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8 8

【叶黄】长风破浪番外三

---------------

-----目录----- 

---------------

番外三灵源

浓黑笼罩,整栋办公大楼如同夜色,唯有一间的亮光闪烁而出。随着最后一次死亡,叶修看着满屏幕的敌方杀戮秀,无奈地靠在椅背上。左手习惯性地掏入衣兜,只摸到孤独的打火机。暗自叹一口气,谁让自己拍胸脯戒烟了呢,再不习惯也没有办法。在这种关键时刻,真的是急需一支救命。叶修拉开旁边的抽屉,拿出一盒薄荷糖送入口中。又看着屏幕上的云图2,玩了也算有一阵儿了,虽然现在自己是高分路人,可术业有专攻,真碰上职业选手还是不行。充分掌握所有游戏的性能,这是身处总教练的叶修分内之事。

不巧,这场失败之战后手机响了起来。

叶修瞄了一眼,是叶秋。

叶修翘翘嘴角,笑着说:“怎么,来给我送好消息了。”

“混蛋哥哥。”叶秋开口,但随后立马转小声音,说:“不知道我倒了几辈子的霉,怎么就有一个你这么爱支使人的哥哥。”

“你这是能者多劳嘛。”叶修轻声一笑。“别卖关子了,查到了就快点告诉我,这可是关系你终身幸福的事。”

“关我什么事?”叶秋不解。

“我都得到终身幸福了,以后自然也就不用麻烦你了,你不就解脱了嘛。”叶修说得坦然。

叶秋停顿了几秒才说道:“她在日内瓦,地址我之后发到你的手机上。你准备什么时候去?”

“一周后吧。”叶修之后说了声“谢了”便挂断手机。

本周末,叶修将率领云图2国家队去图卢兹比赛,正是最佳时机。赛后,他和队员分开,独自登上了前往日内瓦的飞机。幽静的小镇上,叶修在比对照片后,终于确认在小院浇花的那个妇人便是大名鼎鼎的珠宝设计师——Luxe。

“你好。”叶修走上去打了个招呼。

Luxe抬头,在看见叶修那张脸的一刹那满是惊异,这个表情告诉叶修,对方是认识他的。这大概要轮到叶修莫名其妙了,自己着实算不上什么名人才对,哪里会有这么高的知名度,除非……

“你好,你是叶修,特意来找我的?”Luxe恢复了镇静,十分优雅地说道。

“是的。”叶修简单地回答。

Luxe出于礼貌,将叶修请到了屋里,倒上一杯印度红茶,茶香很快在小小的房间弥漫。

叶修准备单刀直入,无论对方给出什么样的答案,都不会改变这个开头。

“其实我这次专程来拜访,是想请您帮我设计一对情侣指环。我的爱人是您的粉丝,他很欣赏您的设计,还有年少追求梦想的勇敢,我十分希望能用您设计的指环求婚。”叶修显得很是自信。“您能一眼认出我,应该也是玩荣耀的吧。”

Luxe只是淡淡一笑,说:“你既然来这里应该是做了很多功课吧,也一定知道我为什么放弃了事业隐居在这里。这样的话,你还认为我会帮你吗?”

“虽然我听到了许多外界的传言,但我相信一个敢为梦想而不懈努力的人,一定是因为心中的那份热爱超过一切,而那种热爱是绝不会改变的初心。”叶修很坚定。

“想不到叶神真的如传言中的那样。”Luxe仍是不露声色,继续问:“方便透露你的爱人是谁吗?”

“当然。”叶修从未想过对任何人隐瞒,说:“是蓝雨战队,黄少天。”

Luxe的动作瞬间一僵硬,随即笑容苦涩,拿起茶杯喝了一口来掩饰,才慢慢说:“外界的传言不全是假的,我的确是因为爱人离开了我才放弃设计珠宝的。因为我一直相信我全部设计的灵感都来源于他,你刚才问我玩荣耀嘛,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完全不玩。但是你率领嘉世取得三连冠,我全在现场。我的爱人是一个荣耀迷,因此我才会答应设计荣耀饰品。你知道为什么我的爱人会离开我吗?”

叶修淡淡摇头。

“因为他在和我交往后才发现了他自己的性向,找到了他的真爱。”Luxe又是一笑,笑得叶修心中一惊,接着Luxe问:“现在你觉得我还会为你,你们,设计求婚戒指吗?”

叶修听后只是一笑回应说:“如果我来之前听了这个故事可能也会放弃,但是现在我相信你会的。”

“为什么?”Luxe一脸不可置信。

“你为什么会认识我?”叶修反问。

Luxe愣住。

“你是四年前退休的,那时候我还没有在公众前面出现,也没有用‘叶修’这个名字。所以你一直在追看荣耀的比赛,是吗?”叶修问。

Luxe接着笑,说:“这也代表不了什么,叶神。”

“你的爱从来没有在心中失去,不是吗?”叶修说。

“人人都说叶神是谈判的好手,果不其然。”Luxe的笑容让人看不出所以然,说:“你真的和黄少在一起了吗,像你当年为了荣耀那样不顾一切?”

“是的。”叶修郑重回答。

“我知道了。”接着Luxe笑了笑,说:“真是想不到黄少是我的粉丝,不过我们这些老粉丝,永远都是忠实的嘉世粉。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的支持者,尽管再也看不到那样的一幕,但在我们记忆中是无法抹去的记忆。”

这个回答是叶修没有想到的,不愿回忆过去的性格,让他在经历了职业涅槃后由衷地说了句,“谢谢。”

“或许是我们该说声谢谢吧,谢谢你当年的不顾一切,谢谢你带给我们一个称霸天下的斗神。”Luxe说:“你说得不错,我确实心中还有爱。虽然他离开了我,但是留给我了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我并不怨他,尽管所有人都认为我应该怨他,但是他从来没有欺骗过我。我很感谢他勇敢面对了他自己的性向,没有拉着我走去一个错误的方向。真爱从来都是无法逃离的,不论跑到多远的地方,能够完全的接纳才是最完美的结果。”

叶修没有回应。

“我会将我对你和黄少的祝福融入进去的。”Luxe搓搓手说:“很久没有碰那些工具了,我真的很怀念。”

“期待你的作品。”叶修简单回应。

Luxe本来没想再说什么,可迟疑了一会儿还是说道:“叶神,你说我和你是一种人吗?”

叶修用一个极淡的笑容回应,他知道Luxe根本不需要任何答案。

“我做好后会寄给你,祝你和黄少白头偕老共享幸福。”这一次Luxe的笑容是明媚的,纯粹的。

“谢了。”叶修向Luxe要了账户,拒绝这份结婚礼物。生意最重要的是公平,这是叶修一贯的原则。

当这对看似普通的求婚戒指送到时,叶修端详了一会儿,却仿佛看到他和黄少天走过的全部日子。似乎就是这么普普通通,却充分说明了千里有缘来相会,一切似乎是冥冥中注定。有时候会害怕,一不小心错过了你;有时候会庆幸,最后还是牵住了你的手,从此不分离。

戴上Luxe指环的双手相握,黄少天将头靠在叶修的肩膀,继续追问:“你是怎么劝动Luxe的,她不是说不再设计了吗?快告诉我,是怎么回事,难道你真有通天本领了。这可不是荣耀大陆,这是现实世界啊,快告诉我,告诉我。”

面对黄少天喋喋不休的追问,叶修满足地一笑,说:“当然是我们的真爱让她感动了,你看诚意十足吧。”

“嘁,信你才是傻瓜。”黄少天嗤之以鼻,接着又陷入无限的循环之中,但这或许是一个永远得不到答案的问题。因为最简单的真相已经呈现在面前,真爱缔造传奇。无论是哪种热爱,那都是支持人展开双翼的力量,且源源不断。


---------------

1)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少了这段,这文就不完整了,所以补一个番外。

2)选手给粉丝的感动,那是一种无法替代的记忆。

3)秀恩爱好像少了点,哈哈,对不住了。



评论(8)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