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0 8

【叶黄】长风破浪118

---------------

-----目录----- 

---------------

118 春节

中国人最伟大的节日又又又到了,而这天注定不是属于两个人的世界。两人在飞机场接到了捂得严实的苏沐橙,赶上春运,谁都不会在旅途中好受的。没错,今年有个重大决定那就是叶修、黄少天、苏沐橙要一起到叶家去过年。这也是黄少天第一次到叶家来,第一次见叶修的父母和祖父母。

叶家坐落在B市东北方向的一个别墅小区中,安保机制十分严密,叶修出示了证件才被警卫放行。尽管黄少天之前知道叶修家世不一般,可一直觉得那不重要才没细细询问,如今一想果然是重大失误,可现在做功课显然有点来不及。

“老叶,我是不是少说点话比较好。”黄少天站在门口,小声问。

“你做你自己就好,反正是我喜欢。”叶修安慰他。

开门,来接东西的是叶爸爸的警卫小刘。

“叶修哥回来了,沐橙也来了,这位一定是黄少吧。”小刘说着,把三人拿的东西接了过来。

“这位是我爸的警卫,你就叫小刘吧。”叶修介绍。

“是,春节好。”黄少天反而更紧张了,这家里还住着警卫啊。

三人走到大厅,黄少天顿时迈不开步了,发现客厅里挂着一张大画,画中的人物必定会出现在每一个近代史课本上。这一位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曾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无数功勋。黄少天拉拉叶修的袖子,问:“这位是谁?”

“你不认识?”叶修吃惊。

“我当然认识,我是问你和他什么关系。”黄少天有点急了。

“他是我曾祖父。”叶修当然很平淡。

“我去!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连说都不说。”黄少天问。

“这好像对咱俩感情没什么影响吧。”叶修说。

黄少天一想好像的确如此,脾气也是发不出来了。正在两人小谈片刻之时,叶家的人都走了出来。

“叶叔,叶姨,叶爷爷,叶奶奶,好。”

叶母走在最前,笑着说:“客气什么,快坐。这就是少天吧。小修可算不藏着把你领回来,害怕我们失礼么。”

这下只能轮到黄少天不好意思了,忙说:“没有,是我俩都工作忙。”

“叶秋还没回来?”叶修直接问道。

“我让小秋去粤菜饭馆买点菜回来,家里没人会做,也不知道少天吃不吃得惯北方菜。”叶妈妈说。

“不用那么麻烦,我吃得惯。”黄少天连忙向叶修使眼色,可叶修正看他害羞的模样暗自高兴呢。

“没事,不麻烦,小秋开车来回很快,先坐下来等一会儿。”叶妈妈说。

“既然这样,我们下盘象棋吧。”叶修说。

“行行行,你不在家,你爸可难受了,嫌弃我们下的都不好。”叶妈妈连忙出来打圆场。

“少天下的也很好。”叶修说:“我和爷爷学太极。”

黄少天当然知道叶修的意思,可心中仍是难免紧张,苏沐橙正是喜闻乐见,也跟着叶修去学太极拳了。反倒是叶妈妈体谅黄少天,坐在一旁看下棋,殊不知反而让黄少天更紧张了。下象棋,曾经黄少天也很厉害,可他很多年没有下了,怎么可能下得有多么好。多亏那时和叶修提起来将来要象棋PK,才又偷偷下了几把,这和叶爸爸对阵起来也就毫不逊色。

叶爸爸不怎么爱说话,可从他下棋风格中很能看出他的性格,杀伐决断都只在一念之间,丝毫不多作犹豫。排兵布阵却思虑周密,不声不响之间将棋于无形。这千盼万盼叶秋终于是回来了,家里连忙张罗开饭。叶爸爸这才站起来,说:“下得不错。”

“谢谢,您才是技高一筹。”黄少天立刻回敬一句。叶家晚饭吃的比想象中热闹多了,不过焦点却不在黄少天和叶修身上,所有的炮火都集中喷在了叶秋身上。

“作为叶家唯一的一个单身,你羞不羞愧?后天给你安排了相亲。”叶妈妈说。

“妈,我后天有同学聚会。”叶秋拒绝。

“这个姑娘特别好,是我们慈善机构负责人的女儿,来帮了好几次忙。人长得漂亮又善良,不是听说你是军官,才不会见你呢。”叶奶奶帮腔。

“黄少第一次来咱们家,别说这个话题了。”叶秋苦不堪言。

“怕什么,少天又不是外人。”叶妈妈不买账。

“爸,你知道我同学聚会一次不容易。”叶秋再次求援。

“见一面能用多少时间,你要是没时间让你妈把人约家里来。”叶爸爸说。

“好,我见。”叶秋最后投降。

叶家战争偃旗息鼓,以齐心协力一方最终胜利。

黄少天这个时候意识到,无论冠上怎样的称谓,其实叶家也就是个普通人家的。自家该有的环节,一点也没少,这么想着也就轻松了起来。

晚饭后,叶爷爷组织大家一起喝茶看春晚。也就难免的闲聊,最后叶爸爸郑重对叶修和黄少天说:“我对你俩别的没有什么要求,祖国需要你们,那是你们的荣耀。要努力为国争光,绝不能松懈。”

“这不一直争着么。”叶修笑,端起茶一饮而尽。

进门前十分紧张的黄少天,得知叶家家大业大后更紧张的黄少天,本来连职业选手的处变不惊都扔下,却没想到这么容易就融洽的相处进去了。似乎他和叶修相识的年份都加了进去,四位长辈都看似威严,实际上十分和蔼可亲。晚上躺在叶修的床上,黄少天问:“这是你从小睡到大的床吗?”目光同时有些留恋,来来回回,看的叶修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我还以为你会睡那些军绿色的床单,被子叠成豆腐块。不过现在看起来也很普通,你是喜欢黑色的嘛,怎么衣柜里都没有第二个颜色。”黄少天像找到宝藏的少年,不停地窜来窜去。

“这个房间去年大装修过,家具全换新了。”叶修还是直言。

黄少天是有点丧气,说:“原来是你这个大叶修的品味,可惜我没有机会认识小叶修。你有没有小时候的相册,给我看看。”

“电子相册。”叶修说。

“拿来看看。”黄少天说。

叶修宠溺地一笑,起身,说:“我去给你拿。”

几分钟后,叶修在黄少天期待的目光下拿了过来。黄少天打开,边看边说:“你小时候还加入过合唱团啊,哈哈,画的像红屁股。你还参加运动会,五官都纠结在一起。这个是什么,你干嘛呢?”

黄少天指给叶修看。

“爬树的时候新裤子破了,所以被家里人说了。”叶修说得很平淡。

“你小时候这么淘气,真是看不出来啊。”黄少天继续往后翻,接着评论,到后面说:“老叶,这不是你吧!你什么时候读过大学,还穿学士服。”

“我和叶秋长的一样,你看他的不一样么。”叶修忍不住笑。

“去去去,你就没一回老实,猥琐没下限。”黄少天生气将电子册放在桌子上,一下钻进被窝里睡觉去了。叶修抱着哄了半天,两人又是很快相拥而眠。


TBC

----------------


评论(8)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