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91 13

【叶黄】长风破浪071

---------------

-----目录----- 

---------------

071 凉雨

叶修退役消息发布后的当天,黄少天的QQ里终于收到了对方的消息。昵称也换了,不再是一叶之秋,不再是君莫笑,而是——修。

修:正式退役,荣归故里,别想念哥。[酷]

没了,真的没了。就是这样,靠,算怎么回事。这是有交代还是没有交代?

如果说上一次是震惊,这次便是无可挑剔的顺理成章。所以更是一种被取心后的空落,黄少天知道他是真的离开了联盟。B市有三家战队,也就说一年最少去3次,加上季后赛全明星肯定更多,见面机会也不是没有嘛。可是还有意义吗?

黄少天的心思从未如此纤细过,他感觉到了叶修真正的意思。君子之交淡如水,这才是最好的归宿。事实上,自己不也是这样打算的嘛,可如今真的到了这样一天依然抽痛的又是什么。想起春节时和家人说的话,黄少天也不自觉苦笑。

但是黄少天从来都不只是一个,还有一个是属于蓝雨的。作为副队长,他永远有需要做的事情。总决赛结束的这四天,黄少天和喻文州把关训练营,一进训练营,不仅没有新进的女选手,连之前的都回家了。看来蓝雨还真是中了魔咒,人家兴欣都有两个妹子,我们这边要一个不多吧。

训练结束,黄少天照例和大家PK起来。喻文州特意领过一个小孩,眉清目秀唇红齿白,很是能给人好感。

“小孩不大啊,叫什么名字?你练什么职业的,要不要我让让你。”黄少天问。

“我不小了,我叫尤雪融,今年十岁。我练剑客的,才不要你让我。”稚气未脱的声音。

黄少天笑,见喻文州对他待遇特殊,自然也留个关心。只不过如果一代剑圣还打不过训练营的新人,也肯定是不可能的。一场比试过后,黄少天看出对方的意识还有手速操作也都算是不错,只不过模仿自己的影子实在太重。若不是细节能力欠佳,说是第二个夜雨声烦复刻也不为过。

“你是不是喜欢夜雨声烦,看你的样子我就知道。”黄少天直说。“不过有些地方你操作的不是很到位,譬如说这点。”黄少天居然给尤雪融讲了起来,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但是比起夜雨声烦打法,还真是没有人比黄少天更有发言权。

待一切完毕,黄少天私下问喻文州。“这新人是从哪里找来的,为什么打法这么像我?战队要两个夜雨声烦没有用啊,队长,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快告诉我。”

“他就是战队特意找来,打法也是特意培养的。”喻文州知道如此明显的事,还是早告诉黄少天为妙。

“特意培养?”黄少天确实地想了想说:“原来是着重往这方面培养,我还以为进来一个夜雨声烦铁杆粉丝,白高兴一场。俱乐部是不是有意愿让他将来接替夜雨声烦?”

“是。”喻文州笑,说:“所以对他你要费点心了。”

“没问题。这么说他就算是我的徒弟了。想不到这么快我就要有开山大弟子了。倾囊相授可是我们这行的美德,队长你就放心吧,我肯定能培养个好继承人出来。蓝雨未来的王牌,你就等着被我虐吧,先从基本功开始,就让他被虐到体无完肤。”黄少天嬉笑着过去。

黄少天说到做到,接下来几天他都对这个新人多付出了关注。与此同时,黄少天又将回狮岭镇的日子压了压。几乎是瞒着所有人,黄少天报了一个西点速成班。当是一种寄托,即使知道这毫无作用,可又能怎么样。

越是想忘却,偏越是记得起。

7月14日,蓝雨终于收到加急令,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由世界电子竞技协会携手荣耀游戏公司共同发起,比赛定于7月17日至8月6日,在瑞士的苏黎世举行,共邀请了中国、韩国、日本、瑞士、瑞典、挪威、丹麦、荷兰、德国、英格兰、意大利、法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共计十六个国家参赛,目前为止十六个国家都已经确定会参加比赛,纷纷在各自的联赛中抽调选手组成国家战队。

官方消息保密得严实,小道消息却是不断,黄少天和喻文州接到邀请,立刻赶到B市参加国家队集训,而其余选手名单仍不得而知。

蓝雨是最先到的,喻文州被局长叫去谈话,次日众人集结一堂。除却二人,分别有兴欣的苏沐橙和方锐;轮回的周泽楷和孙翔;微草的王杰希;雷霆的肖时钦;虚空的李轩、烟雨的楚云秀、呼啸的唐昊,霸图的张新杰和张佳乐

喻文州询问大家对他担当队长是否有意见,黄少天第一个举手表示支持。谁料喻文州又说:“不是,我这个队长其实也不用管多少事。上边说还有指派给我们一个领队,由来他全权负责。

正当大家对这个领队充满疑问和不信任之后,又跌宕起伏的一番推论,更是不敢置信。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一张说不熟悉都不可能的脸出现在大家视野里。

“大家好。”

“我来了。”叶修走到多媒体前面,直接放出视频,看起来有过随意。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座上的各位选手。

一向嘴速过人的黄少天却因为过于起伏的剧情而慢了半拍,只听张佳乐先说:“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

大家随声附和,黄少天从中插进一句。“还能不能靠点谱?

“都闭嘴!”叶修阴沉着脸。“以为我愿意来吗?都是被逼的。”

“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几乎要跳到桌上了。

“我们家老头。”叶修黑着脸说道。

叶修简单叙说了他来的经历和领队的作用,喻文州作以补充。

所以说,当你向光明追赶的时候,阴影被甩在身后。黄少天的笑容永远都那么真,这一刹那他心中有着自己说不出的情绪。即使一切看起来都只是起点,即使对方并没有特别的目光,即使这一次他们是队友,可并没有什么会不同。但这又有什么重要呢,并没有什么比得上这一刻的愉悦。

“时间紧迫,长话短说。”叶修提高了语速。“签证在办加急,不出意外我们后天出发调整时差。国内训练以研究熟悉对手为主,小组赛14天,是最好的磨合期。”

“大家没什么问题,就先分房间了。”喻文州说。

“文州把我整理的视频给大家发一下,做完功课再开会。要不然都是没建设的意见。”叶修一脸严肃。

印象中,这是第一次见到备战状态的叶修。

“说什么呢,我们又不是平常只坐井观天。”最先不满的是方锐,或许因为太过熟悉的关系。

“拿我们当菜鸟啊。有什么话快说,时间紧迫,分什么房间,扔骰子算了。”黄少天接话。

“对,在座的有谁没看过外国选手视频。”张佳乐补充。

“领队全权负责。”叶修没有退让的意思。“你们的信息更新及时吗,全面吗?不敢保证的都给我回去看视频学习。”

这下鸦雀无声,毕竟叶修的实力是无可否认的,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得到的信息比叶修整理的更好。所谓开路人,战术和技能,又有谁敢保证没学过那位元祖。

 

TBC


评论(13)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