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9 20

【叶黄】长风破浪107

---------------

-----目录----- 

---------------

107 冷工

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季后赛总决赛第三场,焦点之战,微草对阵蓝雨。究竟谁能问鼎,答案即将揭晓。

叶修坐在看台上,隐匿在人群之中,坐在他身边的是紧张兮兮的叶秋。

“你瞎紧张什么?”叶修说。

“去,不想被你的粉丝看到。还好不是对阵霸图,要不然不知道有没有生命危险。”叶秋说。

“那你小心点,别让别人知道你是来支持蓝雨的。”叶修低声说。

“为什么?”叶秋一时没有明白。

“微草和蓝雨,关系不错。”叶修笑。

“你怎么不早说,让我去蓝雨官网买粉丝票啊。”叶秋说着又把自己的帽子压低点。

“你也看不懂,浪费门票。”叶修说。

“什么,我这是给未来大嫂留好印象来了。”叶秋很有理由。“再说我也得考察下,到底他怎么把你迷得昏天暗地,到时候也好为你开脱。”

“我又不是犯了错,开什么脱。”叶修反而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你可以趁这次夺冠回来,爸妈心情好……”叶秋正要说下去,忽然被叶修打断,说:“比赛开始了。”

擂台赛开始,叶秋一直看得很专注,虽然他的确是看不太懂,不过现场也有解说半理解也是可以的。等夜雨声烦上场,叶秋不禁说:“他性格挺活泼,打法却很凶猛。”

叶修一皱眉,他已经从夜雨声烦的一剑剑中感到些许不同寻常。

“不对。”叶修自言自语。

叶秋说:“什么不对?招式很流利,对方没什么还手能力。”

“伤害数据不对,大招威力明显比以前少。”叶修说。

“那是因为什么?”叶秋问。

“他利用新系统调整了数据,减低了伤害。”叶修很认真。

“还会有人这么做,不是都要调高伤害嘛。”叶秋不解。

“这样耗蓝少,攻速快,可以施展更多的技能。”叶修立刻明白了黄少天的意思。

“那岂不是要施展更多的技能才行。”叶秋头脑灵活,一听就明白了。

叶修点点头,表面上不露声色,实际上心中浮出隐忧。

叶秋是旁观者清,他又说:“你能看出来,微草的人也肯定能看出来吧。”

叶修说:“的确,不过如果发挥的好,这是单纯的硬实力,提防无用。”

叶秋说:“听你的意思,他是想和对方纯粹拼手速?”

叶修说:“当然不可能,他肯定是在剑客技能衔接上做了调整。不过拼手速和意识,倒也有那么点意思。”

不出所料,一切在叶修的预言下顺利发展。尤其是团队赛的时候,夜雨声烦没有先着急解决王不留行,反而是从其他微草队员下手。半场时间大家开始一直盯着APM,简直飚向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曲线,甚至有超过上次叶修记录的趋势。可上次那是散人,这次可是实打实的剑客,从理论上是绝不可能出现的。果然达到巅峰值后单是维持,并没有再往上升。

叶秋转过头来看叶修,见他眼睛一眨不眨,屏住呼吸,自然知道了不同寻常,自己也无法在这时出言。每一秒都像是煎熬,没有人知道黄少天能撑多久,就像是高中的亮星,持续的时间不能预料,最终的结果却是决定好了,一定会陨落,不可背理。

第十一赛季总决赛,获胜的是蓝雨。

蓝雨,第二次登上联盟冠军的宝座。

黄少天走出选手席,大大的笑容写在脸上。喷涌而出的舞台彩纸落下,蓝雨的队员抱在一起,无比的喜悦。双方握手,举高奖杯,黄少天却站在最旁,笑得最开心。

“走了。”叶修却站了起来。

叶秋跟上去,说:“你不上去庆祝吗?”

“这个夜晚是属于蓝雨的。”叶修回答平常。

“他没事吧?”叶秋又问。

“怎么会没事,他这么突破极限飚手速,现在肯定连花束都拿不住。”叶修还是那么镇定。

“想不到我们家又要多了个游戏疯子。”叶秋自言自语。

叶修却不管他,走到车旁,等着叶秋开门上车。两人一起回到家,正巧父母和爷爷奶奶都在,刚吃过晚餐全部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方姨走过来,说:“吃没吃晚饭,给你们热一下吧。”

“不用了,方姨,我俩在外面吃了面条。”叶秋回答。

叶修走到沙发旁坐下来。

“行李收拾好了吗,是不是又要去苏黎世了?”叶妈妈说。

“孩子都那么大了,你不要什么都操心。”叶爸爸说

“像你一样,只要说为国争光,巴不得把儿子往外送。”叶妈妈埋怨。

“我刚才去看我对象比赛了。”叶修说。

“嗯,是不是准备领她回来了?”叶妈妈嗅到了话中隐藏的意思。

“现在不行,如果你们同意,从苏黎世回来应该有机会。”叶修还是很平静,叶秋坐在一边却心跳得厉害。

“她也是国家队成员?”叶妈妈对儿子的关注多,很快说:“我知道了,是那个使男号的女队长,叫楚云秀对不对?”

“不是,他用的是剑客夜雨声烦,蓝雨副队长黄少天,是男的。”叶修说。

这下,四位两人都坐直了身子,连保姆方姨和警卫小刘动作都僵住了。

还是久经沙场的叶爸爸最先镇定,说:“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我俩认识十多年了,正式交往是从去年。”叶修回答。

“爸,妈,你们什么意思?”叶妈妈转过头去问叶爷爷和叶奶奶。

叶爷爷低沉着脸说:“你们俩的儿子,不用问我俩。”

“我要是反对呢?”叶爸爸立刻转过头来看叶修,那表情一点也不像试探,就是很认真严肃。

“爸,妈,我觉得你们应该先了解一下对方。”叶秋开口。

叶爸爸回瞪了一眼,叶秋赶快禁声。

“你这次是不是也打算通知我们一声,要是我们不同意就再离家出走。这次回来是怎么说的,我还以为你知道错了,结果还是不把我们,不把这个家当回事。”叶爸爸开口,满满的怒气。

叶妈妈却不满意了,说:“小修有这么说嘛,你自己就在这要把儿子往外面逼。是不是非得要让儿子走了永远不回来你就满意了。我告诉你,那是你,我这次可不听你的。要是你又把小修逼走了,我就带着两儿子搬出去,让你自己在这里住。”

叶爸爸一声不吭。

给叶爸爸讲完道理,叶妈妈的语气也没刚才的怒气了,长叹一口气说:“我看小秋说得对,我们还什么都没了解不要这么急着下定论。以前咱俩还以为打游戏是玩物丧志,你看现在儿子管理电竞,还能带队为国争光。同性婚姻法不也拟定几回了,出台还不是早晚的事,你还顽固什么。”

叶妈妈这时转过身来对叶修,说:“妈做主,等你们从苏黎世回来,让沐橙和少天都来吃饭,我可要见见我的未来儿媳。”

“谢谢妈,谢谢爸。”叶修也没多说什么,确实有点难以预料的顺利。

叶秋松了一口气,然后又用眼神和叶妈妈交流,问叶爸爸怎么办。

于是叶妈妈没好气地又去和叶爸爸说:“你怎么样,这顿饭你吃不吃?”

叶爸爸仍是一脸不满,鼻子里哼出一口气说:“话都被你说了,还让我说什么。他有本事,之前我不同意他离家出走,现在我不同意就让我被离家出走。”

大家一听这话也都立刻释然,笑了出来。

叶爸爸在一片笑声背景中又是一声叹息。

 

TBC


评论(20)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