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81 6

【叶黄】长风破浪113

---------------

-----目录----- 

---------------

113 回家

随着第二届世邀赛结束,大家的焦点又转回即将展开的联盟第十二赛季上,夏季转会期即将接近尾声,这也是最关键的时刻。果不其然,各大俱乐部都发布了自己的最新阵容,这个赛季也是老将退役新人频出的一个年代。霸图同时宣布韩文清张佳乐同时退役,张新杰升为队长,副队长由宋英奇担任,同时正式成为大漠孤烟第二代使用者。另一条比较重要的新闻就是百花将百花缭乱账号卡买回,并宣布出道新人出任副队长,成为新的百花缭乱使用者。最后一条也算是大家关注焦点,微草的新治疗,发布会已经宣布他会接替袁柏清,成为冬虫夏虫、防风的使用者。

黄少天留在B市的日子进入倒数,叶修已经准备好领他回家认门,当然这必定先要得到他同意再进行安排。正巧苏沐橙也在,和叶秋双剑合璧说不定还能增加家里长辈的好印象。

没想到黄少天却先开口,说:“老叶,抽两天回我家看看呗。”

于是叶修的话便说不出口了,他一想到黄少天自今年春节开始,少说这也有半年多的时间。对于这个一直在家庭支撑中长大的人来说,确实有些不容易。于是叶修就把先请黄少天见叶家人的行程往后压了压,说:“好。我需要准备什么?”

“穿的正式点,打扮帅气点,拿上特产,准备好被查问户口,然后写下保证书,带好嫁妆,差不多了。”黄少天一口气不停歇地说完。

“那是你见未来公公婆婆的状态吧。”叶修笑了。

“你别不当回事,要是你留不下好印象,到时候我父母不满意,看你上哪里买后悔药。他们就是本分的生意人,对这些礼节很在意的,按照我说的准没有错。”黄少天嘟嘴,一脸不满意。

“好,听你的。”叶修知道该投降时候就要投降。

“特产我们明天去买吧,我都已经想好买什么了。我自己的父母我能不了解嘛,你听我的就行了。到时候少说话,这样我爸妈肯定觉得你比较可靠,你要是一直说个不停,他们会认为你比较浮躁的。”黄少天自己却在那里说个不停。

“我决定扮演成周泽楷,或者你觉得莫凡更好?”叶修在旁笑。

“靠!为什么我觉得你那么不可靠呢。你真的有在认真听吗?”黄少天仍是继续唠叨,说:“你要珍惜这个机会,我可不是经常邀请你去G市的。”

“通常你都先跑到我在的城市。”叶修说。

“我去!你存心气我是不是,我跟你说正经的呢,快,你正经起来。”黄少天急了。

叶修却一把将人抱过来,说:“我明白,你宁愿自己跑来跑去。”

“别把我说的那么伟大,才不是,我比较愿意到处溜达,而你就是一个死宅。”黄少天嘴硬。

“别的我都听你的,我只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要问。”叶修说。

“什么?”黄少天想不到他指的是什么。

“我在你家可以抽烟吗?”叶修笑嘻嘻。

黄少天立刻推开叶修,竖起眉毛说:“你能不能不要天天只关心抽烟,你出去问问哪里有人说抽烟好。你都已经上了年纪了,懂不懂,要注意身体。我可不要将来光听着你咳嗽,影响我睡眠质量,以后减少抽烟量啊。”

“我带你去见见老魏,他肯定会告诉你抽烟的一百条好处。”叶修说。

“你怎么不听听我的抽烟一百条坏处。”黄少天只说了这么一句,转而又回到刚才的话题,说:“可以在我家里抽烟,但是你不能抽的太频繁。”

“哈哈,我知道了。”叶修看见黄少天的小模样立刻觉得心疼,把人又是抱住亲了几口,弄得黄少天脸上湿哒哒的。

不管怎么样,叶修表面上装得多云淡风轻也没有用,只要他在乎两人的这段关系,就不可能真的毫不在意。只不过这种事情是不能和别人说的,连黄少天也没说。两人一路风尘仆仆,在B市特产超市扫购后就上了飞机,抵达G市一路奔向黄少天父母家。

由于将黄少天奶奶接来同住,现在一家人已经不住在糖水铺上面,而是在附近买了一个楼房。黄少天和叶修并排坐在沙发上,面对满茶几的特产,而黄家父母坐在一侧,黄奶奶坐在另一侧。

气氛一度僵冷,毕竟这种场合该热情的父母没有表现出来,总不能让两个晚辈欢呼雀跃吧。黄少天最先忍不住了,他用腿撞了撞叶修,叶修立刻说:“叔叔,阿姨,奶奶。”

黄家父母张了张嘴始终没说出什么,还是黄奶奶先说:“修仔别这么拘束,晚上想吃什么,奶奶给你做。还记不记得奶奶的手艺,是不是非常好。”

“妈,怎能用你动手。”黄爸爸说:“当然是我俩做,你陪他俩聊天就行了。”

“怎么,你俩对儿子的未来一半就没什么想说的?”黄奶奶板正一张脸。

黄家父母这时候倒有点扭捏起来,黄爸爸停顿了一下,说:“小叶,你别介意啊,我俩不知道问你合不合适。听说你是B市人,你俩也在B市买了房子。”

“是,我和少天计划以后定居在B市。您和阿姨奶奶可以来B市和我们一起生活,要是不习惯的话也没关系,我俩会尽量多回来陪陪你们。”叶修说得很诚恳。

“不用,也不是不习惯,我们这边不是还有生意嘛。”今天一直是黄爸爸在说。

黄少天担心黄妈妈还生气,忙是叫了一声,说:“妈。”

“小叶,你别怪阿姨说话直,我就直接问了。你家里人同意嘛,不会让我家天仔受委屈吧。”黄妈妈开口,竟然是这样的一句,简直哽咽得让黄少天说不出话来。

“阿姨,您放心,我已经和家里人说了,他们都很喜欢少天。有我在,我绝对会保护好少天,不让他受一点委屈的。”叶修情真意切。

黄少天有些吃惊,他知道叶修不会凭空说这话,心下更是觉得感动。而黄妈妈也终于是放下心中大石,说:“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既然你俩都认定了彼此,就要好好珍惜。找个机会,安排我们和你父母见见吧。以后成为亲家,也不能互不认识是不是。”

“是,现在我俩工作在两个地方,见一次面确实不太容易。等下回少天休假,我会找时间安排。”叶修说。

黄妈妈也终于是满意起来,私下里偷偷和黄少天夸叶修说:“看起来小叶这个人办事很妥当,把你交给他我也就是放心了。”

“妈,你也太大意了,我也能照顾他的,你儿子才是最厉害的。”黄少天反驳。

“是是是,你,我还不了解。看得出,你是真心喜欢他,谁要是反对你都会抵抗到底。”黄妈妈说的一脸无奈。

这一顿饭算是一锤定音,两人融入黄家成功。不过以工作时间紧张程度来说,两人再呆一天已经是极限了,第二天黄家父母恢复了本来面目该忙碌店铺忙碌店铺,晚上的时候准备一桌子菜肴,无限热情攻击下让两人解决了大半。

又是时候说再见,黄少天将叶修送到G市飞机场,而自己马上要回蓝雨俱乐部报道了。

 

TBC


评论(6)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