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9 7

【叶黄】长风破浪091

---------------

-----目录----- 

---------------


四蝶之翩

 

091 后手

8月10日,黄少天在家过了他的25岁生日。虽然说他不是很在意这些细节,但愿望达成以后,去期待一些不同寻常总该是理所当然,可现实是什么都没有。叶修大概不记得这件事,或许是认为这毫不重要,总之仍是全无音讯。

8月13日,黄少天回到G市的第五天,在狮岭镇接到了叶修发过来的短信,告诉了他B市的手机号。看到这一切,黄少天不由得要想想是不是自己前进的太快了。不过按照他们这种异地恋的方式,还只是在聊天表白阶段,最亲密的动作无外是牵手拥抱,真不知道何时能有什么大的进展。如果说因为彼此熟悉就想跨过这个过程,显然是十分不明智的。

黄奶奶看出来黄少天有心事,而年过百半的她更是洞悉了真相。

“天仔,是不是谈恋爱了,老是一个人傻笑,然后又一个人在那皱眉头。有什么不懂得,你靠着大菩萨,怎么不求个好签。”黄奶奶边揉着面边说。

黄少天在旁本来是帮忙的,这一句正中命门,略为沉思他还是说:“我们世邀赛时候刚开始的。感觉一时间好像不习惯关系改变了,但是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们认识很久了,这点小事很快就能解决的。”

“要我告诉你妈妈,让她放心一下吗?”黄奶奶眯着眼问。

“不用,我会自己跟她说的。”黄少天处在一个复杂的位置,如果就这么开口,奶奶这么大岁数了不知道能不能接受的了。可一直隐瞒下去肯定也不是良策,所以难道要有困难问百度?

“又走神了,看来你真的很喜欢她。”黄奶奶在旁微笑。

黄少天却脸色暗了下来,说:“奶奶,有件事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这种事情似乎没有什么最佳时机,其实可能说出来就没有什么最佳了。结果是怎样很可能和如何说也没有关系,说不说到底就是有没有勇气,和对方接不接受。”

“你还没和她表白?”显然黄奶奶一时没有明白。

“不是。”黄少天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头也垂低。

“那是你有话想和我说,却不知道怎么说?”黄奶奶说。

“奶奶,我交往的对象是个男人。”黄少天觉察不妥,又补充了一句。“就像电视情节那样,我就是喜欢那个人,和性别无关。”

黄奶奶震惊到下巴久久合不上,手下的动作自然也是停了,许久才问。“所以你现在是认真的?”

黄少天点头。“这不是一个贸然的决定,我们认识很久了,这次才彼此确认心意。我们是深思熟虑过的,无论结果是怎样都会坚定在一起。”

黄奶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是长叹一口气,问:“是上回来的那个男生,你总念叨的那个叶修?”

黄少天再次点头,只不过至此他仍没有摸准黄奶奶的想法。

“你需要我告诉你父母吗?”这次黄少天看出来了,黄奶奶十分不高兴。

“不用,我会亲自说的。”黄少天注视着黄奶奶的动作,她不断加快揉面的动作,而完全不顾面团是否需要这种强度按摩。

越揉越大力,紧接着他看见一滴泪落在满是皱纹的手背,润湿,随着动作消失在面团中。

“奶奶……”这一刻,黄少天心中满是害怕。

“我没事,你长大了,只需要走你自己想走的路。奶奶老了,不能陪伴你,也跟不上你的脚步。”黄奶奶说着话,已经有了些哭腔。

黄少天心中的痛是剧烈的,这远比猛烈的反对更能刺疼自己。然而放弃这两个字是绝对说不出口,他忍受着,却仍然要在这条路上走远。

黄少天伸出手握住奶奶的手,他依然记得曾经这双大手牵着他走过千山万水。

“奶奶,我并不想看见你伤心,可我仍然希望你能理解我,理解我的决心。如同当年我选择做电竞选手一样,不管外界看起来有多离经叛道,可我自己知道那是我真正的选择。”黄少天从来都不知道,有一天他会说出如此正式的话。

黄奶奶回握黄少天,转过头来,双眼中浸满泪水。可她还是努力点点头,然后拥抱住了她挚爱的孙子。久久,两人都再说不出什么。

8月15日,黄少天离开狮岭镇回到桂记糖水铺,在家呆了两天后去蓝雨俱乐部报道。出柜这件事,他没有和父母提起。并不是黄奶奶的反应让他退却,只不过他也需要时间自我消化一下。如果全家都反应太猛烈,可不知怎样是好。

黄少天到蓝雨的时候,喻文州还没有回来。他可没忘了还有写检讨的事情,公私分明是件好事。黄少天知道他上次溜出去买药的确是违反了队规,喻文州的处罚无可厚非。不过这份检讨是不好写的,黄少天决定不交代事情的起因经过,仅是违法队规一件事进行了反省。然而这份检讨书交给喻文州的时候,对方只是随手翻阅,便随手放在了一边。

喻文州脸色少有的沉重,大概黄少天认识他十一年来还从未有过。

“第十一赛季马上要开始了,俱乐部想做些阵容的调整。”喻文州说。

黄少天没有出声,可脸上的表情仍是那么轻松。

“尤雪融会作为你的替补,在一些不重要的比赛中出场,让他锻炼一下。”喻文州很平静地说完这一句。

“俱乐部这回有先见之明了,像小卢那样刚出道的时候难免会有失误。这样挺不错的,我知道了,队长,你看着安排就行了。我要是不出场的时候就可以放假了吧,这样我有更多的时间研究技能。这个80级什么隐藏大招实在太麻烦了,我们蓝雨一定要第一个拿下才行。”黄少天仍然可以毫不费力地就说出一大串。

喻文州本来也没指望黄少天有什么特别反应,看出对方虽然很快接受,但若说心里没有点不舒服肯定是不可能的。

黄少天转身之后又停下,回来说:“他现在就用夜雨声烦吗?”

“不会。”喻文州说。

“我猜也是。”黄少天的最短总结,这次他走出喻文州的房间没有再回头。弄不清楚蓝雨的准确意图,自己正在当打之年,最保守说三年应该不成问题。刚刚夺得了世界冠军,俱乐部却留了这样的后手。不让新人用夜雨声烦,并不是体谅自己的心情,而是重视粉丝的反应。这么大的一个信号抛出去,如果尤雪融表现不够好的话,说实话流言蜚语也足够杀死一个新人了。

黄少天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一刻来临的时候,原来心是这么冷静的。这就是当年叶修的心情嘛,接受这个现实,因为它无可厚非。蓝雨对于自己是什么,就像几年前他问于锋的那个问题,不仅仅是一个俱乐部,而是一个家。他也明白了为什么当时魏琛会只身离开蓝雨,热爱,从来不是这么简单。

如果有一天蓝雨不再需要自己,自己也会和他们一样,只身离开。

说道叶修,不仅想到两人似乎回来之后没有联络过,尽管这次的时间相比以前并不算长,可却觉得备感煎熬。

原因嘛,这还用说?


TBC


评论(7)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