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90 14

【叶黄】长风破浪096

---------------

-----目录----- 

---------------

096 无应

逐渐的,黄少天习惯了这个不时刻守在电脑前的叶修,信息要隔很长时间才能回复。值得庆幸的是一定会回复。再也没有以前一长串文字换不来一个表情的情况。

早上醒来,摸到手机。

木叶红:下周在B市,但不知道需不需要加班。

木叶红:B市天气还不错,阳光明媚。

黄少天见了,随手回复。

夜雨声烦:你的昵称是怎么回事,你买的新账号卡,还是个战法?

在蓝雨训练的一周是完全不留余地的一周,蓝雨的选手都知道这两个励志故事。一个是广为大众所知喻文州的扬长避短,而另一个是黄少天,他在用他的方式尽心尽力。永远不会迟到,甚至大多数情况是第一个到达训练室。完全信任喻文州,任何一个细节的磨合,不到达最完美状态,黄少天不会停步。

蓝雨的团队,让夜雨声烦作为绝对核心游走,这并不只是仰仗他个人的能力,还有他在大家心中的绝对可靠。

从来,黄少天的训练都是与他的表现并不相符。

这一天训练完毕,俱乐部经理叫了黄少天去办公室。

“黄少,这周末拍个广告。我们新的赞助商,本土品牌,特别有名。”蓝雨经理拿出广告分镜直接递给黄少天。

“经理,这个周末有比赛。你不会这么没有记性吧,虽然是对阵义斩,但它们能在联盟没有被淘汰,证明他们也是很有实力的。”黄少天的回答充满他的个人风格。

“这个广告真的很重要,所以我们考虑过了,暂时让尤雪融替补你上场吧。”蓝雨经理笑了笑。

“广告一定要安排在这个周末。周五和周日都不可以?”黄少天说。

“对方比较着急,他们希望下周能够上场。毕竟是为了配合元旦活动,如果宣传太晚就没有作用了。”蓝雨经理显得很为难。

“其实培养新人我完全没有意见,作为副队长这也是我的职责之一。只不过若是这件事传了出去,恐怕粉丝会说蓝雨太注重利益而忽略了比赛。舆论的压力也很恐怖,小尤第一次上场就要面临这么大的困难,应该不是件好事吧。”黄少天说。

“是啊。黄少考虑得很清楚,不过我也是左右为难。”蓝雨经理面露愁色。

“这样吧,你联络一下厂家,我可以明天拍摄这个广告。然后周六和大家一起去B市,至于小尤可以照样替我上场,他要是有紧张情绪或者表现后有什么问题,我也会及时鼓励的。”黄少天说的不卑不亢,无忧无愁,完全是一番理论的论述。

“黄少主意不错,那我就尽量试试吧。”蓝雨经理轻轻叹出一口气。

“那麻烦经理。没什么事我先去训练了,今天食堂的菜谱不错,经理不要忘了去试试。”黄少天笑着离开,可一走出办公室的门他便收敛住笑容。

蓝雨逐渐渗透过来的信息,黄少天已经明白了。对此,他并不知道还有谁清楚,可能有很多人,只是心照不宣。周六的时候,黄少天果然顺利地和大家一起飞到了B市,只是这次出场名额是没有他的。

黄少天坐在台下去看一场没有自己的蓝雨比赛,就好像是远古的一幕。一时他又想到不知道一会儿见了叶修,对方会不会问起,问起,自己又要作出什么样的回答。

实际上黄少天的这个担心有点多余,叶修并没有看这场比赛。想快速进入其他四个不甚了解的游戏不容易,然而更不容易的是他还不够习惯这份新工作。每天有写不完的材料,尤其是上面对他提出了要入党的要求。电竞管理中心已经开始正常运营,不知道是不是电竞主任刚回国没调整好时差,下午刚回来的飞机,一到局里就要开会。这时候叶修还没有对突如其来的会议有充分认识,和大家一起进入会议室时没随身带上手机,唯有干巴巴地在听领导发表演说。西方是如何推进电子竞技的,国际又是怎么看待,而电子竞技未来在体育界的地位又是怎样的。紧接着话题一转,讲起了他的遭遇,呃,别说有点像小学作文的流水账。

不过叶修现在没有心思想这些,他知道黄少天仍在约好的地点等他,而他竟然有点束手无策。没什么侥幸心理的叶修,这时却开始期待,说不定再有一分钟就结束了,结果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溜走。讲台上的领导仍然一副兴致盎然,完全没有结束的意思。 

黄少天一个人坐在咖啡店,喝着一杯他并不习惯的咖啡。本来他以为自己可以完全接受,结果看到夜雨声烦没有上场的时候,他的心情很是复杂。一方面他当然不希望蓝雨因此而受到影响,可另一方面如果发挥完美,他又会心里有些不舒服。会加快对自己的舍弃吧,有一个理由他始终没有找到,究竟蓝雨是什么样的原因如此加速地想放弃自己。

半个小时过去了,叶修没有出现。

黄少天看了看手机,没有消息。应该是有突发事件,他在处理。说实话,尤雪融的天赋是很明显的,不过年龄小限制了他不可能有太抢眼的能力。然而不过不失的发挥已经是实属难得,比赛结束后黄少天还表扬了对方,而且是真心实意的,尽管心里并不舒服。

一个小时过去了,没有消息,也没有出现。

自己应该想条后路吗?黄少天不愿走上这样一步,只是如果真到那天他不会再委屈自己。假如没有自己,蓝雨依然出色这是一件应该庆幸的事才对。

两个小时过去,并无进展。

元旦回去的时候,是不是应该直接和父母说。拖下去,并不代表能加大成功率。与其这样,不如早些日子去默化。黄少天并不想过于乐观或者是过于担心,他相信这件事一定会有非常美好的结果。

三个小时过去,咖啡店的客人明显减少。

黄少天终于觉得累了,这个时候自己也想找到依靠,不再独撑。他告诉自己,如果叶修这时候出现,他会毫不犹豫抱住他,告诉他自己内心的波澜。恋爱不就是该两个人互相扶持嘛,说不定那样会有非常好的收获。

三个小时又十三分钟,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黄少天他们马上关门。

三个小时又十九分钟,黄少天走出咖啡店,随着身后灯光暗下,手机屏幕终于闪亮,叶修发了短信过来。

叶修:临时开会,不能到了,你早点回酒店休息。

黄少天一脸平静,将手机揣回兜里,向酒店散步而去。他清楚,他明白,他理解,这条路该有多么难,不仅仅是他自己,叶修也是如此。一阵凉风吹过,黄少天将天蓝色的围巾裹紧,明明平时觉得很温暖,此刻却有了冷意。

大风猛吹,黄少天几乎睁不开双眼,低下头抵抗。

甚至连前进都变得有些艰难。

突如其来的一个念头,黄少天摘下围巾,任凭强风呼啸过去,将发丝扯在空中,挺胸抬头大步前进。风之刃,贴面颊而过,甩在身后。

 


TBC


评论(14)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