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9 12

【叶黄】长风破浪089

---------------

-----目录----- 

---------------

089 规划

叶修下了一趟楼,给黄少天取回衣服。本来以为他一定套着浴袍玩累了,去睡觉。结果没想到黄少天今天精神状态实在太好,正坐在电脑前正查着什么。

“你现在不是真空吧。”叶修凑上前去。

“怎么,我都不怕你怕什么。”黄少天仰着头,十分嚣张地回复。

“赶快换上吧。”叶修把衣服递给黄少天,黄少天却不接,依然专注在电脑上。

“一会儿的,不着急。你看这个,利马特河是苏黎世的灵魂,流经苏黎世的心脏,周边有几座著名的教堂。怎么样?”黄少天问。

“著名景点肯定人多,你想大家一起团队游吗?”叶修反问回答。

黄少天虽然没回答,却又拉着鼠标向下翻。“尼德尔道夫街道,老城小巷,各种餐厅、首饰店、礼品店、书店、咖啡馆,应有尽有,是苏黎世最具老城风情的小巷。”

“你想去购物就去吧。”叶修说。

黄少天不满意,继续找。“国家博物馆,美术馆。”

“可不能随便说话的。”叶修又说。

黄少天不气馁,再接再厉。“奥古斯丁巷,童话中的小巷,拥有最漂亮的挑楼建筑,极富浪漫情调。不行,这也是购物的。这个吧,非常好。”

叶修搬过屏幕一看,竟然是苏黎世动物园。

“是不是很符合要求,可以大声喧哗,没谁会去,还空旷。”理由充足,黄少天说的很有信心。

叶修笑,点点头,说:“我都可以,你选这个就这个吧。”

“嘁,明明最难伺候。那就这个了,去看猴子。”然后用力转过头来,黄少天警告。“不许说什么被树砸到的讨厌话。”

“你别不打自招。”叶修说着,想起抽烟的事来,去掏烟,点起。

黄少天拿上衣服,从凳子离开。跑到床上,直接在浴袍的遮挡下穿起了内裤。当然想不若隐若现都很难,叶修顿时觉得有点难以招架,转过头这个动作指令大脑又不肯下达。

“老叶,我要睡觉了。明天早点出发,不要和大部队碰上。你要告诉苏妹子一声吧,她要是想去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黄少天说。

“她应该更喜欢购物。”叶修说。

黄少天也没多言,真的钻进被子里去睡觉了。

叶修靠着桌子抽完这支烟,然后拿上衣服进了浴室。冲澡完毕,走出来,见黄少天闭着双眼老老实实地躺着。上了床关灯,叶修躺下。而旁边的黄少天一个翻身就抱住了叶修,叶修偷笑,伸过手圈住。听见均匀的呼吸声,加上喷在胸口的热气,心中叫苦,不知道今晚能不能快点入睡。

8月7日,中国队在苏黎世的最后一天,晚上他们将乘坐飞机返回中国。

黄少天比叶修更早起来,他却保持这个姿势不想动弹,戳了戳叶修的肚子,看见叶修不情愿地慢慢睁开双眼。

“老叶,早安。”黄少天说。

“早。”叶修还在半梦半醒之间。

“你快起来准备,我上楼收拾行李去。”黄少天如弹簧般坐起,效率之快令人瞠目。叶修甚至有点怀疑,他这是酒精之力还没散去。

整理行李,吃了早餐,叶修给苏沐橙留了信息,两人绝对是所有人最早出发的。打车去动物园也很顺利,对于旅游发达的城市这些也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正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动物园只是目的地,又不是目的。

苏黎世动物园自然很有异国风情,两人并肩行走,甚是愉快。

“你以前去过动物园吗?我是没怎么去过的,好像真的一次都没有。那个是什么,吃草的嘛,这个中国有没有。可惜都没有带相机,不过我有手机。老叶,你站在那里,给你俩合张照。”黄少天问。

叶修乖乖听话。

“这里是不会有大熊猫的吧。下回去B市我要去动物园看看,对比一下。大熊猫是不是像动物世界里的那么可爱,它们会表演节目吗?约定好,下回你得请我去动物园。”黄少天说。

“我准备十个本子都要记不下了。”叶修有点无奈。

“记不下什么?”黄少天不明白。

“你那么多的约定。”叶修感叹。

“去去去,哪有那么多。你那么夸张,再说又不是让你一下子都履行了,不是有很长时间嘛。慢慢来,反正不着急。再说回去你有没有时间啊,还不得先适应工作。到时候估计想见你一面又是很难了,可能连PK的时间也没有。看来只能等明年世邀赛再见。”黄少天仍然是说个不停。

“刚拿完一次冠军,这么快就盼着下一届了。”叶修说。

“冠军谁会嫌多啊。尤其是世界冠军,当然是多多益善。其实回去要先回一趟狮岭镇,再回蓝雨差不多也就开始备战第十一赛季了。卧槽!差点忘了今年年底官方还有一大堆动作,不过今年没有你这个搅局的,网游肯定会轻松不少。”黄少天娓娓道来。

“原来你等着捡这个便宜呢。”叶修说。

“不过兴欣这个赛季没了你,恐怕成绩不会太理想了。要是你不去体育总局,我还真以为你会回兴欣做教练。虽然目前为止没有有用的教练,但说不定你能开辟一个新的方向。现在看来这个新方向要留给韩文清了。”黄少天又说回到荣耀上。

“没有人天生便是王,兴欣会越来越好的。”说起自己的战队,即使是成绩,叶修心中仍有无限期望。

“就让你们兴欣多交点学费吧,未来的道路是崎岖的。”黄少天正准备说点什么,忽然看见远处有毛乎乎的一团,立刻跑上去。“你看这是什么?像猫一样,要是在中国还能看看牌子介绍,这个怎么办,难道要一个一个单词查?不过也没什么问题,反正动物可爱就好了。”说着,黄少天又伸出手机拍了下来。

“是小熊猫。”叶修跟上,站在后面说。

“你竟然知道,想不到你还不是一无是处。”黄少天说。

“小时候我去动物园时见过。”叶修的反应很平常。

结果两人就这么走走停停,漫无边际地谈天说地,竟然也过去了大半天时间。

临要出去走到门口,黄少天忽然站住,问:“老叶,我们这算是在一起了吗?虽然我也不是非得要什么说法,可这种事是不是应该说清楚好。如果你不是这个意思的话,当然我们还是好朋友。等我到B市还可以宰你一顿,等你到G市我也会热情招待。要是你结婚什么的,我也会随一份大礼。”黄少天越说越没底气,声音都有些颤抖,让人几乎怀疑他会因此红眼圈。

尽管叶修想因为他的傻气而笑,但他觉得这笑容会很苦。

“瞎想什么呢?”叶修伸出手去揉揉他的脑袋。

“不是瞎想,你不觉得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嘛。你真的想好了么,你有计划过么,你的未来有我吗?我们是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将来怎么办。是只谈谈就算了,还是要走过一辈子。还有你的家里会同意嘛,面对外界你会怎么办。你做了公务员这个会不会影响你的前途,我们的相处模式可能会改变。即使这些都是想的太多,可我是认真的,不想任何一个环节脱掉。如果牵住了,绝对不想再放手。”

“如果将来你会后悔,请趁现在没有开始告诉我。”黄少天说这句话的时候,是那样的冷静和斩钉截铁,似乎下一刻他仍可以潇洒的转身。


TBC


评论(12)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