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12 11

【叶黄】长风破浪086

---------------

-----目录----- 

---------------

086 专业

上午战术会议开始,黄少天准时出现。精神焕发,完全看不出异兆,所有人进入备战状态,并无多言,只有方锐和他打了招呼,“呦,黄少,什么时候学了张新杰,正卡时间点,再晚一秒就要扣奖金了。”

“懂不懂得,我可是你前辈,不要没大没小。”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回击,然后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开会了,收收你们跃跃欲试的舌头。”叶修边说边操作着多媒体,和大家重新梳理了一遍要点。

中午吃过饭大家就到了比赛赛场,临要递交名单的时候,王杰希低声询问喻文州,说:“黄少现在是在比赛状态吗?”

“没事,我以他的队长保证。”喻文州十分肯定。

王杰希自然不再说什么,转身坐回选手席。

胜者组半决赛,中国队对阵英格兰队。

擂台赛今天是豪华阵容,黄少天和周泽楷分列首末位置。本来是一切顺畅的,结果黄少天比赛中期时突然出现电脑故障,游戏暂停。这对选手心理的考验是极大的,稍有不慎就会影响状态。时间一分一秒流淌,观众都开始不耐烦。

足足十分钟后,游戏重启。

谁料夜雨声烦越战越勇,反而是对方有些情绪波动,让黄少天顺利完成以一挑三,当然更准确地说是两个半。接下来孙翔凭借这股势头,完成最后的守擂。

擂台赛,中国队以2个人头的大比分优势进入团队赛。

之前战术十分有效,直切对方弱点,比赛精彩纷呈,双方打得不可开交,一波又一波,一计又一计,跌宕起伏,说尽无限智慧。

一番风波后,英格兰队团灭,而中国队这边竟然还有两位残血挺立。

最终,中国队以不可思议的姿态,终结这匹黑马。中国队4-0英格兰队,顺利进入胜者组决赛,稳稳锁定前三名。

从选手席上站起来,每个人都一脸冷静,并没有极大的喜悦,完全呈现出不与年龄相符的沉着。

黄少天照例回到房间先是和张佳乐做手操,不过巧合的是又有人来敲门。

“直觉告诉我,应该你去开门。”张佳乐很是不情愿。

“不超过五步你就走到门口了。再说找谁都得做完手操,所以他还是会进来,你去开门正好。”黄少天随便就说出来一大串。

张佳乐只好投降,去开门,一看见来者先是有点迟疑,但很快又转过头来,喊道:“黄少,找你的,出来迎客。”

“不是告诉你让他进来嘛,我在做手操,等一会儿。”黄少天继续专注在双手上,没有抬头。

“少天。”来人开口,并没有走进来。

“队长,怎么是你?”大概是因为意外,黄少天显得有些吃惊,反应了一下才说:“你找我有事吗?”

“你先做手操吧。”喻文州说。

“你现在来找我,应该没做手操吧,要不然一起,这样节约时间。”黄少天说。

张佳乐觉得自己位置尴尬,只好说:“我刚才没吃饱,去餐厅拿点夜宵。你俩要不要?”

“不要不要,我要保持身材,饮食不规律,小心你吃成猪。”黄少天攻击了一番,又见对方离开,这才抬头问:“队长,今天比赛挺辛苦的,你也快点回去做手操休息吧。这次可没有休息时间,明天就要胜者组决赛了。我们又要对阵韩国队了,你不会回去还要备战战术吧,这么辛苦可不行。先要有好的状态,才能打好比赛。”

“既然你知道状态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说了。”喻文州开门见山。“昨天晚上你离开酒店了吧。”

“队长,你也学了神算嘛,这都知道。我是出去了一下,有点事要办,重要的事。”黄少天自知无法逃脱,既然喻文州来问,那肯定就是有十足把握的。

“既然你这么说,我也不多说什么了。虽然你调整的不错,并没有影响比赛,可这种行为不能提倡。回去补交检讨给我。”喻文州说。

“啊,是。”黄少天叹了一口气,接受现实。

“是不是和叶修有关系?”喻文州问。

“队长,你说什么啊。”黄少天有点畏惧喻文州的猜测。

“你的私事我自然不会过问,但是该有的提醒还是会有。”喻文州没准备再多说一句,相识十年,彼此的默契不言而喻。

“是,队长,你放心。我是职业选手,蓝雨副队长,现在代表国家荣耀出征。”黄少天保证。

“你今天好好休息。”喻文州说完这句便离开了。

黄少天点点头,倒也不至于因为喻文州的几句话就有什么情绪波动,唯一不开心的就是回去要写检讨,不过也都是小事。最重要的还是手操做完,立刻去找叶修。两人忙了一天都没怎么说上话,去餐厅要了一杯牛奶,加热后带到了叶修房间。

叶修毫不出意外的又在看文件,而右手正放在胃的位置。

“你是不是还疼,走走,去医院,这回绝不能听你的。”黄少天难得开口就这么简洁。

“我已经没事了。”叶修平淡地回应。

“真的?”黄少天凑过来,看了看,瞧了瞧,不过这也看不出来什么,只好作罢。“你不会又硬挺着吧。要是让我发现,绝对饶不了你。”

“没有,是还有点不舒服,但完全不影响什么。这又不是什么灵丹妙药,你总不能期望吃上立刻就好吧。”叶修笑着说。

黄少天于是递上来热牛奶,说:“快喝。网上说牛奶可以在胃里面形成一层保护膜,给你最好的呵护。”

“这是黄少天牌广告词嘛。”叶修接过来牛奶,直接喝了几口。热流灌入,自然是一阵舒服,温暖着自己的胃。

黄少天看着叶修喝完,也准备回房间了,临走前又嘱托。“你要是胃有不舒服,记得告诉我。大家都是专业的选手,不会因为这个就造成大影响的。”

“下回别半夜自己跑出去买药了。无论我在什么身份,都不支持你这么做。”叶修这次很严肃。

“老叶,我问你,要是互换角色你会怎么做。是不是也能完全秉承职业选手的规矩,保持自己的作息,对此视而不见。”黄少天冷静地反问。

“我不能。”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所以我没有指责你的立场,我和你一样,在做一件不专业的事。”

“你说我们为什么会做这样的事。如果自己身体有状况都能挺过去,可看到对方受到一点疼痛,都会觉得无法忍受,一定要受到最好的保护。”黄少天抬头,问道。

黄少天的问题,叶修回答不了。

“答应我,下回别再这么做。”叶修知道这种事可能很顺利,也可能有很多麻烦。

“这我可不能答应你,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那么做。”在这方面,黄少天可是很坚持的,绝对不会后退一步。

“万一你要是再被树砸死,你让我这个国家队领队可怎么回答记者问题。”叶修笑了出来。

“我去!”杀了黄少天一个措手不及,又是在这么正经的时刻说什么混账话。“先留着你的小命,等比赛完了我要跟你一决胜负。”

“只要你先签了生死约,到时候哭鼻子可没人管你。”叶修满意地又去掏烟,点上,叼住。

“正有此意。你慢慢消耗你的心血吧,我要回去睡觉了。好好休息,明天灭掉韩国队。”黄少天说完便离开,却是心满意足。


TBC


评论(11)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