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8 5

【SDS】REACH THE OTHER SIDE(到达彼岸)021

**************

*****目录*****

**************

021心中的柔软

马不停蹄,Sam和Dean又接到了一个案子,41号公路上两个追逐的鬼魂将生前的痛苦陷入无限循环之中(参见S02E16 Roadkill)。驱散恶鬼,解开那些无法割舍的生前夙愿,他们劝着放手,离开才是对活人最好的牵挂。

即使最后有了好的结果,Sam仍是未能释怀,他不知道这算不算好的结局,Molly的鬼魂苦苦挣扎15年后不放手,却只等到丈夫已经开始新生活的消息才终肯消散。有半个小时了,Sam一言不发,这让Dean快受不了了。但是没有办法,谁让他的小Sammy就是这么多愁善感呢。

“啊,Sam,我们去过那么多地方,但是从来没出过国。”Dean说话的声音很大,成功把Sam的思绪拽了回来,看向他。“马尔代夫怎么样?”

Dean眉飞色舞的样子,让Sam有些奇怪,说:“Dean,你知道车开不到那里吧。要坐飞机的。”

Dean歪了下头,嘴里发出“嗞”的一声,说:“偶尔我也可以牺牲一下,为了沙滩上的那些比基尼美女。”

Sam笑了笑,或许他们的确是需要个假期,不过在此之前,在所有事件还没解决之前,他们还是不能。于是Sam说:“不用担心,我没事。Dean,在我们找到下一个案件前,我们应该去补充物资。”

Dean用余光瞄了一眼Sam,说:“我知道前面有一个,明早应该就能到了。”

Sam和Dean分开采购物资,Dean去了猎人小店补充武器弹药,Sam则去了大型超市。Dean不喜欢这些琐碎的日常,他通常只在加油站旁边的商店里随便抓些东西,Sam会比较牌子和日期,尤其是在私人物品上面。他和Dean除了衣物并没有区分得那么清楚,他们会用同一瓶洗发水、同一支牙膏、同一款须后水,甚至会用错对方的剃须刀,Sam丝毫不介意,他成长的路一直都是如此,这是一种习惯。Sam来到内衣货架,Dean只穿平角的内裤,不过全是黑色的,每次买一打那种。Sam挑了挑,他想给Dean试试弹力棉的,所以拿上了一条拳击四角裤,凑巧旁边放着子弹裤和丁字裤。双手展开看看,Sam甚至不敢想Dean穿上的样子,估计首先会痛骂自己一顿吧。

从旁边又选了袜子和背心,Sam准备离开了,走向结账台的时候路过了挂满领带的衣架。Sam笑了下,其实他也不是那么有品位的人,只不过以前在斯坦福的时候,他有想过每天都西装领带的日子。一条卡其色斜纹领带映入眼帘,Sam右手的手指轻轻挑起,拇指滑过布料的细腻纹理,有那么一点觉得很适合Dean白皙的肤色。Sam又抽了旁边的深橙色格子领带,那算是Jessica的喜好,以前她总是会选类似的。

Sam拎着袋子回来,他知道自己选得慢了,果不其然一出门就已经看到Impala停在门口了。而Dean坐在Impala里,正看着超市对面的那栋大楼,Sam走近了都没有发现。对面大楼刚刚经历过火灾,消防员仍在前前后后忙碌,大楼前有一个男人不停叫喊着要冲进去,被消防员拦下后只能回身抽泣。两个年幼的男孩走过去抱住男人的腿,叫着:爸爸……

Sam坐回副驾驶,Dean这才转过头来说:“全都买完了?”

“是。”Sam说。

Dean半转过身子,用手拨了拨购物袋说:“你没买派吗?”

“啊。”Sam张大了嘴,说:“不过我买了三明治,里面有培根。”

Dean只能转过身子来,然后启动了Impala。Sam在旁边一直望着Dean,他想起来Dean钱夹里的照片,虽然他不知道Mary是怎样的人,也不知道母爱是什么模样的,但他知道那是对于Dean最大的美好,最不能触及的温柔。

“Dean,你想不想谈谈妈妈?”Sam小心翼翼地问。

“什么?”Dean皱了皱眉头,他可没想到Sam会突然问这个。

“从小到大,你都很少说起妈妈,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Sam说,他知道如果不这么说Dean一定不会继续这个话题。

果然,只要让Dean回想起Mary,他的眼神就会流露出一种哀怨。不过Dean也明白,Sam有权利去了解,所以他把车停在了路边,从小冰箱里拿出啤酒递给Sam。

“妈妈非常的漂亮和温柔,你不是一直羡慕别人家的生活吗?她就和别人家的妈妈一样,会给我做三明治,然后切掉面包边,压的十分可爱;晚上会读睡前故事,然后亲亲我的额头;她很耐心地教我读单词卡,每次我读准了,她也会亲我的发顶……”Dean的笑中温情透着苦意,说:“很抱歉,这些我都没做到。”

“你是最好的,Dean。”Sam注视着Dean的侧脸,拿着啤酒瓶伸到Dean面前,等到一个清脆的碰撞后才说:“敬妈妈。”

Dean看着Sam仰头喝下了啤酒,抬起头来露出脖颈的曲线,喉结上下鼓动顺流进冰凉的啤酒。Dean笑了笑,也举起手中的啤酒瓶,说:“敬妈妈。”

这晚他们睡在Impala里,Sam将自己尽量蜷缩,他195厘米的个头睡在这里确实很勉强,如果不是他从小练就这个本领的话,说不定真的要每次都失眠了。

“把外套盖好,Sammy。”Dean的声音从上面传来,他的手臂伸不到那么远,只能用言语了。

Sam扯了下外套,他依旧没有睁开眼睛,继续酝酿着睡意。不知道Dean看了多久,但Sam知道他是在Dean注视下进入睡眠的。Sam本来以为下一个案件到来还要有些时候,却没想到就在第二天,他们在报纸上看到了一个连环杀人案,凶手每次都是在月圆之夜下手,死者的心脏全都遗失不见(参见S02E17 Heart)。凶手呼之欲出了,基本锁在狼人上面,说实话他们只听John提起过猎杀事迹,但真正碰上还是第一次。

Dean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他甚至已经将银弹装入了弹夹。Sam对这种兴奋不屑一顾,他转身整理行李去洗澡了,但当他出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另一番天地。

Dean打开了购物袋,将他之前买的东西铺在床上,一脸质疑地看向Sam,说:“你为什么要买那种东西,你到底在想什么?”

Sam知道Dean说的是内裤,可他没想裸着上身谈论这件事,只能有点闪烁其词。“啊,我想你会喜欢的。你知道,和女人一起……什么的……”

“什么?”Dean张大了嘴巴,脸上挂着轻蔑的笑容,说:“你讨厌我搭讪女人,现在居然还考虑得这么周到了?”

“不,我不讨厌。”Sam找了件新T恤套上,说:“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以为你会喜欢。”

“你这么觉得?”Dean有些犹豫了,他拿起新买的两条内裤,仔细看了看,或许不会太差,但他还是讨厌这种奇怪的感觉,宽松的四角裤才是最好的。接着一条领带又被Sam塞了过来,Dean不禁笑了起来,说:“你是会挑领带的,哇,伙计,你还真是让我惊喜啊。”

Sam没再继续了,他已经准备好搜索资料、进入睡眠。事实上,Sam没有想到这个案子会那样的艰难。起因基本上是一场石头剪刀布,还是他提议的,利用Dean总是出剪刀这点他又一次赢得了划拳,所以他留下来陪着了Madison,那个他们调查中遇到的女孩。如果不是贴身的保护,他或许不会对Madison动心,也不会在知道她是狼人后那么艰难。这是Sam和Dean首次知道,有的狼人变成人后会完全不知道自己变身的事,当事情不再是黑与白,往往就变得复杂很多。

胜利后的热情狂欢,在告别性事一年多后,Sam本以为结果本不会太坏,他能温情脉脉地离开。但最终的结果是出人意料的糟糕,Madison无法被治愈也无法抵抗狼人的凶残天性,她邀请Sam亲自动手杀了她。

Dean的心为Sam而碎,为他无法保护Sam而破碎,如果这个世界非要惩罚Sam,Dean知道自己绝对无法全身而退。那声枪响,震动了Dean的双肩,连同Sam的心一起穿透,留下焦黑印记。不知道Sam在想什么,他又变成了靠在副驾驶座位上不出声的Sam,至少应该给他点时间,Dean知道。

Sam没想让Dean担心,他将自己心底的痛苦向下深埋,他感到这一年半在Dean身边让他学会、懂得了很多。那就是该做一个怎样的男人,顶天立地、专注在帮助他人上面。他不该让Dean承担那么多,他强迫自己努力变强,更强更强一点,改写自己的命运,同时也是改写Dean的。

“Dean,你之前不是说想去马尔代夫吗?”Sam忽然开口。

Dean有些奇怪,他用余光瞄着Sam,然后狐疑地说:“是。你突然想去了?”

“或许我们可以去一个比较近的地方,你说的要节省开支。”Sam说,尽管他感到心很沉,但他依然努力微笑。只不过他不知道,这在Dean眼里反倒是更加心疼,Dean觉得他有一个越来越不省心的弟弟,显然强颜欢笑比沉默不语好不到哪里去。Dean甚至在想要不要用威士忌和蒸馏酒再给Sam灌一遍,让他借着酒疯发泄一下。或者准备好今晚的电视节目,爆米花玉米卷什么的。

“Dean?”Sam看到了Dean在走神。

“啊。”Dean想起来了,他的计划,说:“我们应该开快点,今晚真想睡在床上。”

Sam笑了笑,轻拍Impala,说:“我还以为你一秒也不想和她分开呢。”

“得了吧,Sammy,别因为Baby吃醋。”Dean的笑话只能惹来Sam一个无奈的笑容,他将头重新转回到正前方,让外面的风景飞速在眼前掠过。

“Jerk。”Sam笑了笑。

“Bitch。”Dean顺嘴回过去,然后视线轻轻飘落,与Sam的在空中交汇。

Sam又在交错变化的风景中下沉了身体,他陷在副驾驶座椅里,在颠簸中想起了他的初衷。似乎不论谁提起,他们假期总是不会来到,又或者他们的假期总是陷入那些千篇一律的汽车旅馆里。那晚他们还是随便在路边找了家旅馆,然后非常惯例地喝着酒、吃着披萨,看着电视节目。Dean甚至洗过澡后换上了Sam买的拳击四角裤,至于子弹裤还是太糟糕了,他又不是什么性感男模特。

“哦,你又买了新牌子的洗发水?”Dean边擦头发边走出来,他倒是想把那个专注电脑屏幕的Sam吸引过来。

“是的。”Sam知道Dean不是很关心这些,总之他买什么Dean就用什么,像他小时候一样。但当他意识到Dean站在浴室门口太久后,他才意识到Dean需要他抬起头来看看,于是他抬起头来,然后用嘴发出“哈”的一声,说:“你穿了。”

“是,我穿了。”Dean忽然觉得自己这么做有点傻,他的不自然让他快步躺到床上,随手打开收音机,播放着经典摇滚。

Sam注意到Dean的表现颇觉得有些意思,其实Dean穿拳击四角裤很好看,事实上他可能穿任何一种衣服都很好看。Dean并不注重外表得修饰,甚至于非常讨厌那些,他只在乎他表现得是不是帅气。

Sam偷偷在那里憋笑实在让Dean感到不爽,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条拳击平角裤惹的祸,可事到如今他只能硬撑下去。不过Dean暗暗下了决心,如果Sam再这样他就冲上去踢他的屁股,幸好Sam也就是看了那么一会儿,然后就专注回电脑了。Sam再一次被打断是Dean又一次提出了要去度假,并且他还找到了好的目的地——洛杉矶。然而他们的假期实在很短暂,还没到洛杉矶Sam就在网上找到了一个案子,好莱坞的拍摄剧组里有个工作人员死了,剧组的一个女孩说她看见了什么东西。(参见S02E18 Hollywood Babylon)

Sam倒是知道Dean玩得很开心,在有美女演员还有老电影的地方,Dean的世界总是围绕着这些又简单的快乐,他甚至还喜欢上了剧组的P.A这个工作。Sam有时候在想究竟是磨难让Dean苦中作乐,还是说磨难让他的乐天更加沉重。Dean在片场的拖车享受了一场艳遇,归程中表扬了Sam买的拳击四角裤。

“或许我下回应该试试另一条。”Dean指的是那条子弹裤,他总是在找完乐子后神清气爽。

Sam撇撇嘴,他还是不喜欢Dean这种工作后总是见缝插针的做法,可他也没什么好质疑的。Sam开着车,听Dean扭大了车上的音响,他不得不发出疑问说:“我记得你说过司机选音乐,现在我是司机。”

“OK,Sammy,你想选什么?”Dean倒是不介意,他乐意把所有的磁带双手奉上,反正最终的结果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知道嘛,我会在下个小镇去趟唱片店。”Sam说。

“记得你说过嘛,我们要节省开支,没必要花那些钱。”Dean笑着把磁带全部收好,他可绝不会宠爱那么多,让Sam选音乐这件事没得商量。

Sam也早就料到了,他撇了下嘴随即又笑了起来,展露出他的酒窝,总是比夜色更浓、更醉人。黑夜中的车窗里能映出这一切,两张相似但截然不同的笑脸。


TBC


评论(5)
热度(18)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