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1 9

【叶黄】长风破浪067

---------------

-----目录----- 

---------------

067 工例

从泰国起飞,降落在白云国际机场,黄少天和喻文州告别后分开。其实这次两人同行,黄少天对于自己的队长也有了新的认识,原来也不是那么难相处。不对,说难相处有点不对,是竟然除了工作也不难玩到一起,毕竟是同龄人嘛。可是,似乎比起来总少了那么一点味道。很多时候,他都想起如果是那个人,肯定不会这样,肯定会那样那样。当然有这个念头,就是十分傻。

在桂记糖水铺住了几天,趁着最后的假期,黄少天跑回狮岭镇。黄奶奶又问了几句他怎么又黑了,汽车学的怎么样,能不能开着到处跑了。

“汽车开的还行吧,拿我老爸的车练了几手。等我将来有了自己的房子,我就买车代步。等我退役了,拉着你去环游世界啊。”黄少天嘴甜。

“我可不喜欢到处跑,等你有时间带我的孙媳妇回来看看我就行了。对了,秋仔怎么没来?”黄奶奶又叨咕起来,毕竟她只见过黄少天这一个朋友。

“不是秋仔,是修仔。”黄少天说。“他改名了,叫叶修了。”

“叶秋是不好,秋天的叶子都是绿色少,黄色的多,枯萎了。”黄奶奶念叨。

“是啊,不知道他家怎么想的。”黄少天说着掏出手机,看了看微博。最热闹的要数方锐的一条微博:变天了。紧接着有粉丝询问:方大怎么了。方锐竟然回道:累感不爱……

于是这条引人遐想的微博,评论中简直被粉丝和各家选手轰炸,黄少天便也凑了个热闹。以“切,说那么多干嘛啊!”为题,附上一篇长微博。

几秒刷新的功夫,黄少天也呆住了,他盯着那条评论看,一时做不出反应。叶修:没前途了,收拾东西,来兴欣吧!

自从联盟给叶修开通微博以来,从未更新过。黄少天还以为这家伙可能连账户密码都忘了,没想到竟然评论了一条。紧接着不少粉丝凑热闹,说叶修的真爱是方锐大大啊。方锐和叶修,黄少天相信私下是没有交集的。那么叶修这条微博是什么意思,真的相中方锐,想拉他进兴欣?荣耀职业圈这点事,谁不知道啊,基本都是心里门儿清。自从唐昊坐镇呼啸后,新人赵禹哲的崛起,方锐这个副队长的位置就尴尬了。叶修果然能令他动容的只有荣耀,黄少天苦笑,不过转而又担心起来,兴欣能开得起方锐的工资。方锐的实力,有目共睹,他到了兴欣如果不是第二人,即使有叶修也未必能说得动他。账号呢,临时打造一个神级账号,依仗兴欣现在的实力,必定也是极困难的。

这场微博大战断断续续地,直到重要转会公布,兴欣买下了神级账号气功师海无量,而方锐将转型气功师加入兴欣。

黄少天当然记得方锐在训练营时练气功师的,而叶修也不是第一考虑的方锐,期间还通过黄少天问宋晓的意思。前三个赛季嘉世力压群雄夺得冠军的时候,一叶之秋身边就有个气功师气冲云水,虽说传奇不可复制,但对于这个职业叶修定是熟门熟路。

第十赛季开始,群雄争霸,而倍受冷热两种关注的兴欣,犹如神经刀,一时状态奇佳,一时状态奇差。

兴欣对阵蓝雨,蓝雨战队新闻发布会结束,众人整装,准备回酒店。黄少天走下来,一转身,却突然看见叶修在不远处靠墙站着。

小心翼翼,黄少天跑了过去。“你们兴欣发布会不是结束了吗,怎么,他们把你忘了啊。没关系,你出门就能走回去。不会是不认识路吧。叫你不买手机,连个地图都百度不了。需要我帮助,我可没那么容易被收买。除非你说点好听的。”

“什么算是好听的?”叶修看着他乐。

“夜雨声烦最厉害,请你好心帮帮我的忙。”黄少天点点头,“就这个吧。”

叶修真是想不笑都比较难。“你的要求不高嘛。”

“知道我的大恩大德了吧,那你还不快快谢恩。”黄少天这边正说着,忽然听到身后卢瀚文叫他。“黄少,黄少,快来,大巴要开了。”

黄少天转身挥挥手,借位挡住叶修,说:“不用了。我捡到了一个迷路的小孩,要先送他回去。”

这时喻文州走出来,用正常的声音说:“叶队,记得让少天早点回来。”

叶修从黄少天身后走出来,说:“没问题。少天是要帮我忙呢。”

喻文州用笑容回答,随后带着蓝雨队员离去。

“我说你来干什么,不会又是带我去吃大排档么,吃够了啊,必须换个口味。苏妹子怎么没来,苏妹子来不来?”黄少天随着叶修走,继续说:“别说你和蓝雨还挺有缘,魏老大方锐都和蓝雨有关系。”

“怎么,你也想来兴欣?”叶修说。

“我去!你开得起工资吗?”黄少天扁嘴。“而且除了蓝雨我哪里都不去,我要打到退休。没了我,蓝雨的粉丝会哭的。夜雨声烦,是要作为王牌账号传下去的。”

“工资的问题得问我们老板。”叶修正常回复。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黄少天见越走地方越偏僻。

“兴欣战队,你不想去看看吗?”叶修问。

“不想,真不想。”黄少天说。

“不用担心,这个时间段他们都在训练室,我们回住所。”叶修说。

“担心什么啊,我有什么可担心的,老叶你说什么呢。我是不想太聒噪,你知道你们兴欣,有多吵,没有一刻安静的。”黄少天喋喋不休中。

“你一来,大家都要甘拜下风。”叶修拦了车,两人一路抵达上林苑。

“所以我俩来这里干什么?”黄少天还是不解。“你怎么这么喜欢卖关子,爽快点。你不会要谋财害命吧。不带你这样的,杀了我,还有轮回微草霸图,你怎么办?”

“这里有厨房。”叶修解释了几句,然后转身进入,从一个高压锅里盛出一碗深红色的甜腻,还冒着温暖气息,放到黄少天面前。

“这是陈皮红豆沙?”黄少天脑上一排问号,真的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了。

“你从小吃到大还不认识。”叶修给自己盛了一碗,坐到黄少天身边。

“你不会告诉我这是你做的吧。”黄少天受到了惊吓,话唠都被治好了大半。

“食材好,火候够,其实不难。”叶修没吃之前先来了支烟,将打火机揣入兜中时才摸了一下棱角。“尝尝,虽然没有桂记的好吃。”

黄少天尝了一口,说:“没有,有特别的味道。”

“哈,我第一次下厨就受到表扬,不错。”叶修说。

“原来你是把我当小白鼠啊。”黄少天不满地又勺了一口。“你是想做给苏妹子吃吧,她以前就说好吃来的。也不是,你们现在有三个妹子了,还有两个G市人,但你应该没这么好心,连这种生活细节都服务到位。你不会不是叶修是叶秋吧,虽然我没见过叶秋,可人家不都说双胞胎长得像,但性格相反嘛。”

“这么一大锅,你一个人当然吃不完。”叶修补充。

黄少天眨了一下眼睛,突然想到了什么,说:“你以前说要带我去嘉世食堂,你那会儿是不是就准备做这个了。想我给点意见套秘方,对不对。关键就是陈皮,要顶级陈皮。我自己吃的时候,我妈也会手搓点芋圆放在里面,你可以试试。”

“我可没有时间。”叶修马上投降。

“是是是,你最忙。”黄少天说着又吞下一大口。“那下回你来蓝雨比赛,要不要我也做给你吃。我可是会做很多的,那是深得我奶奶的真传。哦,对,我奶奶还问起你来的。”

“真的没时间。”叶修无奈。

“好好,猜到了。”黄少天也没有特别的情绪在里面,仔细地吃着这晚绵绵密密的红豆沙。

叶修坐在一旁看着黄少天吃的正香,烟雾中交织出一片馥郁。


TBC



评论(9)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