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5 11

【叶黄】长风破浪119

---------------

-----目录----- 

---------------

119 征程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征程,春节假期告终,意味着赛场的忙碌。大小比赛纷纷展开,黄少天忙,叶修也忙,两人分开四个月,最近的一次见面是在走廊打了个招呼,因为赶时间也只能立刻分开。六月份季后赛总决赛,已经换了主角,微草蓝雨全部在半决赛时被关在门外,而能重新上演这次传奇的是这个赛季由张新杰率领一帮新人崛起的霸图。霸图重来,雄风横扫,最终剑指冠军。赛果一出,不少网友又来调侃张佳乐,一退役霸图就夺冠,张佳乐是天生联盟冠军绝缘体。退役后,张佳乐有时想得开也会拿这个来调侃,可即使这样,那曾经为此痴迷的日子,也并不是事出无因。王杰希和黄少天都懂,因此没多说什么,陪着他看完了全场比赛。

张佳乐说:“退役太明智了,现在新人打得可真厉害。如果下个赛季百花也夺冠,我自己都要相信我是天煞孤星和联盟冠军八字不合了。”

“你就想,百花夺冠差的远呢,未来还是看我们蓝雨的。”黄少天说。

“现在争有什么意思,明年这个时候你们就能看到,未来的微草。”王杰希也过来插一脚。

然后三人相视一笑,一切又在不言中。

今年的夏季,全球荣耀顶尖好手又聚集在苏黎世,等待这场巅峰对决——第三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参加队伍再次刷新,二十六支队伍厮杀,惨烈程度可见一般。无论小组赛名额如何增加,这都不会影响只有八支队伍能够进入胜者组,优越晋级。

中国队早些时日出发,让大家先适应瑞士的时差,不松不紧的训练依旧展开。本次国家队队长依旧由王杰希担任,黄少天副队长,其余选手是各大俱乐部征召。张佳乐担任领队,随行工作人员不变,仍是张田宇和易里,唯一多了的就是荣耀项目的教练,也就是叶修。

这一次中国队的打法被各大强队都钻研得有点厉害,实际上外国运动员无论在哪个项目上一般都更注重自己的打法,讲究灵性,战术只是辅佐。可这次的表现来看,显然新人选手打法都在向中国队靠拢。这也是带给中国队不小的挑战,在小组赛接连两次被一些不太强的外国队踩一脚,令小组名次下降很快,眼看又要重蹈上次覆辙,落入败者组。

表面上大家也都是互相鼓励,实际上心里的压力只有自己知道。就在此时黄少天和叶修大吵了一架,当然是因为公事,人一旦太亲密走到一起,事业又是势均力敌不落下风的话,这种冲突在所难免。说起来也简单,黄少天想重复他上个赛季在蓝雨的打法,而叶修坚决地反对,于是两人毫不客气地进行了冷战。

两人照顾全队的情绪,并不在人前显露出什么,单纯的冷战而已。可平时旁若无人秀恩爱的两个人,突然就这样了,谁都多少觉得有点别扭。特别是两人全部云淡风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于是劝和的重任落在和叶修最熟的苏沐橙,和不用上场比赛的张佳乐身上。

“黄少只是看见现在情况太严峻了,不想再重复上届的失败,你应该能体谅他的心情才对。”苏沐橙说。

“我当然知道,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不需要他牺牲团队的合作才是关键。”叶修坚持。

“他肯定只是想加一点胜率,毕竟他的那种打法应该没被外国队研究过。”苏沐橙又说。

“不行,作为他的教练,我要维持运动员的寿命。作为他的男友,我更不允许他再有自残行为。”叶修说。

“你这么说他肯定更不服气,因为你用散人的时候就是这样拼命。”苏沐橙从没见过叶修在这样的事上,固执不听劝。

“我当时已经准备退役,他也是吗?”叶修说。

苏沐橙突然发现自己是说不过叶修的,就不应该来做这个和事老,毕竟叶修说什么她都觉得有道理。

“沐橙,少天的心思,恐怕没有比我更明白的了。正因为我明白,才不能让他这么做。现在和他和解,一定是我要退步。放心,即使这样也绝对不会影响他比赛,我相信他。”叶修最终说,因此苏沐橙得到满意答复,安心回去交差。

张佳乐这边更富有戏剧色彩,他本来以为黄少天会抱着他一顿痛诉,结果一看,黄少天自己打上练习赛了。

“你这是没事了?”张佳乐试探地问。

“有什么事。啊,你说我和老叶,就那样呗,谁让他官大,不让我用就不让我用吧。我这不更要抓紧练习么,再也不想看到去年的那番景色了,别提多糟糕。联盟那时候输了好歹也就是中国内战,这在外国怎么能不争口气。”张佳乐有一点没预料错,黄少天开口果然就是流量惊人。

“也就是说你没有生叶修气,那你俩冷战什么?”张佳乐惊奇。

“生啊,怎么不生。就不能好好来讲和么,我是那么蛮不讲理的人嘛。非得觉得反正我能自己调节,能理解他的想法,就把这个拖到比赛以后,说不定连个过程都省了,直接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他说的担心的我都懂,小聪明可以帮忙但不能救命,归根结底即使我拼下来一场,以后的比赛还能不能再发挥好,的确是个问题。”黄少天说。

“我去!整了半天你俩没事啊,把我们倒是担心够呛。你俩就作吧,看样子十年八年分不了。”张佳乐说。

“少说这些没有用的,羡慕嫉妒恨啊。”黄少天随口说一句,然后挥手撵走张佳乐,继续专注在他的练习上。

结果张佳乐和苏沐橙一碰头,好吧,两人压根没什么事。可第二天在食堂的时候,仍是相见如不识,训练时倒是能认真交谈几句——公事。

小组赛最后一天,中国队最为惊险,先是又被美国队咬一口,接着从意大利队手中赢到大比分,最后小组第四名出线,避免了炼狱重生的悲惨一幕。四强赛和半决赛一路过关斩将,重燃志气,直杀入胜者组决赛,可却不幸落败,掉入败者组。

第三届荣耀世邀赛,主赛事最后一天,率先开始的是败者组决赛,中国队对美国队。双方势均力敌,战至加赛,这次胜利的女神站到了美国队一边。就这样,随着美国队站起来欢呼的一刹那,中国队颓然离场。回头,是那片炫丽的舞台,却连总决赛的赛场都没有走入。可事实就是事实,尽管残酷,却谁也不能改变。

从选手通道中离开,这条长廊,大家目睹了无数个黯然神伤的背影,选手间抱作一团鼓气,约好下次再来。坐上酒店大巴离开,驶过比赛场馆,能听见里面音乐正酣,大赛一触即发。

“明天自由活动,晚上坐飞机回国。”简单交代了惯例,中国队第三届世邀赛就这样结束了,无论不甘有多深,却只能向未来昂首阔步。


TBC


评论(11)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