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8 3

【叶黄】长风破浪095

---------------

-----目录----- 

---------------

095 关心

“你和叶修也认识很多年了吧,你俩关系好这在联盟也不算秘密。但至始至终作为蓝雨的副队长,你从来都表现得无法让人挑剔。这也是虽然你在世邀赛时期和叶修走的那么近,可大家并没对此有任何意见的原因。”喻文州说:“现在的粉丝的确开明很多,可他们不能容忍的是被欺骗。如果你俩真是不想发展地下情的话,最好还是先公开,公关做的好并没有问题。至于俱乐部方面只在乎你的人气,不用担心,我可以帮上忙。”

“谢谢,不过我俩暂时还不想公开。”其余的话,黄少天并不计划交代。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他也理解。

可喻文州的话也提醒了黄少天,原来他的顾忌还有一项是粉丝。叶修从不为任何人打比赛,自然也不会为任何人恋爱。而黄少天所处的位置稍稍有些不同,他是尽职尽力,可他同样也清楚自身处之位决定了,这不是一个独善其身的时代。想打好比赛的附带条件,是卷入这巨大的商流之中,如果非要标榜自己做白莲花,那也只能是被碾作尘了。叶修的例子,是不可复制的存在。

在此之前,黄少天还从未想过退役的事情。

“少天,你准备走多远?”喻文州突然问。

“当然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谁会嫌弃目标高啊。”黄少天轻松回答,很快对应。

喻文州微笑,仿佛他眼中的那个小太阳从未改变。是在训练营之中那个骄傲的少年,是在看台上叫嚣的不驯,是在电脑前最耀眼的存在,是在身边最可靠的队友,是蓝雨招牌上最闪亮的那把利剑。

随着第十一赛季的慢慢展开,总局面并未有过大的惊喜,甚至可以说有点波澜不惊,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了。首先是并驾齐驱的微草蓝雨,双魔道和双剑客体系的日趋成熟,让两大战队之间的对阵更是充满宿命味道。其次轮回,上个赛季痛失开创王朝的机会,本来大家是万众期待他们的发力,结果未更新的战术模式,这个赛季被针对的有点多。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年底之后游戏改版必定会重新洗牌。另外霸图,对比前两个赛季稍显气势不足。兴欣多少有些惊喜,经过上个赛季的淬炼与磨合,并没有再失去叶修这个中流顶柱后有明显的下滑趋势。而嘉世重回联盟,偶能掀起小高潮,只不过终归离一流强队还是有段距离。

第十三轮,兴欣主场,迎战蓝雨。蓝雨大比分获胜,并不知道什么原因,赛后苏沐橙竟然和黄少天约起来,吃了一顿饭。

今晚的熟悉大排档摊,没有了那个连接人物。老板却仍是热情如往昔,端上菜的时候还问:“今天只有你们俩啊,那两个小伙子都没有来?”

“是啊。”苏沐橙笑。

“两个?”黄少天在叶修离开后,满怀疑问。

苏沐橙笑而不言,说:“你想叫他来吗?”

“你肯定不是在说老叶。苏妹子有情况啊,是谁是谁。你认识的人,我敢肯定是兴欣的。”黄少天想了想,难得的八卦起来。“魏老大应该不可能。要是方锐那小子,他准跟过来。还有谁来的,包子,乔一帆,安逸兴,以及那个讨厌的忍者。”

“你那是技不如人,应该甘拜下风。”苏沐橙很明显地炫耀。

“听你这口气,明显不只是一个队长的护短。啧啧,原来你喜欢那种黑面神,真是口味独特。领过来呗,反正有他在和没他在也差别不大。”黄少天说。

“我怕你暗杀。”苏沐橙说。

“你这个女人,要是被粉丝看到你的真面目,恐怕你的女神之名就要被取消了。”黄少天说。

“反正我也不在乎。”苏沐橙真的一副占上风的模样。

有时候偶尔的小细节,会让人觉得真不愧是跟在叶修身边长大的人。

“联盟已经公布全明星在兴欣举办了啊,过了元旦我还得来一次。现在一年至少来两次H市,三次B市,未免也太集中了。对了,苏妹子,你今年春节还留在兴欣嘛,他可是回B市了。不过有你们老板在,这倒也不算是什么问题。”黄少天的讲述总是偏长。

“我去叶修哥家过春节,怎么想让我帮你说点好话吗?”苏沐橙一副等你贿赂我的表情。

黄少天立刻撇过头去,说:“不用。这种事情又不是关键什么问题。这么说来,你以后也会去B市了。我是说退役以后。”

“对啊。”苏沐橙答得爽快,然后笑着说:“你不会连我的醋都吃吧。”

“我去!说什么呢,我是这样的人嘛。还吃醋,别说哥哥宠妹妹如此正常,就算老叶真的有什么新喜欢的人,我都没事。这种事不是两厢情愿有什么意思,不仅仅是信任的问题,最关键是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幸福,不幸福的话被绑在一起也没意义。”黄少天随随便便就说出这么一番话,或许这段时间他也想了不少。

可苏沐橙听了这话却有点担心,当然不是为了黄少天担心,在任何事前面她都永远义无反顾站在叶修一边。这或许便是同样看着一个背影成长起来的两个人,为什么会站在不同的位置上。

“那要是你家里人不同意呢?”苏沐橙还是在担心这个问题。

“我这还没说,不知道结果呢,现在就想这个问题岂不是庸人自扰。”黄少天只是想随便敷衍过去,但是他忘了,对方不是叶修,也不是绝不多问的喻文州。

“但我知道叶修哥的选择,只要你不放手,无论什么都不会阻止他和你在一起。”苏沐橙的表情过于认真,这让没准备好坦白心声的黄少天有些短暂的思想空白。

最终,黄少天还是做了回答。“我也是一样。”

苏沐橙一惊,这时她才想到这对于黄少天来说,说不定是更难的选择。之所以迟迟没有走上这条路,但最终无法逃离,不正是说明两人坚决之心。

“你放心,我春节时一定多帮你说点好话。”于是苏沐橙展露了她最温柔的笑容。

这一转变让黄少天还没适应,可他明白了苏沐橙的心意。

一餐结束,黄少天回到酒店时依然尚早。给已经正式上岗的叶修发了信息,这才发现对面改了新的昵称——木叶红。

夜雨声烦:今天又又又去了那家大排档吃饭,和苏妹子一起。老板还问你怎么没来,东西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吃。感觉这个老板很有想法,那么好的手艺不去饭店做大厨,反而开个小摊。不过说实话,反而是小店才好吃。要是老板能在B市也开一个分店就好了。

夜雨声烦:B市下雪了吗?南方现在还不冷。

夜雨声烦:下周去B市打义斩了,你的时间确定了吗?

夜雨声烦:蓝雨又是明天一早的飞机,这简直是奇怪的喜好,不知道工作人员是不是喜欢看我们起早。所以我要早点休息了。

夜雨声烦:少抽烟,多睡觉。


TBC


评论(3)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