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5 4

【叶黄】长风破浪102

---------------

-----目录-----

---------------

102 媒茶

大年初七早上,叶修正准备送黄少天去飞机场。

“我又不在B市,买房子的事你决定吧。”黄少天很认真,最后嘱托,显然他对昨晚说过的话记得很清楚。

“没问题。”叶修答得爽快。

“总觉得你这么好说话肯定没什么好事。”黄少天一脸怀疑。“让我想想,你别买太偏僻的地方,要安静。最好是高层,要明厅,交通方便。还有你去排队抽个车牌,装修问题交给专家,看你取名字的本领就知道你没有什么审美观。”

“怎么会,我不是选择你了嘛。”叶修挖个坑,等黄少天跳。

“你别光忙工作啊。叶修同志,这么重要的任务组织交给你,你能不能完成。”黄少天说。

“我会郑重交代给叶秋的。”叶修说着,伸手掏烟,抽了上来。

这才让黄少天想到昨晚都没看见叶修抽烟,便说:“你现在一天抽几包烟。上回给你的薄荷糖呢,吃没吃?”

“你开口了,我能不减少嘛。薄荷糖在办公室。”叶修笑,他当然明白黄少天为什么会这么问。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说。“你就交给叶秋啊,不能自己办。你弟弟不忙么,你不会准备把他号码给我,让我俩直接沟通,你就一个人逍遥去了吧。”

“怎么会,只不过这种事还真是找专家好。他有能力有资源,不用放着浪费。”叶修说。

“那交给你了。”黄少天说,然后提上自己的小旅行包,两人预订了酒店的车去飞机场。在飞机场又随便说了一会儿,直到广播开始催促进闸办手续。牵着手,难得如此恋恋不舍。

又催一遍。

黄少天继续说:“老叶,照顾好身体,任务要完成好。”

叶修点头。

黄少天说:“下次再见面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叶修点头。

黄少天最后说:“老叶,虽然我要在B市买房子,但你也不要太在意,只是喜欢B市而已,当投资也可以。”

“不是想逼你,如果你想放弃,也没有关系。”黄少天难得垂下头。

叶修在人群中将黄少天拉向自己,亲亲他的额头,伏在他耳边说:“不许乱想,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

黄少天努力忍住想留下的念头,偷偷捏了一下他的腰,然后分开,高声说:“走了走了,我们是要买房子的人了,要节约。机票也是很贵的,而且这次可是我私人买的,又不是报公费的。”终于黄少天再也说不下去了,在广播最后一次催促中反身跑向闸口,一路不停歇。这次是真的没时间回头了,叶修站在原地,目送那个背影消失。

叶修笑了笑,出了飞机场,直接回家。叶秋和苏沐橙神秘地靠上来询问,叶修只说一切顺利。这话被叶妈妈听到更是笑得合不拢嘴,自然她也就没什么可说叶修的,反而是展开攻击说叶秋。“小秋,你看你哥多厉害,都不用我操心。”

叶秋叹口气,然后被叶修以有事找他为理由拽走了。叶秋本来以为叶修良心发现给他解围,结果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叶修是真有事找他。

“你俩这就打算买房子了,是不是太快了点。车牌不用排,咱家旧车换下来一个就行。”叶秋说。

“我俩都认识十几年了,还快?”叶修边说边坐下来,不知道在写什么。

叶秋无语,说:“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咱爸妈都没同意呢。”

“他们同不同意也不影响我的决定。”叶修说。

“你不是说回来做乖孩子嘛。”叶秋说。

“和你这个没谈过恋爱的人说不通,你就说帮不帮忙吧。”叶修说。

“虽然我不想帮,但谁让你是我哥呢。”叶秋故作无奈状。

“这就对了嘛。”叶修终于站起来,将一个纸条交给叶秋,说:“按这个要求选就可以了。”

叶秋看了一眼,说:“多大,哪个区,楼层,多少钱,怎么该有的都没有。”

“两人够住就行了,钱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叶修说。

“你不是没有什么钱吗?”叶秋反问。

“作为新时代的人,你不知道可以贷款嘛。”叶修笑。

“那也得有首付啊。”叶秋说。

“我媳妇儿有钱啊。”叶修说得坦然。

这下,叶秋还真是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春节假期过后,常规赛也逐渐接近尾声,第三十一轮,嘉世主场,对阵蓝雨。

现在一年至少要来两次H市了,不过这次黄少天可是有着特殊任务的。在黄少天独特的意识当中,这算是身为叶修男友的职责之一。事情的起因有点复杂,就是方锐不知怎么能从莫凡那面具一样的表情里知道了他喜欢苏沐橙的事。而因缘际会,方锐竟然和黄少天就此碰上了,于是黄少天怂恿方锐约莫凡出去,给他开开窍。毕竟关系叶修妹妹苏沐橙的未来幸福,顺水推舟的事还是要做的。

这么怪异的画面,估计一生也就只能见这一次了。熟悉的大排档前,方锐、黄少天、莫凡坐在一桌。

黄少天和方锐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人开始了演戏之路。

“你知不知道你们队长,我不是说以前的那个,我是说苏妹子啊,她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其实黄少天说得并不自然,他看见莫凡的动作一顿,可仍是没有准备说话的打算。

“哦,你怎么发现的?”方锐说。

“春节的时候我去B市玩,苏妹子不也是在嘛,我看见的。”黄少天说。

“你看见什么了?”方锐问。

“她住在叶修家里啊,有男生追求她,对方那是要事业有事业,要风度有风度,要相貌有相貌。”黄少天正在努力胡说。

方锐这才神神秘秘地转向莫凡,说:“你和苏姐姐熟悉,她有没有跟你说?”

“没有。”莫凡低沉地说。

方锐略有失望,接着追问黄少天,说:“然后呢?”

“苏妹子拒绝了。”黄少天说。

“有没有说原因?”方锐说。

“有,她说有喜欢的人了。”黄少天说。“不过对方什么表示都没有,老叶都说了连追都不敢追的人,估计也没有能力保护苏妹子。要知道人家虽然被拒绝了,起码表达了自己的心意。还说再给对方一个月的时间,要是还没什么动作,就让苏妹子去相亲。”

方锐点点头表示赞同,然后转过身子来看莫凡,说:“你呢,要是你会不会表白?”

莫凡开始不出声,最后竟然是努力点了点头。

方锐和黄少天相视一笑,同时举起手中的茶杯,一饮而尽。

莫凡自然是看见了,说:“你俩干什么?”

“预祝你表白成功啊。”谁料方锐和黄少天更是异口同声,这时莫凡觉得自己有点头晕了,这两人简直奇怪至极。

黄少天没有管那么多,又是喝下一杯茶,热流滚入,顿时觉得心情大好。以至于暂时甩走的阴霾也不顾及,回到酒店就给叶修发过去一个没有前因后果的消息。

夜雨声烦:大战告捷,将来我要他俩给我斟谢媒茶。

 

TBC


评论(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