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6 6

【叶黄】长风破浪111

---------------

-----目录----- 

---------------

111 称呼

在叶修面前,黄少天和苏沐橙就像爱争强好胜的小家伙,这一桌饭虽然丰盛,但还没开始就变成了一场厨艺高低之争。

方锐坐在沙发上,低声说:“果然免费的晚餐不好吃,这还得做评委。你觉得苏姐姐和黄少谁更不能得罪一些?”

“沐橙吧。”叶修笑。

方锐连忙退后,说:“你的话能信吗?”

“你不相信还问什么,那你一会儿就说沐橙做的不好吃试试。”叶修正以一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发表意见。

正在此时,门铃作响。

“去开门。”叶修对方锐说。

“听说好像你是主人,我是客人。”方锐说。

“请做一个有用的人,否则你一会儿好意思吃饭嘛。”叶修问。

“我去!我干嘛不好意思啊,又不是我自己哭着求着来的,是你们热情地邀请。”方锐说。

“那你可要尽好被热情邀请当评委的职责。”叶修说。

方锐一听这话立刻跑去开门,这时还没到位的也没有别人了,肯定是叶秋。

方锐虽然早有心理准备,可乍一看还是有点吃惊,没想到这么像。单是想想叶修西装革履,站在自己面前还一脸温和有礼,简直不要太违和,好不好!方锐觉得不是自己足够镇定,一定会用一个骂人来做开场白了。

“你好,我是叶秋。”叶秋说着伸出手来。

方锐一愣,他对握手的认识仅限于比赛结束后的框架式礼仪。不能拒绝,他也伸出手来握住,单是这一瞬间他便能分辨出两人之间的不同。叶秋显然是没有保养过双手的,没有职业选手那软嫩的触感,更为接近男人粗狂的纹路。

“你好,我是兴欣战队的方锐。”方锐不失礼貌。

“我知道,我看过你的比赛。”叶秋的得体与谦逊,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出的气质。

叶秋走了进来,迎面看见黄少天和苏沐橙端出饭菜。

“叶秋哥。”苏沐橙率先开口。

没等别人介绍,叶秋已经自己说起话来。“沐橙又漂亮了。黄少,你好,我就是叶修的弟弟,那个被他盗用名字的真叶秋。”

“你好。”黄少天放下盘子,这才握住叶秋的手,说:“你和他果然很不一样,看起来就比他靠谱多了。果然不愧是军官世家,不像他现在就是一个地痞的风格……”

“咳咳。”叶修站到黄少天身边,说:“有点过了啊。你给他留下好印象也没有用,他在我家没什么话语权。”

“你这也太失风度了,黄少夸我你自惭形秽了吧。”叶秋笑。

“来的这么晚,今天盘子归你洗。”叶修简明交代。

“哪有你这么招待客人的,看在我给你找这个房子的情况上,你怎么也得感恩戴德吧。”叶秋不满。

“先吃饭先吃饭,不过说好了你们的给每道菜打分。”黄少天说得很认真。

“满分十分,整数计分。”苏沐橙补充。

“这是什么情况?”叶秋一头雾水,转过头来问叶修。

“吃免费晚餐的代价。”叶修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叶秋虽然不明白,但还是被迫当了评委,而且被叶修和方锐联手坑了一下,最后关键的分数都是由他来打的。苏沐橙和黄少天也就是小打小闹,并没有真斗起来的意思,两人很快休止了战争。吃到最后的时候,黄少天问了叶修小时候的事,叶秋不负众望地将叶修所有的囧事都拿出来说。开始叶修还是很淡定,最后他只能开口阻止了。

饭后的业余活动也很有想法,大家把叶修的24个职业账号卡混合在一起,随便抽,抽到什么职业都要认命的PK。叶秋当然是最倒霉了,作为菜鸟的他是笑话频出,然而和四位大神PK,输谁都不丢人吧。五个人玩到很晚,叶秋开车送方锐回酒店,苏沐橙在书房的单人床上度过这晚。

“你弟很好相处,我还以为军官都是那种不苟言笑,做什么都一板一眼的。他打荣耀的时候简直太可爱了,你刚开始打游戏是不是就这样?”黄少天坐在卧室的床上说。

“我刚打的时候就是第一。”叶修笑。

“这话有点太假了,那还需要练习干什么。就算你是天才也总归是人类吧。”黄少天说。

“我刚打的时候大家都是刚打,同样都不了解我是最厉害的,这不是很容易理解的事嘛。”叶修说的令人无法反驳。

“要是你当时没有去打荣耀,现在是不是就和你弟一样了,做一个高级的军官,在沙场上指挥若定。”黄少天真的想了一下,其实有叶秋在那里,并不难想象。

叶修靠过来,抱住黄少天说:“然后我被派到G市军区,去当地最著名的糖水铺,认识了你。接着上演都市爱情故事,最后定居在G市。剧情是有点不太一样。”

“你这是突然被开光了,什么话题都能说得这么肉麻。我本来想再说你小时候的囧事开心的,结果你一下扯到了这上面,让我怎么接。”黄少天还是不满。

“每一个恋爱的人都是情话高手,你不知道么,这是由心而发。”叶修低声说。

“你今天老实点,苏妹子就在隔壁,你要是敢过来我就把你踹到床下。”黄少天这句可不是开玩笑的。

叶修退后,举起双手投降。

于是乎,两人安安稳稳度过这一夜。离国家队正式集训还有两天,算是十分悠闲的日子。虽然苏沐橙和黄少天是有点玩不到一起去,不过两人各自找伙伴倒也还是可以。晚上就像一家人必需的团聚之日,温馨日常。

黄少天指了指旁边的单位,说:“怎么样,苏妹子,考虑一下买旁边的单位。我并不介意将来和你做邻居啊。”

“我才不要,我可是要留在H市的。”苏沐橙回答地很有信心。

“有了男友就不要老叶了,他要知道可是要伤心的。我得把这个噩耗告诉他,让他痛苦一下。想当初他以为我要追你,可是好一阵把我考察。”黄少天笑。

“你终于知道你看起来多么不可靠了吧。”苏沐橙笑。

“喂喂喂,过分了啊。怎么说现在我们也算是一家人了,作为你的第四个哥哥,以后有事说话,我绝对比老叶可靠。”黄少天拍拍胸膛。

“你叫我姐姐还差不多,至多论辈分我叫你一声嫂子。”苏沐橙说。

“靠!你们怎么都这样看扁我。”黄少天表示自己不服气,可苏沐橙更气人的是毫不理会,直接唱着歌就跑了。

短暂的休整后,为备战第二次荣耀世邀赛,国家队再次集结。可以说和上一届相比,这次并没有什么太大变化。总教练兼领队叶修、蓝雨喻文州和黄少天,微草王杰希和高英杰,轮回周泽楷和孙翔,兴欣苏沐橙和方锐,霸图张佳乐和张新杰,呼啸唐昊,雷霆肖时钦,而最后一个名额花落嘉世,第十赛季最佳新人邱非。

再加上上届的两位工作人员张田宇和易里,十六人集结,向着世界荣耀舞台再次出发。

 

TBC


评论(6)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