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1 4

【SPN-DS】OTHERSIDE侧面-020

------侧------

-----目录-----

------面------

Chapter 20

☆Sam没想到FBI是这么随便的,Dean说试着回去申请销假上班,结果——居然不回来直接去俄勒冈州调查案件了。挂断电话,Sam还存在未能好好告别的片刻中,足足有两分钟,Sam都没能完全缓过神来。最后付诸清淡的一笑,Sam明白这便是Dean的工作,和Dean在一起不只会拥有梦幻,同样要接受现实。

还有什么可说的呢,现在Dean的房子里只剩下Sam一个人了。Sam不希望自己看起来像个独守空房的怨妇,但他现在的确还是有点像。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Dean不在身边,Sam可以更专心在工作上。毕竟Sam在新律师事务所才刚刚起步,他选择到Quantico是为了Dean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生活里永远包括一个稳定、收入不菲的工作,一份满载实现梦想的信念,还有最重要的,一个完美的家庭。

Sam在常去的街头咖啡店买了杯肉桂拿铁,他穿了新买的黑色西装和熨烫服帖的白色衬衫,推开新生活的大门。Sam无法描述他此时的好心情,这和初到Heaven大不相同,他甚至没想过如何在法律界大展拳脚,只要为了司法公正全力以赴,那便是Sam现在的目标。尽管Sam现在是正式的执照律师,但他还没在这家律师事务所获得一间办公室。Sam依旧坐在公共区域的办公桌,等待他的第一个案件到来。Sam在Quantico没有名气也没有人脉,他相信自己应该不会很快接到案子,或者要在他出入几个上流社会舞会后,在之前他只好接事务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案件度日了。

“Singer律师。”合伙人的秘书突然走到了Sam桌子旁边。

“什么事?”Sam慢慢地抬起头,对上秘书的笑意款款。

“有位客人在会客室等您,他明确指名您来接他的案子。”秘书从容地说,将困惑不解化成她的专业态度。

“指名我?”这回轮到Sam诧异了,这简直是绝不可能发生的事。Sam几乎是一直带着这样的心情,他走进了会客室,然后看见了那个他以为再也不会看见的人——Lucifer。Sam承认他对Lucifer没有好感,一点都没有。Lucifer应该是他敬而远之的对象,但他没想到却避之不及,从Palo Alto到Quantico,从美国西面到东面,他居然还会碰上。

“Singer律师,我想我们不需要再互相了解了,不如直接说说案子吧。”Lucifer还是那副自信满满的笑容,看得直教人咬牙切齿。

可Sam没有办法,他没办法在自己第一天上班接到的第一个案子就当着事务所合伙人的面推掉,更何况自己的上司还在那里疯狂向Lucifer献媚,暗示自己主动点。

“Heaven先生,不知道您这次是原告还是被告呢?”Sam保持自己的专业,从容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都说了,叫我Lucifer。”Lucifer露出一副老熟人的表情,嘴角压抑着胜利的纹路。

“是啊,Singer,不要和Heaven先生这么见外,你们马上就要一起共事了。”Sam的上司还在那里拼命地逼迫Sam。

Sam尴尬不失礼貌地笑了笑,展露出他迷人的酒窝,说:“Lucifer,你能描述一下起诉事件的经过吗?”

Lucifer直了直身体,说:“我这次受委托兼并公司,兼并公司提交的资料是有22名员工,但是实际交接的时候只有21名。”

“是什么原因造成这名员工缺失?”Sam问。

“心脏病猝死。”Lucifer含笑。

“少的这名员工是公司核心技术人员?”Sam继续问。

“不是,他是公司保安。”

“好的,我了解了。”Sam说,绷紧的表情是他作为律师的标志。“我会联络下对方律师商讨一下,这样的案子最好是庭外和解。”

“最好,这样能省去很多麻烦。”Lucifer的目光黏在Sam身上,一秒都不曾停过。

Sam确实感到十分不自在,但他回应Lucifer的只有冰山一般的坚硬和冷漠专业的态度。Sam的上司当然能看得出其中的蹊跷,当全美数一数二的律师事务所资本事务部掌控人走进Quantico一家小规模律师事务所,指名让一个刚入职的新人律师负责一个不值得一提的小案子。这不奇怪,这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谁都能看得出来Lucifer真正的意图。

Sam决定将这个当作普通案子来处理,他要把Lucifer当作一个普通的客人,Lucifer总不会为了自己一直光顾事务所,Lucifer总会回到Palo Alto的,这一切必定是会结束的。下班后Sam一个人去逛了超市,买了食物和日用品回家。生活像是复刻的幸福,Sam沉浸在这种平常的美丽之中,感受着世界上有另一个人和自己心灵相通。

Dean的电话打过来地很晚,十一点,而Sam企图在里面找寻一点醉意,Dean一针见血地洞悉了。

“我今天一直在搜寻树林,哪里都没有去。”Dean主动报备。

“是不是镇子太小了,没有适合你的酒吧?”Sam笑着说。

“我现在需要一杯威士忌,Sam。”Dean说,“你不知道我们在树林里走了多远,有一个警察还差点滑进沼泽里,我们拉他弄得满身泥。”

“听起来真是一场糟糕的经历。”Sam咧着嘴笑了出来,他享受这种少年般地恋爱方式,单是听着Dean汇报工作日常便让他兴奋不已。

“更糟糕的还在明天,我们还要扩大范围。”

“听起来这种基本搜寻不需要你们来做啊。”

“你知道的,细节我是不能透露的。”

“当然。”

“Sam。”Dean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不少,这让Sam紧张不已。

“怎么了?”Sam问,心中纠结在一起。

“你有没有试过电话xa?”Dean毫不掩饰地大方说出来。

“Dean……”Sam小声嘟囔了一遍,怎么说呢,Sam一向是保守禁欲派,他不太爱好这些。可Dean则恰恰相反,他总是热衷于带着Sam尝试各种各样的事情。Sam本以为自己对这些永远都不会感兴趣,但如果对方是Dean的话,那简直会让Sam立刻血脉喷张。

“没有,我没试过。”Sam小声地说。

“我的男孩害羞了?”Dean的语气里透露着蛊惑,他说:“Sam,我要你从现在开始听我的话,按照我说的去做,然后描述给我听,每一个细节。怎么样?”

“好的,Dean,我会按照你说的做。”Sam乖乖地重复着,他只是对此没有什么信心。一方面他不想真的像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另一方面他也期待自己能给Dean最好的。

“现在,你回到卧室,躺在床上。”

Sam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庆幸,至少Dean没给他选择个奇怪的地方,床铺还是足够让他觉得安心的存在。


——完整版链接——


TBC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