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94 14

【叶黄】长风破浪081

---------------

-----目录-----

---------------

081 择难

叶修回到自己的房间,惯例还是坐在椅子上。通常不会走神儿的叶修,此时却接连想起来几个问题:今晚会不会来借浴室;今晚又有没有热茶。

“咚咚”两声敲门拉回叶修的思绪,虽然不知道是谁找,但来人肯定不是黄少天。

开了门,放在眼前的是如花般笑靥。

“知道你没那么快睡觉,来给你送东西。”苏沐橙说着走进来,关好门。

叶修坐回椅子上,随手又点上烟。“什么东西,夜宵就不要了。”

“不是夜宵,是过敏药膏,还有这个。”说着苏沐橙亮出两片面膜给叶修。

叶修笑说:“你觉得我需要面膜了。”

“是啊,明天是全明星盛典,说不定会上台。”苏沐橙在床角坐下来。

“我不是选手不会上场的。谁过敏了,你什么时候拿走的药膏?”叶修转移到另一个话题上。

“昨天晚上你们开会的时候,云秀过敏了,我就找黄少开的门。”苏沐橙平淡地陈述。

叶修弹烟灰的手略有停顿,仍是说:“你和他说了?”

“你是想瞒着的吗?”苏沐橙还是那副甜美的笑容,像是夏日的草莓冰激凌,粉红气息浓郁。

“没有,反正他知道也没事。”叶修回复。

“我觉得他对纤维过敏应该不是很严重。”苏沐橙又说。

“是的,平常都没看见他带药膏在身上。”叶修说。

“可你还是担心。”苏沐橙的笑容颇有深意。

叶修听了唯有苦笑,任谁面对这样一份感情的时候,对这个不曾相识的自己都感到有些无可奈何。

“叶修哥,我从来都没问过你。你是不是对黄少天的感情有点特别?”苏沐橙竟是小心翼翼,这似乎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即使有十足的把握也怕触碰损伤。

叶修笑了,却笑得坦然。“应该挺明显的吧,你不是察觉很久了。”

“是觉得不一样,就好像是你心里的另一个世界,封存住一段桃花源一般。”苏沐橙勉强形容出自己的感觉。

“不愧是看了那么多爱情剧,比喻这么文艺。”叶修本想热烈调侃一番,怎奈这个话题实在牵动心肉,无法轻易扯起。

“那黄少呢,他对你可是十分的好。”苏沐橙看见叶修的模样便是一阵心疼。

叶修仔细回想了一下,最终还是说:“我不知道。其实我也不想知道。”

“你没想过要和他开始?”苏沐橙问,可她根本不需要回答就知道了答案,于是又说:“那你舍得吗?”

叶修没有回头,只是又深吸一口烟。

“我以前真的以为你不会喜欢什么人,所以幻想你的爱情一定是一个非常喜欢你的人,才能融化你。可是你在满满荣耀的心中都能为一个人留下一片世界,我觉得如果错过你一定会后悔的。”苏沐橙很坚定。

“我本宁愿后悔,也不想伤害他。”叶修边抽着烟边说:“可这次世邀赛我也想通了,或许这不该是我一个人决定的事。他同样有选择的权利,如果他决定一起走过崎岖寻找幸福更好,我不应该剥夺。”

苏沐橙就知道,叶修总是想的那么多,为关心的人设想的那么多,其中究竟有没有一次是自己。

“我等你俩的好消息,虽然我并不想和那个话唠扯上什么关系,怎料命运捉弄啊。”苏沐橙故作哀愁。

“我记得是你先和他做朋友的。”叶修笑笑。

“是啊,可我现在喜欢沉默是金的。”苏沐橙迅速回应。

“似乎意有所指。”叶修反应极快。

“才不告诉你。”苏沐橙站起来准备离开,然后又指了指面膜说:“记得敷,永葆青春,加分。”

叶修举起面膜,说:“知道了,如果我有空而且想的起来的话。”

苏沐橙知道叶修的意思,不再多说什么就离开了。

叶修是勉强支撑和苏沐橙聊了一会儿,这支烟抽尽更觉困意甚浓,竟然也没等到上床的意识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黄少天进来的时候叶修就是这样一个姿势,房间的灯也没有关。于是他悄悄走进来,怕吵醒叶修只能将热茶放到床头柜上。在床上坐了一会儿,还是心想叶修不会就这样睡一晚吧,那明天脖子和肩膀肯定酸痛死。于是还是决定狠心把叶修叫起来。

走近,弯下腰,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说:“老叶老叶,醒醒,醒醒……”

这次叶修不是有备而战,是真的被从梦中唤醒,睁开眼,眼前的那张脸还在模糊中。意识不足够清醒,只是恍恍惚惚觉得有人搀扶。好像一脚深一脚浅般,头重脚轻似的,接着一下栽进宣软的大棉花中就不想再起来了。

“我去!有这么困嘛。”黄少天丧气地坐到叶修旁边,想到要把这家伙弄到舒服的睡眠状态就觉得累。可是尽管如此,黄少天也不能任凭叶修就这样在床上躺尸。于是行动起来,先把他的位置调整,然后脱掉鞋、外裤、外衣,整个人塞进被里。

其实叶修当然是有意识的,只不过他迷迷糊糊的状态不想动弹,又能知道对方是谁,索性耍赖任凭对方伺候了。

昏昏沉沉的人有多难处理,真是谁试谁知道。黄少天简直觉得自己像是跑了800米,汗水都出现在了后背。可这是绝佳的机会不能错过啊,平常偷看叶修睡觉总担心会随时醒来,明显今天不会啊。黄少天半躺在床上,用手拄着头准备一眼不眨地看个够本。结果没看多一会儿也累了,手松了下来,自己也变成躺在床上。迎着灯光,黄少天的这个视线正好看得到叶修脸上的汗毛,还有随着呼吸而轻微的动作。鬼迷心窍一般,黄少天伸手戳了戳叶修的脸,像是浸入奶油的饼干,粘了一手甜腻。

黄少天盯着叶修的双唇开始做心理斗争,要不要偷亲一口。有时候魔鬼是很容易占领高地的,黄少天抬起上身凑了过去,本想一鼓作气,可仍是临门一脚猛地醒觉。

“卧槽!”黄少天骂自己,刚才都是些什么龌龊念头,别说还不知道对方心思就算知道了也不对。黄少天终于意识到这是一个危险之地,连忙起身,然后关灯离开。

暗下的灯光能让叶修睡得更香,一觉到天明。完全苏醒,撑着坐起来看了看自己的状态,便觉得有什么不对。难道昨天自己太困了连衣服都没有换就睡了,那又是怎么上的床。直觉中去寻找痕迹,因为明明意识里有一张放大的模糊脸庞,而鼻端也有一种熟悉的味道令人心安。桌上是昨天抽完的烟蒂,而床头柜上是茶杯,黄少天每晚托人或亲自送来的热茶。伸手去摸,打开,果然满满一杯。虽是热度尽散,可仍能想象得出它昨晚是怎样闯入。

叶修下床来洗漱,凉水让自己清醒不少,又回忆起来很多事。昨晚那个人是如何搬自己上床给自己脱了衣服,然后还在旁边看着自己。是的,叶修并不是第一次知道黄少天会偷看他睡觉,甚至有些时候是故意闭上眼睛。

后来怎么样了,对方就那样回去了吗?

叶修在想如果换了是自己,又会是怎样的结果,可又如何会知道呢。

不管怎么说,新的一天还是开始了,今天还是如常吧。


TBC


评论(14)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