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1 6

【SPN-DS】OTHERSIDE侧面-021

------侧------

-----目录-----

------面------

Chapter 21

☆Sam几乎就要相信这就是他全部的新人生了,除了现在坐在他对面的这个家伙。Sam敢保证他在Heaven实习的时候都没见过Lucifer准时出现在事务所,但现在Lucifer居然比他还早到事务所的会客室。整个事务所的人都在窃窃私语,Sam听得见他们是如何议论自己,或许Lucifer只是无聊到要逼走自己而已。Sam不知道Lucifer的想法,这世界恐怕也没人知道,因为这便是Lucifer闻名司法界的标签。

Sam进会客室前练习了笑容,他只是单纯地不想与Lucifer打交道,时刻提防着自己的客人,这不是Sam擅长的。

“想不到Heaven这么重视这个案件,您居然亲自前来察看进展。”Sam在脸上又温习了一遍专业笑容,就好像他不是一个律师而是一个演员。

“我喜欢凡事亲力亲为,你是知道的。”Lucifer看着Sam的眼神从不曾掩饰,每一秒都仿佛要将Sam生吞活剥般,这令Sam简直难以镇定,他现在有点后悔没早向Dean寻求帮助了。或许,Sam在想他应该找个机会直接告诉Lucifer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而且自己非Dean不可。

“或许您是对我不放心,现在我来给您解释……”Sam翻开文件正准备摆到Lucifer前面,却被Lucifer制止了。

“正好相反,我对你很有信心。我只是来和你算账的。”Lucifer挑了下眉毛,说:“Sam,我帮过你多少次?”

“现在是工作时间……”Sam说。

“我可以理解为你想下班后再和我谈吗?”Lucifer步步为营,然后压低了语气故作警告地说:“相信我,如果你错过的话一定会抱有遗憾的。”

Sam喘了一口小声的粗气,他必须承认Lucifer是任何事都会做出来的,“好吧,你想我怎么做?”

“我已经订好了餐厅,和我在公共场合吃一顿晚餐,你应该没有理由会拒绝吧。”Lucifer故意不给Sam留任何退路。

“OK。”Sam答应了,不管这是不是冲动,毕竟他的确需要一个机会彻底杜绝Lucifer再打扰他和Dean的生活。Lucifer订的餐厅不是米其林三星也肯定是贵的吓人,果不其然,Sam没选错衣服,他的黑西服很配今天的场合。

“哇,你知不知道你穿白衬衫的样子真是性感极了。”Lucifer轻佻的表情一开始就露了出来。

Sam板着脸,他甚至无法预料Lucifer还会做出什么来挑战自己的底线,但他知道Lucifer一定会这么做的,这一向是Lucifer所热衷的。

“Sam,我有份礼物送给你,你一定会喜欢的。”Lucifer说着,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我没记错的话,今天这顿饭是因为我要感谢你前几次的帮忙,所以我没有理由接受你的礼物。”Sam的表情和语气都是硬邦邦的。

“先看一看,不要枉费我的心意。”Lucifer将小盒子递到Sam前面,西装里面的蓝纹衬衫露了出来,但更惹Sam注意的是,蓝纹衬衫袖口居然钉的是L和H的袖口钮。没错,正是Sam当年送给Lucifer的那对,这可是Sam没有想到的,Lucifer居然从众多礼物中挑出了这个,今天还特意戴给自己看。

Sam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看着Lucifer。

“怎么样,是不是感受到我的诚意?”Lucifer露出自信的笑容,又用下巴示意Sam打开礼物。于是Sam被劝服了,他打开了那个小小的礼物盒,里面居然是两个S字母的袖口钮,是他名字和姓氏的缩写。

Sam必须得承认这的确敲动了自己的心,至少Lucifer在他眼中再也不是那个乖戾夸张的纨绔子弟。只不过这点微小的改变实在不足以撼动Dean在他心中的位置,没一个正常人会因为一件小小的感动便离开自己的梦中情人,Sam当然也是一个正常人。

“不好意思,我很感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厚爱。”Sam合上礼物盒,郑重其事地说:“不过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我知道,是Dean·Winchester。”Lucifer平静地说出这个名字,但Sam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好像看见Lucifer露出了一个短瞬即逝的嘲笑。

“如果我没有领会错你的意思的话,我想我们没有可能在一起,我很爱Dean,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Sam说得诚心诚意,他当作这是自己应该做的礼仪。

“Sam,你这么聪明,这么英俊,当然不可能会错意。”Lucifer满意地注意到Sam皱了下眉头,继续说:“没有关系,就算你今天很爱Dean,这也不影响我有权利追求你。我会一直等,等到你回心转意,而且我相信你绝对会的。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真正需要的是谁,看,我刚刚不就赢得了你的一点心吗?”

Lucifer自信心爆满的模样真的令人讨厌,因此Sam打算彻底地断绝Lucifer的这些假设。

“我希望你不要浪费时间在我身上,爱情不是一场资本收购,你不会无往不利。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我不会成为你征服的猎物,也没心思和你玩什么追捕游戏。”Sam瞪着Lucifer,口中把每一个音都咬得很重。

“因为Dean?”

Sam侧了侧头,他似乎意识到Lucifer在酝酿什么阴谋。

“其实我不介意你和Dean在一起,一直在一起。但你始终注定是属于我的……”Lucifer说着,竟然伸出手去摸Sam的手,当然被Sam顺利躲掉了。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Sam的怒气涌上咽喉,直接喷射出来。

“我今天其实给你准备了三份礼物,既然第一份你不喜欢,那么你想不想看看第二份?”Lucifer又说。

Sam拒绝了和Lucifer多费唇舌,反正他一定会强迫被看礼物是什么,更何况他其实也想知道Lucifer到底想搞什么鬼。

“你已经和Dean s过c了吧?”Lucifer坏笑起来,很过分地那种坏笑,这让Sam更加气愤。“他有没有直接sz你lm?你是不是很喜欢他fm你的感觉,你的dt有没有被他qcsy,他把你的kjjq训练地怎么样……”

“你到底想干什么?”Sam再也听不下去了,他前倾了身体拉开攻击架势。

“别着急。”Lucifer继续笑,他满足于Sam的盛怒,说:“我只是想送给你第二份礼物。听好了,Dean·Winchester是你同父同母的亲生哥哥,你的真名应该是Sam·Winchester。”

“你在胡说什么?”Sam睁大了眼睛,不是因为震惊只是因为愤怒,他受够了Lucifer的戏弄,他恨不得马上离开这里。

“Sam,你可从来没让我失望过,现在不会让我失望吧。”Lucifer说着,拿出一个文件袋递给Sam。

Sam有些畏惧,他扳直了自己的手掌努力控制身体的颤抖,接过来那份文件。Sam打开了,他甚至不知道Lucifer怎么会知道,怎么会有这么详细的东西。如果这些全是伪造的,那么Lucifer可是太煞费苦心……

“在23年前,你的母亲Mary和你的父亲John离婚,Mary带你离开了Lawrence,和你外公Samuel·Campbell生活在一起。可你外公牵涉一件大案,他作为警方证人寻求庇护,要求你和Mary加入证人保护计划。所以从那天起Mary·Winchester和Sam·Winchester便从世界上消失,而Mary·Singer和Sam·Singer出现在了苏福尔斯。”

“我不会听你一面之词的,我自己会调查清楚。”Sam无法想到这件事的真实与否,他拼命驱走大脑里的那些空白,镇定地说。

“你和Dean是不是亲兄弟,证明这件事再容易不过了,你说是不是,Sam?”Lucifer的笑容看起来越来越可恶,可恶到恨不得让人一拳打在他的眼眶上。

Sam当然忍住了,他只不过站起来马上准备离开,但Lucifer依然不肯放过他。

“甜心,别忘了你还有一份礼物没拆呢?”

Sam停下了脚步,进退维谷。

“它在等着你呢,凭你的聪明才智,你一看到就会明白的。”

Sam不用回头他都猜得到Lucifer现在有多么面目可憎。走出餐厅的一刹那,晚上的大风扇了他脑袋一下,却也没让Sam立刻觉得好过点,尤其是一个太过熟悉的声音飘了过来。

“Sam。”

这一声呼喊简直如蓄满火药的子弹,嗖的一声钻入他的大脑,夺走了任何思考的能力。Sam转过身来,不出意外,他看到了Lucifer送给他的第三份礼物——Mary和Bobby。

Mary冲上来抱着Sam,然后左右打量了下,说:“你没事吧?让我好好看看。”

“妈妈,爸爸,你俩怎么会突然来这里?”尽管Sam心中有了答案,可他依然这么问道。

“天啊,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医院打来电话说你出了车祸进医院,让我们来这里。”Mary很是激动,她差点哭了出来。

“都说了那是骗子,你也不弄清楚。”Bobby在旁边说。

“是的,我没事,你看。”实际上Sam有些魂不守舍的,他得尽量保持镇定,不能在Mary和Bobby面前露出马脚。既然Mary和Bobby都千里迢迢来到了Quantico,Sam怎么也没有理由马上让他俩离开,所以找了个借口说自己的室友不喜欢别人去他们的公寓,然后把Mary和Bobby安排在了酒店。

一离开酒店Sam立刻感到筋疲力尽,其实再也不需要任何调查了,因为结果是如此明显。Lucifer敢搞这么大的动作,请了Mary和Bobby过来,更何况他和Dean是亲兄弟的谎言太过好拆穿,根本站不住脚。

Dean的电话准时打过来,晚上十一点,这个时候对于Sam不再是甜蜜,只是沉重到他喘不过气。Sam不确定自己是否能瞒过Dean,因为Dean精明地要命而且是职业拆谎师。更何况Sam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样的态度和Dean对话,是男朋友还是……弟弟。想到这个,Sam的手颤抖了,他甚至无法就这样按下接听键。之前电话的疯狂像是在上一秒,Sam心中害怕极了,他,第一次感到畏惧和无能为力。

“喂,Dean。”Sam问。

“你在工作?这么长时间才听电话。”Dean的声音永远饱含着世界上最灿烂的阳光。

“没有,我……在路上,快要到家了。”Sam说,他到现在都不确定自己处在什么位置上。

“哦,亲爱的。”Dean的语气中透出点失望,说:“不好意思,我这边进展地不顺利,我想我明天回不去了。”

“没关系,工作重要……”实际上,Sam松了口气。

“你这也太无情了吧,居然一点都不想我。亏我还以为你肯定想我想的睡不着,想今天再弥补你呢。”Dean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曾打动Sam的那种游刃有余,但现在却如同宣判着Sam的死刑。

“Dean,我接了一个案子,我今天很累……”Sam说,他只是想搪塞过去,给自己大脑一个彻底的思考空间。

“那我回来之后你可要好好地弥补我。”

“等你回来再说。”

“我要你好好地弥补我,我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

“Dean,等你回来我们……”Sam边说着边用钥匙拧开门,门板打开的一瞬,一手拿着手机和一脸笑得风光的Dean居然就这样不可预告地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嗨,亲爱的,现在我就回来了。”

Sam张开的嘴合不拢,他瞪大了眼睛盯着Dean的脸部线条,今天简直是Sam的惊吓日,他的心脏幸亏足够坚强,否则恐怕早已脱落,只是现在也其实差不多了。

 

TBC


评论(6)
热度(11)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