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64 2

【叶黄】长风破浪116

---------------

-----目录----- 

---------------

116 玩乐

中国荣耀国家队出征法兰克福联赛,迎来了他们的新领队,刚退役不久赋闲在家的张佳乐。不过黄少天仍然对他是否能胜任,产生了质疑。张佳乐当然是立刻反对了他的质疑,为了阻止情势恶化,身为队长的王杰希站了出来,为张佳乐的威望做了保证。

黄少天小时候也和同龄人一样有着周游世界的梦想,成为职业选手后一年跑遍全国,逐渐对旅游失去兴趣。本给予厚望将来出国消遣,没想到这次职业的转变又改成了全球到处飞,简直摧毁了他美好的愿望。从九月到十二月,密集的赛事让他几乎没在B市住几天。以前住酒店还有个固定日,这连个周期都没有。临近圣诞节,赛事也终于都停了下来,毕竟是很多人的大休假日。不仅仅是电竞选手,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也都聚集了在各自的训练场馆。而这个时候来临,大家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他们要不要参加冬训……提到这个,这帮打游戏的没有一个不提心吊胆。别的也就罢了,让他们这些打游戏的去和田径球类运动员一起跑步训练,想想都不要更可怕吧。

叶修还在为大家的利益努力申请,毕竟这有可能耽误训练。最终电竞选手免疫,他们在没有比赛期间各回各的俱乐部,参加几场常规赛,尽责宣传。

圣诞节逐渐成为全球的节日,每到这个时候不仅到处是圣诞促销、圣诞装饰、圣诞歌曲、圣诞大餐,还有就是,每一个节日简直都属于情侣的。黄少天决定不去人挤人,拉着叶修回家过二人世界。

“你什么时候的飞机?”叶修问。

“明天下午,提前回去练个配合,虽然我可能是只在个人赛或擂台赛上场。”黄少天说。

“正好今晚可以回去当苦力。”叶修说。

“什么苦力?你怎么总有不好的事找我,这个需不需要人多力量大,要不我们多坑一点人吧。趁着张佳乐和王杰希都没出去浪,我们把他俩骗过来吃火锅。”黄少天说。

“这种事你不是只想我们两个人做嘛。”叶修说。

黄少天立刻又变得不明白了,说:“你不会在想什么龌龊的事吧。不行,老子明天的飞机,起不来你负责啊。”

“小小年纪不学好,你是不是盼望着呢。”叶修笑。

“盼望个鬼,我是警告你。今晚回去吃火锅,简单易操作,时间快,营养丰富。”黄少天已经决定,然后努力地把火锅材料放入购物车中。

“我本来今天还想给你展示一下我手艺的。”叶修说。

“你要做菜?”黄少天一副不信的样子,然后说:“你有那么好,感觉有诈。你是不是想勒索我什么,哦,我知道了。你让我帮你做苦力,这是贿赂,对不对?”

“怎么在你心目中我还是这样的形象,我下厨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叶修看起来很认真。

“圣诞节有什么特别,你要参加荣耀的活动,现在对于你来说也没有什么诱惑力吧。总觉得你在背着我暗地里要搞什么手脚。”黄少天单纯凭直觉猜测。

叶修偷偷心惊了一下,可还是很好地掩饰了过去说:“我都为你戒烟了,难道这还不是最好的证明?”

黄少天最怕这个,立刻没了声音。

“今天让你尝尝我的拿手菜。”叶修说。

黄少天将火锅材料一一放了回去,然后回来警告说:“你要是做的难吃,我可饶不了你。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你不会制造一个糟糕的回忆吧。真想不到你也会过圣诞节,我还以为你和荣耀里的人物交换灵魂了呢。”

叶修没说什么,非常熟练地挑着食材,得心应手。黄少天看着虽没有发表看法,但实际上可以一惊一乍地叫出来,这些组合在一起太熟悉了吧。果不其然,叶修做的是几个知名粤菜,烟筒白菜、清蒸东星斑、冬瓜薏米煲鸭,最后还有木须柿子和黑白菜。

“你怎么知道?”黄少天有点惊讶。“而且你怎么会做的,你会做粤菜?”

“我给你奶奶打了电话。”叶修坦白。

“那炒鸡蛋和木耳白菜是怎么回事,同时做两道白菜?”黄少天说。

“四菜一汤,凑个数。”叶修说。

“是不是太素了,别人家过节不都是大鱼大肉的嘛。难道你转性了想减肥,不用减了,你这么大岁数何苦去爱美,反正我不嫌弃。听苏妹子说你喜欢吃东坡肉的,就是我没时间学一学。”黄少天又是一口气说了超多。

叶修却只是笑了笑,别人眼中黄少天的话唠确实令人头疼,他也曾试过。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或者说他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能听进去每一个字,尽管多半是一些漫无边际的废话。但是他却能甘之如饴,这已经成为平常生活中的一个幸福标志。可最令叶修不可思议的是他会为了黄少天的一句话而戒烟,尽管他知道黄少天只是关心他,并没有强迫他戒烟的意思。烟瘾很大,戒烟的过程的确很痛苦,之前黄少天无意提过让他多喝水去戒烟,他都不做理会。一生不羁放荡爱自由,正因为叶修随时随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他才不需要任何人的建议。靠着黄少天的打火机,靠着黄少天的薄荷糖,叶修没有想到,无数个日夜就这样过来了。现在有的时候还是会想抽,不过已经逐渐在淡化。

“喂,老叶,你有没有在听?”黄少天着急了,追问。

“在听。”叶修说。

黄少天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也不再去追求,又开始讲了起来。从他们训练的日常,到张佳乐今天吃到了有虫的苹果,一一说道。

晚饭吃完,黄少天还记得叶修的话,悄悄问道:“你让我给你做什么苦力,先说好我有选择权,我可以不做的。”

“嗯。”叶修点头,然后领他进了书房,展开两张盘。

“这是什么?”黄少天好奇,凑进去。

“游戏,最近流行起来的,让你和我一起看看有没有发展前景。这次我们要走在商业的前面,帮助这些玩家早日走向职业化。”叶修说。

“我去,这就是你说的只能两个人做的事。”黄少天不满。

“是,PK难道你不是只爱和我做?”叶修微笑。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说:“像你这种从玩家走向职业化的人来掌权真不错,很能照顾选手。早点有了保证,他们也比较容易得到家里人的支持,自己生活也有了保障。梦想和现实可以兼得,再好不过了。”

不错,当你为心中的梦想而驱动迈开步伐的时候,登上高峰,重新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看见外面的风景。你才会有更大的想法,去做令人称颂的伟大事件。

 

TBC


评论(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