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7 19

【叶黄】长风破浪072

---------------

-----目录----- 

--------------- 

072 铁栏

荣耀临时组建的国家战队,是暂借的地方,房间配置全是二人一组。苏沐橙和楚云秀肯定是一间,叶修表示不想打扰选手作息,他又要研究战术便和喻文州享了特权,各自一间。周泽楷孙翔一间,肖时钦李轩一间,张新杰王杰希一间。方锐唐昊关系仍是微妙,故意安排两人一间去磨合,而黄少天自然也就和张佳乐一间了。

对待荣耀,大家都是十分认真的,行李还没开始整理就各自开了电脑看视频。每个人都是聚精会神,毫不懈怠的。匆忙之中,叶修只是把他对国外战队理解做了一个剪辑,仍有许多细节待补。这一看就是整个下午,饥饿感来了,才意识到该去吃晚饭了。食堂是有饭点的,因此大家齐齐聚集到一起。

“晚上八点开会。”喻文州传达了叶修的意思。

黄少天左看右瞧也没见到叶修,于是不安地吃完饭,凑到苏沐橙身边小声问:“他不过来吃吗?”

“他说不让打扰。”苏沐橙复制了叶修的话。

“那你不去送饭?”黄少天急问。

“你这么关心,你去啊。”苏沐橙说。

“谁关心他了,他身体那么好,天天熬都不见瘦。”黄少天嘴硬,说:“我是怕他连累大家,要是生病了还得大家照顾他。”

“要不你大发慈悲去给他送个饭?”苏沐橙说。

“我去!他多大的功劳啊,再说苏妹子,这不是你的工作嘛。你可不能偷懒啊,我什么身份啊,怎么能做这种事。”黄少天叨咕。

“对了,他晚上工作的时候喝热茶。”苏沐橙不理黄少天,继续说。

“喂,你真会支使人,我又不是你俩雇的仆人。我也是选手,我说你听没听见。”黄少天不放弃。

“吵死了,我又不耳聋当然听见了。我还没看完视频,你有时间就去呗。”苏沐橙不再多做停留,放好餐盘就走了。

“我去!你这死女人还真放心啊,不怕我不给他送饭,把他饿死。”黄少天又自言自语了一番,最后还是向食堂的人借了饭盒,走向国家战队领队的房间。

“咚咚”敲门,黄少天不耐烦,连应有的紧张都消失无踪。可等到里面那熟悉的声音响起来时,心跳音终于又在安静的氛围中放大。

“门没锁,进。”

黄少天直接推门进来,然后看见叶修慢慢转头看向自己,用那种慵懒并无神采的目光扫过,随后又回到他面前的电脑屏幕前,说:“是你啊,找我有什么事?”

黄少天说不出那一刻自己的心情是什么,不够理智的疼痛感,或者是果然如此的大悟。将饭盒放在桌上,黄少天不满地说:“苏妹子让我送的,她的视频还没有看完,我这是做好事。感谢不用了,你别病了让我们照顾就行。”

“我适应异地水土的能力肯定比你强。”叶修说着,却完全没有去碰饭盒的意思。

黄少天终是没放下心,把饭盒打开,热气的米香袭来,呼成一团白气。推到叶修面前说:“你一边吃一边看,不行吗?知不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这样是得不偿失。”

“我饮食最有规律了。”说着叶修看了一眼时间,说:“没到点。”

“装什么张新杰,我还不知道你。你以为这是夜宵呢,到了夜里说不定饭都坏了,现在是夏天,又没有冰箱。快点吃!”黄少天用了命令的口吻,然后又补充说:“这可是苏妹子的交代,你不会苏妹子的话也不听吧。”

苏沐橙不会这么说,叶修很确定,但他没有戳破。

“这个技能衔接有瑕疵。”黄少天手停的一瞬间说道。

叶修微微一顿,黄少天的眼力那在联盟是首屈一指的,硬要说出什么道理,大概就是天赋的动眼视力超凡。

黄少天用了鼠标,退回去,说:“他这个地方有个微操,所以造成了一点空白。不论对面是什么职业,这都绝对是个机会。如果是我一定要前进半个身位格,然后一个落英式破招。”

叶修自然知道黄少天说的有道理,但他不是专门给剑客做攻略的。

“你晚上作完功课,有时间的话就过来。”叶修开口,提到荣耀,叶修永远都是不偏不倚,冷冷静静,私事全抛。

“我看看吧,我可不一定有时间。毕竟作为选手我不仅要准备战术知己知彼,还要保持良好的状态,良好的作息时间也是其中之一。”黄少天说的当然有道理。

叶修点头,暂停了视频,拿过饭盒看了一眼,说:“没想到体育总局给的伙食还不错,你这个小馋猫吃的习不习惯?”

“我就不是挑剔的人,吃什么睡哪里都是浮云。我可是能参加长征的人,什么爬雪山过草地完全不在话下。而且食堂也不只做了北方菜式还有南方的,我是照顾你的口味才盛的这些。食堂特别热闹,这么多战队的人聚在一起吃食堂也是挺有趣的。”

“方锐和唐昊同房间真的没问题么,总感觉他俩根本不沟通。不会打起来吧,到时候再有人因伤退赛可就热闹了。那样的话,你是不是又要上场了。这么说你也得准备一个号练起来,否则到时候怎么行。”

“我刚才在食堂看见好多名将,你说这种时候可以去要签名的嘛。虽然说是显得有点逊,不过平常可是见不到的。我还是挺喜欢看他们比赛的,虽然不常看,但是偶尔也会看的。就是外面的铁栅栏和武警太恐怖了,像是在蹲监狱一般。”

黄少天说到这里,叶修正好吃饭完毕,收拾好,说:“走,开会去。”

“对啊,到点了。”黄少天这才意犹未尽一般,和叶修一起去了会议室。会议室里大家各抒己见,显然是第一天相处并不融洽,尤其是某些年轻人实在太有个性。叶修做了这么多年队长也不是白当的,资历和实力也都在那里放着,相当具有震慑力。

“文州主要是研究赛制,官方第一次举办这种比赛,很可能存在纰漏,我们不要在这方面吃亏。”叶修最后一句话结束会议。

晚上十一点,黄少天终于整理好自己的资料,这又想起了某人。耳边自然浮起食堂里苏沐橙的那句话:他晚上工作的时候喝热茶。黄少天想起来会议室的柜子里有,于是烧了水,冲上茶,端了过去。

叶修来看门,见到黄少天也是一愣。

“这么晚,你还不睡?”叶修说。

“马上睡了。”黄少天又说:“我本来口渴想去喝茶,结果弄好了又困了不想喝。你喝不喝,是毛峰芽尖。闻起来挺不错的,你要是还不睡就喝了吧,否则浪费。”

“给我吧。”叶修伸过手,两人在杯把交接处,手指相碰。

黄少天心颤。

“你早点休息。”叶修完全握过来杯子,然后毫不留情地将门关上。重新坐回椅子上,握着手中这份温暖,眼神难免又扫向桌上的那杯已冲好的冷茶,热气已经消失,甘甜却不曾消去。而这杯,叶修笑了,浅尝一口,意味更浓。

如果能够清醒,或许还能及时,但从来千百次转身,都不及一次触碰。


TBC


评论(19)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