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4 18

【叶黄】长风破浪109

---------------

-----目录----- 

---------------

109 早安

大大的一个早安吻落在额头,在两人共同之家第一次醒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叶修着急去上班,留下一个赖床的黄少天在家。阳光普照房间,晃着眼睛睁不开,黄少天伸了一个懒腰,坐起来,心念这好像是无所事事的一天啊。不在蓝雨不用训练,不在家里不用帮忙店铺,所以这大概就是“已婚”人士的感觉。只是等着对方回来的那一刻,而为了那一刻要打发时光一整天。

黄少天赤裸着全身走向浴室,冲澡时顺便活动一下腰,好像不怎么疼啊,看来网上说的也不都对。不过后面还是有点疼的,这个是没办法的事情,并不会说以后就会好转到什么地步。出来找了衣服穿上,坐在属于自己和叶修的家里,莫名地就想起了父母。

黄少天给黄爸爸打了个电话。

“喂,爸,是我。”

“我知道。”

“下周我要去苏黎世打世邀赛了。”

“我知道。”

“你和妈还生气?”

“不是,我俩不是生气。”

“可这种事没有什么好伤心的,爱一个人,性别真的很重要吗?”

“如果你要我以一个父亲的身份来说,我当然希望我的儿子娶一个贤良淑德的妻子,然后生个孙子让我带。可是我不能这么做因为这是做一个父亲的自私,幸福是属于你自己的,不是我们的,儿子。”

“爸爸,谢谢你的理解。妈妈怎么样?”黄少天觉得眼眶有点热。

“你妈妈会想通的,有时间带……他回来吃饭。”

“是,等我们从苏黎世回来。”

“比赛加油,今年拿个双冠。”

“是,放心,别的不敢说比赛我们肯定没问题。没有比我们更爱荣耀的人,也没有比我们更努力的人,而且我们有一个十分好的领队。”黄少天信心十足。

“好。”黄爸爸挂断电话。

黄少天结束了和家里人的通话,他没想到父亲的想法竟然是这样,就像同意他加入电竞时那般出人意表。不过这些都要暂时放下了,现在才是真要展示他才艺的时刻,知不知道为了这一天他准备了多久,好像已经有一辈子那么长。走出家门,黄少天在附近的超市里买了食材,反复思量后还买了蜡烛。在烘焙店里买全原材料,回家摆进冰箱,这样看起来才有一个家的温馨。

叶修迈入小屋的那一刻,目光被餐桌上的食物黏住,迈不动一步,饭菜香味袭来,令人闻一下就会立刻醉倒。并不是饥饿感太有作用,而是幸福感太过爆满。黄少天穿了围裙走出来,一脸惊讶说:“你回来了。看见没有,以后想吃好的就要叫我黄大厨。酿豆腐、清蒸鱼、鱼香茄子、红烧肉,然后汤再熬一会儿。”

叶修走上去,拦腰抱住黄少天,低头吻住,半天才放开。

“少这么肉麻。你是不是受到了巨大感动,快洗手坐下。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美食世家,就我这手艺退役后去应聘大厨都没问题,不过我更喜欢自己开一家私房菜。”黄少天跟在叶修身后,边等他洗手边说着自己的话题。

“你知不知道今天特别无聊,不过还好我想到你没尝过我的手艺。这个小区还挺方便的,走不了几步就有一家大超市,基本上什么东西都有了。其实B市超市卖的东西还是和我们那里不大一样的,我只能大概做一做。四菜一汤,两素两荤。”

“你不用绑住我的胃,我也只是你的人。”叶修笑。

“去。”黄少天刚想反驳,一想不对劲儿,又笑了起来说:“老叶,你说什么。你是我的人,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更要罩着你了。以后你的衣食住行,最重要的是你的健康都由我来负责。”

“你管那么多,我怕你累着。”叶修坐在饭桌旁,说:“我们两个人你不用做这么多,吃不完全都浪费了。一看你就没有生活经验。”

“胡说什么呢,今天不是特别么。我们俩在这里的第一餐,你以为我会天天都做这么多,到时候吃的你更胖,可怎么办。”黄少天说。

“你不还是一样爱我。黄大厨,饭前我需要祷告吗?”叶修笑。

“你假装什么教徒,除了荣耀女神你还信谁。你知道向谁祷告嘛,不要假装了,你根本就是一个自狂自大的人,还能信什么教。”黄少天表示了自己的不屑。

“果然知我者少天也,不过我是问我要不要祷告感谢你赐给我食物。”叶修说。

“我赐给你那么多次食物了,怎么刚想要来感谢。小心啊,别吃太多还有汤呢。”黄少天又嘱托。端起饭碗吃了两口,又想着问别的便说:“你今天工作累不累,有时间我们去买个车,你不是说已经有车牌了嘛。”

“车的问题不着急,你又不怎么在B市,而我没有驾照,就算买了个车更多也是放在停车场接灰。”叶修不急不忙地说。

“说不定我以后就来B市了呢。”黄少天小声说。

“嗯?”叶修抬头问他。

“没事没事,我是说我会经常来看你。你快点去学驾照,要不然以后出去自驾游只能我一个人开车,开不远的。”黄少天恢复常态,愉快地说出一番话。

“少天,你到底有什么担心的和我说。不管作为你的男朋友,还是这次出征队伍的领队,你都需要告诉我。”叶修的表情很认真,是无法让人躲避的认真。

“没什么,我觉得蓝雨可能现在就想扶持小卢成为核心。其实我能理解的,虽然我还没到退役的年龄,不过肯定会打得越来越吃力而小卢会打得越来越好,他才是蓝雨的未来。我当蓝雨王牌那么多年,因为话多这个问题没那么多粉丝和广告,小卢不是,他的形象很适合拿出去宣传。”黄少天分析得有理有据,连叶修都要以为这就是事实了。

“不要胡思乱想,我和蓝雨俱乐部高层沟通过,他们是有想法扶持小卢,可他们绝对不会放弃你的。”叶修说。

“老叶,你别担心,其实我没什么。以前随便输一场我都觉得很难受,可现在你看我,就算总决赛输了我也不会太难受。现实就是这样,你再有情绪也什么改变不了。叶领队,我以职业选手的名义发誓,我的状态没有任何问题,绝对不会影响这次世邀赛的。”黄少天难得说的郑重。

“这种事不用发誓,我相信。”叶修回应。

“到时间喝汤了,我进去端。”黄少天笑着离开,叶修等了几秒,忽然灯光全暗。叶修抬头,只见厨房门口亮起来一排蜡烛,黄色的光芒映照在黄少天的脸上,那是绝对灿烂的巨大笑容。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黄少天唱着生日歌,将蛋糕放在叶修前面。跳跃的火光闪烁,在两人之间宛如跳舞的仙女,翩翩而飞。

 

TBC


评论(18)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