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7

【SPN-DS】OTHERSIDE侧面-023


------侧------

-----目录-----

------面------

☆Chapter 23

☆灯光将周围的景色切成幻灯片,一张一张在Dean身边闪过,他握紧了双拳努力克制着自己。Lucifer靠近着Sam超越了正常的社交距离,甚至企图伸手揽住Sam的腰,但Dean还有足够的理智和职业操守判断局势,Sam正在不停躲避Lucifer的碰触。Dean的确很气愤,Sam居然如此不相信自己,重遇Lucifer的困扰竟选择了独自承担。

…………

Sam走到一个酒店门口似乎在等人,Dean躲在建筑物的暗处观察着,然后他看到一对中年夫妻从酒店走了出来,中年女人一见到Sam便立刻给Sam了一个拥抱。Dean皱紧的眉头稍微舒缓开来,他的直觉告诉他眼前这对夫妻应该就是Sam的父母。Dean猜自己是不是职业病的原因太过疑神疑鬼,Sam担心的很可能不过是在父母面前如何出柜的问题。Dean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低下头去,躲在这里默默观察着这幸福的一家。光色在中年女人的脸上投下一片影子,Dean的目光逐渐收敛在中年女人的脸上,喔,果然是Sam的母亲,他们长得确实很像。看,他们的眼睛、鼻子,嘴巴可能不太像……Sam的母亲是个美人胚子,看上去有着熟悉的亲切感。

“Mary……”中年男人突然开了口。

或许只是这一瞬间,一道惊雷劈中Dean头顶,从头皮到脚心,Dean全身麻痹,他整条舌头都僵住发不出声音。这个名字不代表什么,但它足够产生任何的联想、唤醒任何的记忆,Mary离开的时候Dean已经4岁了,23年的风霜苍老了Mary的面容却善待地留下更多的美貌,渐渐的这张52岁的脸与记忆中最柔软的记忆重合。

于是乎,一切似乎迎刃而解。

Dean感受到心脏正欲跳出胸膛的动作,他全身的力气都被抽空,就这样,站在世界最昏暗的角落,Dean全神贯注地注视着Mary。Mary的一颦一笑,Mary对待Sam的每一个温柔,那极为奢侈的一幕幕却如同钝刀寸寸割裂开Dean的肌肤,鲜血不止。是Mary和Sam他们先离开的,然后Dean才一口气跑回FBI总部。Dean其实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证明什么,真相好像就在那里,残忍也总是不离不弃,可Dean非要不死心地在全国系统中搜索一遍。Singer一家三口在1984年搬到了苏瀑,记录是从这里开始的,再往前便什么都没有又或者是Dean没有权限访问。瘫在座椅上很久,Dean痛恨的是自己在办公室,手边没有一瓶威士忌,他的大脑已经抗议再思考,只想停留在这一刻不前进。

……省略若干字……

“既然你做了决定,我同意。”半天,Dean终于说了出来。没有最好的决定也没有最正确的决定,世界上虽然有千万条路,但他们却只有一条路可走。

Sam看着Dean咽了一口口水,他还能说什么,这是他做的决定,巨大痛苦袭来还夹杂着一丝不甘。Sam垂下头,走进卧室,连迈着的步子都承载着莫以名状的疼痛。Sam将自己的东西装回他带来的行李箱中,抿着嘴,Sam不想表现出任何的留恋。Sam不敢相信这便是他和Dean的结局,在他那样追寻Dean脚步以后,却要这样永不相见。Sam将自己的衣服从衣柜里一件件拿出来,卧室真是他不该进来的地方,这里有太多他和Dean的美好回忆。行李箱被Sam拎在手中,他站在门口再次端详整个房间,将所用不敢再盯着看Dean的勇气都用在了这里。

Sam走回客厅,他的心内依旧在来回撕扯。一步接着一步,Sam却越来越发现自己心中的邪恶因子占据了上风,至少他无法接受Dean这样便从他的人生中消失。在门口停下,Sam忽然转头,说:“Dean,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想念妈妈。妈妈后天就回苏福尔斯了,明晚你想不想和她一起吃个晚餐。”

Sam觉得自己真的很残忍,他很清楚这对Dean究竟意味着什么。Sam忐忑不安地注视着Dean,尽管他相信Dean不会拒绝,但他内心依旧感到害怕。

果不其然,Dean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看着Sam,抖动着双唇说:“妈妈知道我……我们……吗?”

“不,她不会知道。”Sam坚决的保证,说:“我们可以一家人吃顿饭。”

一家人这几个字太过刺痛人心,同时也太过诱惑人心。

“她知道我在这里吗?”Dean整颗心都颤抖了起来,和Mary重逢的渴望足以呵护起他内心的疼痛。

“我会安排好的。”Sam几乎是在恳求Dean的垂怜,不要这样就离开自己的人生。

Dean抬起了头,他看着Sam,这个本应该和他血脉相连的家人,这个他心心念念了23年的人,如今就这样站在那里,等待自己的一个点头。Dean已经知道自己拒绝不了,他想和Mary、Sam一起吃一顿饭,如果这是他唯一能够得到的,那这过分吗?

“好,我们明晚见。”Dean说,鼻孔随着词句翕张。

“明晚见。”Sam打开了门,走入夜色之中,凉风灌入心肺,不知何去何从的方向,让Sam无地徘徊。


TBC


PS:完整版链接(需注册),都不知这章有什么地方值得被屏蔽,所以也不知道怎么改,直接放链接吧。


评论
热度(7)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