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0 10

【叶黄】长风破浪070

---------------

-----目录----- 

---------------

070 情怯

荣耀联盟第十赛季季后赛,兴欣简直换了一副面貌,谁都看得出,似乎真的有人准备燃尽火药,在这个春天绽放最美的火焰。

季后赛第一轮,蓝雨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输给了兴欣战队,同时给叶修取笑黄少天找到了新的爆点。

“恭喜。”喻文州和叶修握手。

“谢谢。”叶修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

“夺冠吧!”黄少天接着走上来,握手,很严肃地说着。

“不然你以为我是干嘛来了?”叶修说。

“很好,赢了我们,再输给别人的话,我鄙视你!”黄少天说。

“蓝雨的夏休期从今天开始。”随着喻文州的一声令下,大家各自告别。唯有黄少天不动,于是喻文州问:“你不走吗?”

“我要一直跟着去看,等到机会,就立即冲上去狠狠挖苦那家伙!”黄少天狠狠地说着。

“那要是没等到呢?”喻州笑着问道。

“没等到,那就只好让他继续得意下去了。”黄少天说。

黄少天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只不过他没有想到,在第二轮兴欣利用他被树砸这件事大作文章,搞出一个拆迁流,叶修还趁机在电视上黑了他几次。黄少天暴怒,是真的暴怒,毫不留情面的暴怒。朋友都没的讲,靠!这家伙明明知道是自己的黑历史,偏偏一提再提。愤怒,简直可以蒙蔽双眼。黄少天这时候都想问问自己,干什么要和这样的人做朋友,干什么要对这样的人特别在意。

在这个最热烈的夏天,神话诞生。由叶修创造的神话,由兴欣创造的神话,兴欣的每一个人,无论是谁,即使叶修超神,方锐封神,也抵挡不住铁律: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第十赛季冠军,兴欣!

最后举起奖杯的手都是无力的,那一刻叶修知道,是时候了。

其实,不走到这一步,叶修并没有清楚未来是如何。并不是说拿到了冠军就该离去,而是这一刻他的心气已经解了,即使爱还在,并且永不会消失。

叶秋似乎收消息总是那么及时,他到H市去找的叶修。这次叶修也做好了准备,他简单收拾了行李。这些年,苏沐橙陆陆续续给他添置的衣物。而压在箱底,他看到了那个从没被使用的U型枕和眼罩。将一些东西分发出去,连带这两样给了沐橙。沐橙接过来,微笑,并没有说什么。

魏琛甚至没出来送。

叶修留下君莫笑的账号卡,那已经是属于兴欣的财产。

我本孑然来,自该一身走。

离家十二年是怎样的感觉,总体来说就是无法描述,可近乡情怯仍是不假。十二年,再见时,自己长大了,而父母已经年迈。叶修看得出,两人眼角的鱼尾纹,还有父亲花白的鬓角,稀薄的头发;母亲染了头发,烫起小卷。

“爸,妈。”叶修开口。

“进屋。”还是叶爸爸先开口了。

“哥,你房间还给你留着原样。你看你要装修什么风格的,我跟装修公司说。”叶秋是其中的缓冲器,忙着周转。

“简单的就行。”毕竟在父母面前,叶修也不会太高调。

“这回你不打算走了吧。”叶妈妈首次开口。

“不走不走,我这不把行李都拿回来了。”叶修说着,举起一个旅行包,竟然还是当年那个,叶秋整理好的那个。

“你还好意思说那是行李。”叶妈妈佯装生气,随手招呼保姆,说:“方嫂,晚餐准备好了吗?”

“好了,好了,都是大少爷爱吃的。”方嫂走出来忙说,虽然她是叶修走后才来的叶家,但一家没少念叨,她自然也很是熟悉。

叶妈妈又指了指一旁的小伙,说:“那个是小刘,你爸的警卫。你爷爷和奶奶还在云南没回来。还拿着行李干什么,放下吃饭。你先住客房吧,等小秋把那房间收拾出来的。”

“是,其实不用特别收拾,把小孩用的家具换掉就行了。”叶修说。

叶妈妈不出声,脸色仍是不佳,反倒是叶秋忙掏出个手机,拍在叶修面前说:“这个给你,卡安好,号输好,WiFi连好。不用谢,完美的一条龙服务。”

“手机我又用不到。”叶修想拒绝。

叶秋却使了个眼色,说:“我劝你最好收下。”

叶修未明正待追问,叶爸爸却率先开口,并不随和的口气。“既然你回来了,以后你准备能干什么。或者说,你能干点什么?”

眼看又要重回旧路,叶妈妈着急了,忙说:“孩子刚回来,你着什么急。先吃饭,有什么事都以后说。”说完,赶紧看了叶修一眼,示意他先不要吱声。叶修对自己的老爹老妈怎会不了解,自然也做了回乖孩子低头埋饭去了。

饭吃完了,叶秋把叶修送到客房,说:“老妈可是好不容易把老爸的火气压下来,你可不许点火啊。对了,家里10点断网,你想上网赶快。你房间需要什么装备?”

“电脑、桌子、椅子,床。”叶修回答如此简单。

叶秋瞪了叶修一眼,说:“没了?”

“24小时网线,WiFi是不行的,其他我自己搞定。”叶修补充。

“我猜老爸肯定会给你安排工作,你好好享受你所剩无几的假期吧。”叶秋幸灾乐祸。

“我不喜欢的工作找了也没用。”叶修说。

“你可别惹老爸生气了。”叶秋担心。

“你不用操心,我心里有数。”叶修一脸淡定。

叶秋将信将疑,但也不想多做插手,说:“东西给你放这了,你休息吧。混蛋哥哥,为了忙你的事,我堆积一大叠文件,现在要去处理了。”

叶修坐在客房里想了想,摆弄了几下自己的新手机,说句实话打电话发短信他是会的。可智能机最近几年更新速度实在太快,叶修不可能跟得上,着实研究了一番才安装上了QQ,然后登陆。不怎么打电话,他记不住苏沐橙的手机号,只能依靠QQ了。点开,弹出各种各样的消息,叶修几乎怀疑手机都要死机了。卡了一会儿,叶修找着沐雨橙风,却先看到的是夜雨声烦。拇指滑过这个头像,其中拿定的或者动摇的,都开始活动。最终仍是没有停留,率先把手机号给沐雨橙风发了过去。

而远在H市的苏沐橙,终于接到这千里之外的平安,不由得喜上眉梢。抬起头,见一弯明月,却又愁居心中。已经习惯了12年的前方背影,此刻终于是不在身边。

怅然若失之时,苏沐橙低下头却看见一袋瓜子在眼前,顺着看过去,她看到的竟然是莫凡。

“还没睡?”苏沐橙笑。

“刚训练完。”莫凡现在对苏沐橙的话基本全部回应。

苏沐橙接过来瓜子,重新看起月亮,说:“月色很美吧。”

“嗯。”莫凡点头,正凝思,似乎准备憋出什么话来。足足有十分钟,两人维持这个姿势。直到苏沐橙感到脖子都僵硬了,这才准备转身离开,说:“去睡了。晚安。”

莫凡却终于开口说:“我们都会努力的。”

苏沐橙一愣。

“即使他不在兴欣了。”莫凡说的断断续续。

可苏沐橙却听懂了,她微笑,说:“我知道。”随后她又抬抬头看看月亮,说:“可他会一直在的。你早点休息吧。”

莫凡僵在原地,看着那个背影轻轻飘走,绰约如仙。

TBC

画线部分节选自原著

评论(10)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