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10 15

【叶黄】长风破浪100

---------------

-----目录-----

---------------

100 任性

春节,春天的节日,中国人的盛典。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偶尔有个别游子老人的冷清,也会被屋外的红色包裹。每一户家庭,每一张笑脸,都会因为这独特的日子,散发出别样的祥和。

桂记糖水铺和这个街道的每一家一样,今日早早关门,一家人过着属于自己的团圆。黄家父母把黄奶奶正式接到G市过年,狮岭镇的老房子也卖掉了。黄爸爸还计划逐渐把店交给徒弟打理,趁母亲还走得动,带她到处去走走。

一个热闹的年,每一个环节都是认真对待。黄少天跟着忙前忙后,不过黄妈妈嫌弃他帮不了忙,以男孩子不必学这些为借口,撵走了他。黄少天坐下来,给叶修发了信息,不过心里也清楚这样特殊的日子,叶修可能也是很忙。果不其然,他等了半天也没有见到信息回复。

吃过年夜饭,大家也是闲着没事,聚集在电视前面看春晚。黄妈妈终于是忍不住了,又问起来她最关心的问题。

“天仔,你喜欢的那个姑娘,追到了吗?”黄妈妈说。

一直处在找机会向家里说明的状态,可这一刻突然袭来,黄少天还是感受到了心跳的加快。

“追到了。”黄少天说。

黄奶奶在旁听到,默默靠了过来,坐到黄少天的身边。显然黄妈妈对黄奶奶的这个举动没有明白,仍是专注在自己的节奏里,问:“那怎么不领回家看看。你不会怕我们吓到她吧,放心我们又不是那种八卦的父母,不会问东问西的。”

“我还没和你们说,要不然我把人领回来吓到你们怎么办。”黄少天并不知道自己掩饰不安有没有做到很好,如果他注意到了自己无意识的拖延其实也就该明白了。

正所谓知子莫若母,黄妈妈这下有点愣了,她看了看黄奶奶,心中已经开启准备,说:“怎么了,别以为我和你爸都是老古董。虽然我们希望你找个文文静静的姑娘,但要是你喜欢的,我和你爸不会过多干预的,我们相信你的眼光。”

黄少天明白,于是他索性一挺胸,说:“妈,爸,你们知道原兴欣队长叶修吧。”

儿子身为电竞选手,夫妻俩又怎会不去了解一下,只要看电竞新闻谁又会对这个名字陌生。于是两人点点头,仍然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点在哪里。

“我说喜欢的人就是他,他现在是我男朋友了。”黄少天说得很直白,的确这种问题一味暗示说不定反而起到负面作用。

两夫妻面面相觑,好像陷在震惊里不知道怎么回复。黄奶奶伸过手拉住黄少天,黄少天回握,拍了拍奶奶的手背,想回去给一个笑容却连自己都感觉到有些僵硬。

黄爸爸还是像平常一样,不怎么说话,可却最先反应过来,绷着脸坐在一旁。

电视里的春晚依然热火朝天,屋内的氛围却冰冷到低谷。黄妈妈正欲开口,却只起了一个头什么也没有说。合上嘴,片刻又张开说:“我去看看红豆沙有没有煮好。”说完站起来,转身走向厨房,可从后面也能看见她偷偷抹了一下眼角的泪水。

黄少天正欲站起追过去,黄奶奶却把他拉回,摇了摇头。

黄爸爸没什么反应,一声不出反而令人头皮发麻,最终也是站起离开。

这一年的除夕夜,黄家有着无法平静的一夜。躲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手机上叶修发过来的回复:春节快乐,B市的大雪在等你。黄少天心中被一种酸涩交织,他并不知道父母商量了什么,又将会做怎样的决定。只是他知道这种情况直到大年初五早上,情况并没有丝毫改变。父母似乎突然变成了机器人,麻木地执行着各种行动。母亲肿起来的双眼,可以毫无破绽地说明她这几晚的状态和心情。

吃着早饭,黄少天终于是忍不住了,说:“爸,妈,春节假期剩下几天我就不在家了。”

还是没有反应。

黄少天迅速吃完饭,甚至也没和父母再说什么,拿起他的小旅行包,走到门口又终是不甘心折返回来,说:“爸妈,我知道你们可能很伤心。但我想告诉你们,无论发生什么,我都是爱你们的,你们和奶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可他也是,我或许很贪心,希望可以同时守护你们。但我也绝对不会放弃,我希望你们可以尝试去接受他。和他在一起,是我很慎重的决定,我的下半生会和他共度。”

黄家父母没有表示,只有黄奶奶说了一句路上注意安全。

黄少天走出房门的那一刻,他又听到母亲哭泣的声音,说:“为什么偏偏是这样……”

可以说黄少天并不意外这一切的发生,没有道理所有的幸福都被一人独占。走在红色的城市中,有一刻他也发现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里。明明那么多栖息点,可却不属于自己。

一鼓作气,黄少天做了个决定,打车去飞机场,直飞B市。

叶修接到黄少天电话的时候,一时反应不过来,无需直觉他都知道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伸手去拿羽绒服,有点急色的神情令全家人都有些紧张。

“发生什么事了?”叶秋代表全家问道。

“我对象突然来B市了,我去接他。”叶修说。

被蒙在鼓里的叶家人立刻喜上眉梢,说:“快领到家里来坐坐。”

“让小秋开车去接,咱家这里不好打车。”

“怎么突然来了,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吧?”

这一番对话在叶秋和苏沐橙心里听的满是紧张,不知道事态会如何发展下去。

“不用了,我先去看看什么情况。晚上我可能不回来了。”叶修说话的时候完全没有耽误他的动作,很是麻利。接着又走到叶秋旁边去,说:“帮我照顾沐橙。”

叶秋应道,心中却很是不放心。

苏沐橙是更了解叶修,朝他笑了笑,说。“快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叶修点点头,立刻走了出去。

等苏沐橙和叶秋转过身来,才发现全家都以一种莫名其妙的神情盯着他俩,一副准备逼问的模样。两人也忙打了下哈哈,然后直接走进各自的房间里。

叶修这一番着急,走到小区外的大道上,站了十分钟也没看到可打的空出租车。不得不说,住在这样一个地方,处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想打车确实很有难度。叶修心中越是焦急,越是发现毫无作用。智慧在心态前面真是瞬间到零。

最终还是自家的车停在了叶修前面,打开车门,叶秋说:“你还是快点学个驾照,老是浪费我的时间做你的司机。”

叶修笑,坐进去,说:“去机场。”

“你还真是仗义啊。怎么这么着急,他在电话里说了什么?”叶秋问。

“没说什么,可我就感觉要在他出闸口前赶到。”叶修说。

叶秋虽是笑笑,然而在这一刻他也终于明白那个人对于自己哥哥的意义,自然不是什么随便玩玩而已,其中认真的程度无法重点描述。因此这一次他一定会站在叶修这一边,和他一起抵抗其他的任何因素。

飞车前行,顺利抵达,叶修开门而奔,不复回头。


TBC


评论(15)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