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2 8

【叶黄】长风破浪074

---------------

-----目录----- 

---------------

074 梦海

“那你也睡?”

无论是不是叶修的随口之言,黄少天都不敢接受挑战。退后,握住门把说:“你好好睡吧,省着下午专注力不够连人头都看漏了。我就是中午吃多了活动一下,也该回去了,要不然让张佳乐一个人霸占整个房间,太便宜他了。”

说着,离开。

叶修目送,但也无暇多想,利索地躺在床上,立刻进入睡眠。已经很久没有醒来时还记得梦中经历了什么,可这次却有隐隐约约的感觉,像是被热气紧紧包围。在这寒冷的地方却误入春天的明媚,草地全部消失不见,是碧蓝的天和湛蓝的海,细腻的沙滩上停着一艘白船,然后有人在说:看,这是我补的船。梦中的叶修习惯性去掏烟,可怎么也摸不到打火机,他明明记得每次都放在兜里的,左找右找,还是找不到。于是开始着急,弯腰,四处走。梦中的情景是看不到的,但是那种焦急的感觉却是能被数倍放大。从未有过的烦躁,这时背后那个补船的声音说:人你都不在乎,要打火机干什么。

叶修猛地醒了,看了看表,二十分钟过去了。但是这一觉之长,不像午睡,更接近夜晚的一番挣扎。叶修又回到桌子旁边,整理了一下韩国队的资料,这是后天他们要对阵的战队。还有两天时间,并不用过于着急。叶修很清楚这一点,正如刚才黄少天说的,这次他不用再一人拉扯。

下午的会议和晚上的分组对抗都算是顺利,甚至叶修还让不上场的一方模仿韩国队员,和对赛的人模拟了一次。这时易里和张田宇拿了西服进来,说:“大家明天要参加开幕式,这是衣服。按照大家尺码拿的,有不合适的可以换,先试一试。”

一听要穿西装多数人都是不愿意的,尤其是叶修。

“领队应该穿的特别点,凸显不同地位。”叶修说。

易里苦笑不得。“那您想穿什么呢?”

“队服。”叶修一本正经。

“这个真不行,有直播的,国内的领导都能看到。叶领队,你别为难我们啊。”易里苦口婆心。

话说到这份上,叶修不好再坚持,也就去试了试。

众位选手虽然相识多年,但彼此见到穿西装还都是第一次。

“哟,黄少不错啊,等我结婚就找你当伴郎了。”张佳乐在旁开玩笑。

“我门口缺个收礼金的。”方锐凑过来。

“滚滚滚,你们有事没事,都是闲的。”黄少天懒得理他们,本来他还挺期待叶修换上西装会有什么不同,结果扎在一堆蓝色西装中,还真看不出所以然来。嘁,平平无奇嘛,也是,看这张脸看了这么久,还能有什么新鲜感,很快他的注意力转到了别的方向。

7月16日的夜晚也没有什么特别,易里又送来一杯热茶。其实叶修本可以说他不需要的,但还是没有。

7月17日下午,各家战队选手就来到主场馆候场。易里和张田宇忙前忙后,减少了叶修许多的麻烦。开始叶修同苏沐橙和楚云秀站在一起,后来不知怎么就和喻文州王杰希在那边低声商量什么了。

开幕式很是热闹,主要是观众热情,简直要把整个场馆翻了过来。表演变成了其次,还不如看舞台上的焰火来的精彩。运动员入场,大家看见观众席上挂着五星红旗,全部都朝那个方向挥着手。

这是一个崭新的舞台,此刻大部分的西方面孔入眼,才由衷地感到五星红旗在心中飘扬。这一刻,不是代表俱乐部,而是代表国家站到了此处。眼前的风景有多么好,肩膀上的压力就有多么的大。

一场秀结束,酒店出了大巴来接他们。虽然来到苏黎世,可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四处活动,唯一行动自如的地方就是酒店。从玻璃向外去看风景,黑漆漆中仍是百样的五光十色,璀璨中却丝毫看不出特别。

走进酒店,叶修叫住黄少天,说:“吃完晚饭来我房间一趟。”

“什么?”黄少天没有声张,就算他知道叶修找他肯定是公事,但总有那么一个隐藏很深的小心思在说或许不是呢,千万别被人知道了。共享秘密是两人关系亲密的最好证明,谁都拒绝不了这样的诱惑,只要你在乎那个人,就走不出这个迷宫。

大家立刻回房换了西装,去餐厅吃了晚餐自助。黄少天不见叶修,知道他又没下来,便去问苏沐橙。

“酒店给他送到房间了。”苏沐橙说。

“原来还有这样的服务,怎么没人告诉我,我也要。”黄少天说完跑走。不留意他的人也就罢了,真的留意的又有几人看不懂。

黄少天敲了叶修的门,进来。

“你看看这段视频。”果不其然,叶修开门见山,立刻拉着黄少天去看。然后两人一一验证一一推敲。之前黄少天总是听各种各样的人说叶修事无巨细必亲力亲为,这次他算是彻底领教了。这人根本就是个工作狂,完全没有享受生活的概念。而认真的叶修是另一番风景,不是坐在选手席上的模样,而是凝眉深锁目光如炬,如果穿上白大褂,黄少天相信肯定和实验室里的研究者没有任何区别。

“如果你的散人能出场,外国战队都会震惊到说不出话来吧。真正的散人,这么多年可能也只出了这一个。”黄少天说。

“毕竟不是官方的本意。”叶修仍是很冷静。“这已经是玩家自己的智慧,有无限可能,所以荣耀才这么有意思。”

“所以你才要打一辈子。”黄少天说。

叶修笑。“打到我打不动的那天吧。”

“哈哈。”黄少天突然乐起来,说:“你七老八十手都颤抖了,还能打荣耀嘛。你总说要娶荣耀女神,可女神一直年轻,总有你老到不爱你的时候。”

“我可没说过要娶荣耀女神,那都是你们脑补的。”叶修很是理智,说着从怀中拿出烟,又要用习惯性的姿势点烟。却在握住打火机的时候想起昨天的梦,不禁有些恍惚。吓得黄少天急忙从叶修手中抢过打火机,厉声说:“打着火呢,你走什么神。不怕把你手点着了。说你呢,刚才想什么,不会又是想到了什么战术吧。”

叶修苦笑,叼着烟没有多言。

黄少天没有逼问的意思,他自己打着火,向叶修口中的烟凑过去。叶修会意,往前伸了伸,于是这个动作便这么形成。火苗一闪而过,烟味开始弥漫,叶修用向上的余光看着黄少天,而黄少天拿着打火机的姿势就这样保留。他盯着烟的视线上移,正好对得上叶修的目光。

两人或许看了有一分钟,终于都慢慢撤离。

“我说老叶我要回去了,没做手操呢。张佳乐那家伙一定趁我不在又侵略我地盘,你都不知道这家伙睡觉磨牙。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可能是累着了,没适应时差。以前都离着太远,感觉这次发现了好多了不得的事情。”黄少天岔开话题,低头看了一眼纯铜制造的打火机,扔回给叶修。

“譬如你比想象中的话还多?”叶修笑。

“去去去,少说那些没用的。”黄少天不耐烦,直接开门走了。

可是不一会儿,易里还是送来了一杯茶。

望着静置在桌上的那杯冒着热气的茶,叶修将在手中捂着的打火机放到旁边,口中轻轻吐出一缕白烟,与热气在空中交汇相融,分不出彼此。

TBC

评论(8)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