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4 4

【叶黄】长风破浪114

---------------

-----目录----- 

---------------

114 又见

叶修这次回到电竞中心报道,终于也是确认了一件事,成立荣耀国家战队,不再是临时征召。这次成立的战队,是和其他项目国家队差不多,需要长期统一训练和管理的。也是有鉴于第二次世邀赛各国强队对中国队的冲击,领导有意快速促成这个项目。叶修拟定了人选,然后和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的与各家俱乐部商讨。毕竟国家队拉出去,一年在海外打各种比赛,国内联盟的比赛只能是偶尔客串,团队赛基本上是参加不了,尤其对一些顶级豪门来讲。就算有一些俱乐部想拿新人来给叶修培训,回去再为自己争光,可国家队不能全是新人,必须有一些“大神”人物才能镇得住。这也算是一个周旋和博弈的过程,有哪个俱乐部愿意让出自己的王牌。

不过有两家俱乐部例外,一个是微草,一个就是蓝雨。两家俱乐部都有共同的原因,除了当家王牌他们仍有一个顶梁柱,想当初他们的王牌也是这么成长起来的。高英杰和卢瀚云都是经验和能力双丰的年轻选手,是时候独当一面了,这样有助于他们人气的迅速提升,带来更大的利益。还有一个原因促使两家俱乐部在刚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就开始了行动,那就是大公无私让自己的王牌加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出去打比赛,名声必然大躁,潜在利益无限。这个舞台是有限的,去海外寻找更大的舞台简直是两全其美。

于是电竞国家队正式成立,目前共5个分队,正式成员40人,荣耀分队10人,征召各大俱乐部的人,战队标志五星,队长王杰希,副队长黄少天,从合同归属来说他们仍是属于原俱乐部队员。账号卡由各大俱乐部出,至于提升刷技能点部分,由国家队成立的公会网游(负责人郭明宇)提供,否则每次和各大俱乐部征召材料实在太不方便了。

国家队五星战队,主要是征战世界各大职业比赛。

对原俱乐部的补贴当然是小数目,最主要的是名气宣传和摘牌费,而对于商业化很高的联盟来说,他们也想保住各俱乐部的利益,所以最后也是很折中,正式的国家队也是征召力有限。两人甚至没有带走自己的王牌角色,拿着新打造的账号卡,联赛时候是会回去客串打个人赛和擂台赛拉名气的。这也是商讨结果,毕竟即使是国家队,打造出完全的大神账号卡也是很吃力的。一番运作说起来容易,实际上操作中不知道付出了怎样的艰辛。

王杰希的账号卡,是他最初加入微草时使用的魔道学童,千里光。

而黄少天用了自己的私人财产剑客流木,虽然转变成蓝雨财产,可他宁愿用这个账号征战沙场。

王杰希和黄少天这次同各俱乐部的新人在国家队集合,叶修又一次出现在视野。

“我将担任电竞总教练,荣耀分队教练兼领队,世界的各大职业比赛赛程很密集,而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这个。”叶修将一张图打到了多媒体上。“电子竞技,尤其是荣耀这个游戏,将会出现在下届和下一届的亚运会、奥运会上。并且占有四块亚运会金牌,两块奥运会金牌,因此总局也是十分重视。想多得几个冠军戒指的人,来这里就来对了。”

两人没有视线交汇,可所有人也都明白这里非常熟的只有那么两个。

“一支崭新的队伍诞生,即使大家都是璞玉,也需要好好地打磨在一起。”叶修说:“第一天先不对大家做什么要求了。周一到周五,大家必须住在同一宿舍里,结婚者可申请特殊待遇。除此之外,非大赛期间不做特殊要求。本市居民可以回家居住。”

黄少天就坐在下面听着,等到叶修去管别的事自己又和王杰希在一起讨论半天。本来以为午饭时间能说上话,结果一问,易里说叶修有事出去了,好吧,就在同一栋楼里办公单独见个面也这么难。直到晚餐结束,黄少天从食堂出来,看见叶修办公室灯还亮着,本来想立刻赶去的,突然灵机一动去冲了热茶才敲门进去。

其实这样的画面是和违和的,当叶修和电脑联系在一起时却不是在打游戏,而是处理一堆相关部门的公文。一个不大不小的办公室,几乎没有任何装饰物,只有一张桌子和柜子,叶修专注地双手敲打键盘。什么叫职业选手出身,这打字速度可不是哪一个打字高手比得上的。

黄少天却一笑,将热茶放到桌上,说:“叶指导,还工作呢。”

“没有,我在游泳呢。”叶修笑。

“去去去,别没正经。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蓝雨要这么做,怪不得你一直特别肯定。这种事也要保密啊,你又不是在保密局工作。”黄少天只是开玩笑般地埋怨。

“知道什么,蓝雨要把你送来我身边?”叶修站起来,做了一个出去的手势。

“干什么?”黄少天这是有点没看明白。

“去厕所啊。”叶修说。

“你小学生啊,去上厕所还要人陪着。还是你有什么隐疾,需要我帮忙。”黄少天也涌出捉弄叶修的心思。

“是需要你帮忙,不过不是在公司的厕所里。”叶修笑,然后掏出自己的烟敲了敲说:“去厕所吸烟啊,办公区域禁烟。”

看着叶修一副哭丧脸,黄少天终于是觉得心情还不错,规章制度还是起到了作用,连叶修也违抗不了。

于是两个没怎么读过书的年轻人,彻底体验了一把那些躲在学校角落里偷偷抽烟的情景。在厕所里谈情说爱,不得不说这很青春。

“老叶,你就没想过一狠心,彻底把烟戒了?”黄少天问。

“不是吧,你上来就让我表个这么狠的决心,领导只说让我拿下多少个冠军,你可好,直接让我转变人生啊。让我戒烟,我宁愿去做变性手术了。”叶修语气平和,态度却很坚决。

黄少天见状只好无奈摇手,说:“我又没说非得让你戒,不戒就不戒呗。我陪着你一起吸二手烟,要是有损寿命一起的。”

“你这说的,我好像罪孽深重啊,刚在你妈面前保证照顾你一生一世。”叶修说。

“是一生一世啊,五十年是一辈子,三十年是一辈子,十年也是一辈子。”黄少天却说得很认真。“我又不像你,不是在用什么激将法,我只是想说真的。如果戒烟那么痛苦也不必非得这么做,不过终归还是要少抽一点。”

叶修看了看手中的烟,一狠心说得干脆,“好,我戒烟。”

“什么?”黄少天简直不敢置信,他从来都没奢望过叶修会戒烟,叶修的烟瘾有多大,他可是十分清楚的。“如果戒烟会不舒服,真的不用,我知道你熬夜思考的时候需要。”

“现在你不是在我身边了嘛,需要的时候,给我一杯热茶。”叶修温柔地说。

这个时候没有再推辞的理由,黄少天点了点头。“要是你挺不住了,我们就作罢。”

叶修掐了烟头,笑着抱住黄少天,心想:从这一刻开始,用意志力战胜吧,可打火机还是保留住的好。

 

TBC

---------------

1)电竞进入奥运会,最快在2024年,早晚会有的。希望那样一天,可以提升电竞选手待遇。

2)本来没想让老叶戒烟的,觉得他不会戒,但写到这里就觉得或许也不是不可以。

3)电脑坏了,目前还不知什么时候修好,修好再回来…

评论(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