:你看没看后面的采访,你肯定没看。记者找不到你,只能到处抓着选手问知不知道你的情况。

夜雨声烦:苏妹子是找不到的,不过老韩特别肉麻,说要等你回来。哈哈,够我拍桌子笑好几天。

夜雨声烦:也就是你吧,总是能把一切都搞得远离事情轨道。老冯知道了估计又要犯心脏病了,本来这次想捧周泽楷的,结果风头全被你抢走了。

夜雨声烦:你找到了好帮手啊,那个妹子,还有那个阵鬼,竟然还挖墙角到微草去了。我告诉你,不许你打蓝雨的主意,不过蓝雨的你也挖不走。

黄少天的即时消息就像一封信,毫无逻辑地书写个没完,可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特别有时间,叶修竟然全部看完了。本来想像以前一样笑一下的,结果他发现自己竟然没有笑出来,从这样一堆个人风格明显的话中,叶修似乎察觉有点什么不对劲儿。

如果是以前会怎么样,叶修想,同在一个城市,对方一定会张罗聚一下吧,现在连只言片语都没有提到。

自己之前太忙居然都没来得及约对方。

君莫笑:活动结束去吃饭吧,不过得你做东了。

直到中午,全明星落幕,叶修这边才收到回复。

夜雨声烦:蓝雨订好了飞机,我回G市了。

十秒后。

夜雨声烦:等你来G市比赛的时候,我做东,请你的新战队吃饭。

这是怎么了,备战紧张吗?叶修还是看出了不寻常,大概就和他对荣耀的感觉一样,对这个人太熟悉,所以无法不从一举一动中判断出非同一般来。

然而,凭借黄少天的本事,又怎会有闯不过的关卡。


TBC

画横线部分节选自原著。


评论(3)
热度(82)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