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2 11

【叶黄】长风破浪068

---------------

-----目录----- 

---------------

068 恩怨

第七届全明星重回霸图,霸图凭借四位全明星人物,这个赛季正是气势如虹,支持率居高不下。但是这次的看点不用说大家也知道,是叶修,还是叶修。他终于可以坐在舞台上,和其他二十三位选手坐在一起,饱受这种折磨。

全明星等于走形式、枯燥、无聊,全靠选手插科打诨能有些看点。今年本来也不会太有趣,不过最后团战的一番胡闹简直创造了更高的爆点。

夜雨声烦说道:“都别动!私人恩怨,单挑!!

然而其他选手竟然也都配合着,放下了手中武器。

所以最后团战真的演变成一场单挑。甚至结束时都创了新低,只有5分钟,简直是太不像话了。果然有那两人在,什么正式都没有可言。

脱离蓝雨团队,黄少天独自在外面等叶修,谁知记者好像很不容易逮到叶修一般,采访起个没完没了。一想到叶修没有手机,自己也不能发信息通知他去旁边等,只能将帽子压低,躲避着出入的粉丝。幸好在Q市,剑圣的真爱粉丝不多,大家更注意的是其他选手。

然而到底还是有人认了出来,黄少天本来示意他别声张,结果反而引来更多人围观。匆忙中,黄少天说声他有事立刻躲开。站在比较远的位置,黄少天简直怨气立生,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他没手机给别人添了多少麻烦,这种时候能用荣耀语音嘛。哦,也不是别人,可能只有自己才这么傻,站在这里等,还要瞄着人影。

大概过了四十分钟,黄少天的后背突然被人一拍,吓得他连忙转身,却被对方捂住嘴。

“别怕,是我。”对方拉下墨镜,果然是叶修,同时他松开了手。

“我去!老叶,你是不是想吓死我。”虽然不能大声呼喊,可这并不影响黄少天和叶修算账。

“你躲在这里,我找了半天。”叶修说。

“我刚才站在门口,你知不知道给多少人签了名。”黄少天更是不满。

“不说这些了,沐橙和云秀等我们呢。”叶修准备走。

“老叶,别……”黄少天脱口而出。

“嗯?”叶修奇怪,回过头来看黄少天。

“能不能不和她俩一起?”黄少天吞吞吐吐。

“没问题。”叶修伸手向黄少天要了电话,给苏沐橙打过去。

“老叶,你真应该买个手机。你看,总有想用的时候没有吧。”黄少天总算逮到了机会说:“你知不知道我刚才想给你打电话,那样我们可以约个什么店见面,根本不用这么狼狈。”

“是啊,有道理。”叶修答着,却也没说到底买不买。“所以你想去哪里?”

“火锅店吧。”黄少天提议,然后拿出手机搜出附近的店,两人就赶了进去。

谁料火锅店爆满,两人排了一会儿才有位置,好不容易轮到一张桌子,有一面的位置却邻着窗户。窗户没封好,有点漏风,比较冷。无奈之下,两人只好坐到了一面。脱了外套,被锅中的热气熏着,算是冬季中的小憩之地。

和着辣椒与烟味,似乎因为距离足够短,黄少天又闻到了那股味道,隐隐约约的,一股说不上来的味道。

“你家里是不是都是这个味道。我不是说上林苑,是说你父母的家里。”黄少天问。

“什么味道?”叶修配合得闻闻自己身上的味道。“不是只有烟味?”

“不是,好像是一种奶香,但又不是牛奶的那种香气。哎呀,说不上来,但有时候我就能闻到。听我奶奶说啊,每个家的人身上都有一种味道,只不过不明显,自己更是闻不出来。”黄少天说。

“怪不得我总闻到你身上有种草香。”叶修笑。

“草香,什么草香?”黄少天也闻了闻,说:“我自己肯定闻不出来,因为我天天都闻这种味道。草香,有可能啊,我是在大自然里长大的嘛。说不定是沾染了花草的气息,所以就有这种味道。”

“大雨过后的草香。”叶修说出自己的感觉。

“去你的,大雨过后那是草香嘛,那是泥土香。什么形容词,不是你鼻子不好,就是你语文没学好。两个人吃鸳鸯锅实在太奢侈了,你吃辣的,我吃清汤的。”黄少天一筷子夹下去。

“你什么时候看见我吃辣的了。”叶修说。

“那谁点的鸳鸯锅?”黄少天愣神。

“不是你勾的?”叶修提醒。

“我怎么知道你不吃辣的,我靠!这叫什么事啊,竟然闹出这么一个乌龙。你不吃辣的么,怎么我印象中你是吃的啊。对,有一次吃片儿川,你放了半勺的。对,你不是吃嘛。”黄少天终于找出事件的源头。

“你拿半勺辣椒的清汤片儿川和麻辣火锅比。呵呵,你还真是个人才。”叶修抿住嘴角笑。

“少说这些没用的,我们认识这么多年才一起吃过几次饭,不知道太正常不过了。你也奇怪,既是B市人又是H市人,我怎么知道你什么口味。”黄少天不甘示弱。“我,你当然知道了,标准的G市口味。你这是占了便宜,别卖乖啊。”

“我说和你比这个了嘛。”叶修说。

“我也没说比啊,是你一个劲儿在说,我就是补充两句。”黄少天嘴硬,将烫熟的食物放到碗里。“火锅有很多种你知不知道,我都决定去各大地方搜集满了。你小时候有没有搜集过什么,宋晓最近特别奇怪,喜欢搜集纪念币,这不是老掉牙的爱好嘛。每次他一到什么地方,就扎进银行,都搜集五册了,还乐此不疲的。”

“对了,以后大家都不能嘲笑我们蓝雨没妹子了,训练营刚来了两个,特别漂亮。打得也不错,但是有一个喜欢做手账,真是头疼的爱好,她还让我帮她看训练记录。要不是为了维护我做副队长的英姿,我真想转身就走。不对,是把那个撕了再走。有那些时间做手账,还不如老老实实去PK,打网游也行啊。”

“少天,你今天是有话想和我说?”叶修突然提问。

“什么?”黄少天一愣。

“你不是说想两个人一起吃饭。”原来叶修一直在思考这个。

“两个人吃饭又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我不喜欢和妹子相处行不行。苏妹子和云秀的话题我又插不上去,说什么化妆品什么连衣裙,我根本不懂好不好。你定力高啊,苏妹子说什么你都能听得懂。”黄少天语速加快。“现在苏妹子还拉着你看剧不,你的恋爱史全靠剧补了吧。要是没有苏妹子你可怎么办,完全和这个社会脱节。”

“沐橙现在不用我陪着看剧了。”叶修笑。

“哦,对,你忙啊。”黄少天加重了语气。“你这么操心,不知道你还能熬几年。一手一脚拉扯起来的战队,是不是又让你想起嘉世了。嘉世虽然说挺可惜的,不过幸好有人接手,还有重振的希望。对于我们这些看着嘉世建立王朝的人,还真不希望就看见它就这样不复存在了。虽然说现实里成王败寇如此正常,有时候有点情怀也没有坏处。”

叶修微微翘起唇角,并没有言语。

黄少天见了,似乎心领神会,突然低声叫道:“老叶……”

叶修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夹着烟的手不由一抖。


TBC


评论(11)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