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57 14

【叶黄】长风破浪083

---------------

-----目录-----

---------------

083 共约

全明星盛典在夜色的绚烂中结束,各国选手乘坐大巴回酒店。

天色不早,选手基本都在做手操之类的保健,然后准备休息了。叶修伴着热茶,仍在自己的房间里做最后的冲刺,边看视频边做着笔记。尽管说对阵美国队不是一朝一夕,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双方的状态和发挥。可作为领队如果能猜对他们的阵容,编排好选手,再找多一点应对方法,才算是尽职尽责。

过了选手睡觉时间,走廊无声,窗外无声,一片寂静。

如果不是这样,叶修也不会非常敏锐地听到刷卡进门的声音。第一反应自然是立刻紧张起来,叶修转过头去盯着门口。但毫无意外,进来的仍是黄少天。身穿乳白色的睡衣,行为却显得有些鬼祟,瞧了两眼立刻关门进来。

“你至于嘛,我房间里还能有别人?”叶修看他的模样有点想笑。

“谁说的,就你房间有人可能性大。要是张田宇在呢,要是队长在呢,要是王杰希肖时钦在呢。当然张新杰应该不在了。”黄少天边说边走过来。

“怎么,来借浴室还是来借床?”叶修见黄少天没说明来意,又笑着说:“你和张佳乐不是两张单人床,难道张佳乐都抢了。”

“去去去,别说那些没用的,我找你有正经事。”黄少天的表情有点不耐烦。

“哦,什么正经事?”叶修问。

黄少天走到叶修面前却又转过身去,说:“你看看我脖子后面,是不是起了那种很小的红痘?”

叶修听了也站起来,凑过去,拉下黄少天的后衣领,果然看见一排小红痘。因为黄少天的皮肤白皙,红色的小痘显得尤其刺目。

“怎么了,你这是过敏?”叶修问。

“是。我刚才睡下了感觉有点痒。一猜就是过敏了。”黄少天转过来。“都是那个西服,开幕式那天我穿衬衫的,今天不是坐看台时间又长嘛。大家都说随便套一件白色的就行了,我就套了一个没领子的衣服,结果就这样了。你们买的什么破衣服啊,能不能多花点钱。”

“体育总局又不知道你有这么一个矫情的毛病。”叶修直接去找过敏药膏,还好那天苏沐橙已经还了回来,否则这还得多跑一趟。

“还是你有先见之明,我没想过还有穿西服的事,平常穿自己的衣服,加个纯棉T裇肯定没问题。没想到还有这么一出,果然一出来打比赛就事情多。这种关键时期可不能出事,明天我还要把美国队打回家呢。”黄少天边等还不老实,说个不停。

“把上衣脱了。”叶修说。

“嗯?”黄少天转过头来看。

“看看有没有别的地方过敏。”叶修解答。

“不用了,我没有别的地方痒。”黄少天回了一句。

“别浪费睡眠时间。”叶修肯定坚持。

黄少天只好听话,双手扯着衣角从头上翻了下来。虽然叶修不是第一次看见黄少天赤裸上身,可凸显的一节一节脊柱,以及随着他摆动手臂而出现的琵琶骨,完整地构造出这副骨架。小红痘在后脖颈处是十分明显的,后背确实是没有,只有日光灯打在后背上的一片反光。

叶修没多做解释,直接挤了药膏摸在红痘集中的地方。本该是光滑细腻的肌肤,因为凸出的小红痘而显得有趣。小小的尖触碰手指上的纹路,像是正好契合进去,一点点嵌入。

黄少天被久置的药膏凉的立刻挺直腰板,却无法出声。

“疼就说话。”叶修显然有点误会。

“一点点,是药膏太凉了。”黄少天其实并不是忍不了,那只是第一时间的反应而已。谁料半天叶修没有再擦药,黄少天还以为他放弃了,正想回头询问,又是手指抹的药膏过来,可这么温热的简直超乎想象。

“你怎么做到的,突然拿去加热了?”黄少天看不见叶修的动作,只能开口问。

“有没有常识,药膏是可以在手心温热的。”叶修正常的回答。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一靠近,黄少天就习惯地去搜索他身上的味道。那是能刻入心血的记忆,可以萦绕所有的路程。每一次回想都能感觉到那个人仿佛就在身边。

烟草混合着叶修身上的味道,这一切足够让黄少天安静几分钟。

不知过了多久,黄少天在阴柔的指力下似乎昏昏欲睡,半天才清醒过来,问:“按了很久吧,这样就好了。”

“半小时才能最大发挥药效。”叶修的动作没有停止。

“不用了,就这么几颗痘痘。”黄少天起了一下,准备退开。谁料叶修左手上来,按住黄少天的肩膀,又把他按了回来。

“别动。”叶修的语气很有威慑力。

“不用那么紧张,我偶尔不注意的时候也会起的。只不过我不想因为这个影响明天的发挥,所以才这么晚来找你的。你肯定又在忙碌吧,今天的热茶你喝了吗?我说你也应该多注意点,毕竟不是小年轻啊。烟也戒不掉,就不能多喝点水抗抗烟瘾。真不知道你老的时候到底会不会身体好,我可不想你到时候连鼠标都拿不动,还怎么PK。”

“我们可以下象棋。”叶修回答。

“下象棋,你还有没有更高的追求。就怕你连下象棋的鼠标也握不住,到时候只能到公园里下,老爷爷。”黄少天立刻抓住吐槽。

“那就不用鼠标,我们下真的象棋。”叶修说的轻快。可这下黄少天不淡定了,本来都已经陷入睡眠的大脑此时飞快转速起来,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反反复复,不合时宜,那问还是不问。

谁料叶修没像以往将话题一带而过,反倒是继续说:“怎么样,不敢接受挑战?”

“滚滚滚,我才不怕呢。等你握不动鼠标,我就和你下象棋,肯定杀得你片甲不留。”黄少天立刻接着说。

“那你要至少要等五十年了。”叶修笑。

“嘁,不就五十年嘛。谁不等谁算输。”黄少天扬起头,很有信心。

这时叶修将手伸到黄少天前面说:“好,拉钩。”

“去!你多大了还这么幼稚,能不能玩点更高级的。”黄少天虽然嘴上这么说,可马上拉住叶修的手,好像害怕对方会撤走一样。

转过头来,黄少天的视线终于和叶修交汇,缠绕而上。

这一刻,时间可以停止。

次日,8月2日,是淘汰赛正式开始的日子,中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排在晚上。大家在放松的状态下,听了叶修的战术报告,下午打了个热身赛。昨天被美国队队长话激发了一下,各个摩拳擦掌,精神饱满。

美国队不愧为状态神勇,擂台赛个人能力强悍的过于明显,尽管大家精彩发挥,依然最后惜败。随着一枪穿云倒下,美国队以领先一个人头分进入了团队赛。

在所有人心里,这已经是背水一战。没有人想落入败者组,那样做浴火凤凰固然很帅,可若是万劫不复就真的无法回头。

叶修和四位战术大师开的会主要就是针对美国队团队赛的,随机抽出地图,天作美竟然是一个复杂迂回的地图——山峦重障。尽管前期劣势不妙,但依靠精妙的调配,最后中国队竟然以意想不到的姿态获胜,拿下2个人头分。

淘汰赛胜者组第一轮,中国队力压美国队,2-1挺进胜者组半决赛。

 

TBC


评论(14)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