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2 20

【叶黄】长风破浪078

---------------

-----目录-----

---------------

078 绵白

7月20日,中国队对阵瑞典,凭借出色的发挥,2-0胜出。随着比赛累积的越来越多,叶修需要整理的资料也随之增加。这个没有办法,是他人无法分担的。一来不想加重选手的负担才由叶修来整理,二来易里和张田宇对此资历不够,所以最终还是要演变成这种情况。

黄少天每次过来,都看见叶修伏案工作。明明是自己在比赛,怎么看着反而自己清闲。说白了,叶修的作息有点黑白颠倒,例如他渐渐不能和大家同时起床。上午的日常训练都由喻文州负责,下午战术会议才是由叶修主持。

各家选手早习惯了这种日复一日的训练,或许比不上网游逍遥是显得有些枯燥。可一想到那个靓丽的世界舞台,那个热爱已久的荣耀,所有人血液中的骄傲因子便驱使大家向前。

黄少天自知叶修辛苦从7月21日早上便也不去打扰叶修了,张佳乐还奇怪,问:“你今天怎么老老实实等着浴室了,你的专用浴室呢?”

“我不是懒得动弹么。天天跑出去你好意思嘛,不要这么霸道一个人全占。”黄少天率先穿好衣服,等着张佳乐洗漱完毕再钻进去。

到了餐厅,十有八九都是看不到叶修的。正巧今早有客人占了他们的桌子,只好随机坐到了苏沐橙和楚云秀的那张。

“两位美女,气色不错啊。看来瑞士的天气很养人。”张佳乐说着坐下。

“肯定是奶黄包的功劳,要是天天让谁吃面包黄油都会崩溃的。还是小易小张贴心,每天早上都有中式早餐。就是没想到瑞士改良版是这样的,不过还是很软绵也就不挑剔别的过错了。”黄少天说。

“最近我和沐沐晚上都喝一杯热牛奶,有助睡眠。”楚云秀说。

“你俩还真是有战斗力都不累的么。”张佳乐说。

“一杯牛奶有多累,你们男生太懒了。”楚云秀颇有女王大人样。

“是啊,不过有些人懒就需要别人勤劳了。”苏沐橙说着向黄少天眨眼,黄少天心虚不搭话。

“酒店送的早餐好像只有面包果酱,连热气都没有。”苏沐橙又说了一句。

楚云秀心领神会,说:“是,咱们的中式早餐买了很多,估计我们肯定吃不完。”

张佳乐听着,不揣摩深意又插了句话,说:“你俩不是要留着做夜宵吧。等你俩比赛回去长胖了,别哭啊。”

苏沐橙却和楚云秀相视一笑,不言语。

黄少天飞速吃饭,难得的是后半程他一句话也没说,最后说“吃完了”,便离开。三人看着他的离开各有心思而不语。黄少天向餐厅借了保温饭盒,又拿了些奶黄包豆沙饼,倒了碗白粥。

“黄少,你给叶领队带饭?”张佳乐一看就明白了。

“是啊。”黄少天自知这种明目张胆的行为还是难以逃脱耳目的,索性承认,说:“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只知道自己吃饱不饿,我是最注重分享的人了。你忘了你每次来G市,是谁请你吃饭的。”

“我靠!你来K市和Q市,我请没请你。”张佳乐不乐意了。

“是是是,每次都去同一个地方,所以你要继续发挥分享的精神。我这是在弘扬中华美德,你要向我学习。”黄少天边说边收拾。

这时喻文州走了过来,向饭盒捡了两个包子,说:“小笼包也不错,给叶领队带两个。”

“谢谢队长。”黄少天说着,几乎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拿着饭盒跑了。

张佳乐这才转过头来问:“黄少没事吧,怎么感觉他有点欲盖弥彰呢。”

“张佳乐前辈,恭喜你终于进步了。”苏沐橙在旁笑。

张佳乐反而一头雾水,抬起头来说:“文州,到底怎么回事?”

“没什么特别的。大家都知道的啊,少天和叶领队关系好。”喻文州脸上挂着他招牌式的笑容。其他人也对这个小插曲不太在意,纷纷继续进行自己的早饭。

黄少天划开叶修的房门,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厚重窗帘下,整个房间都很昏暗,走向前,眼见满桌的文件,将饭盒轻轻放在旁边。

站在这里看不太清叶修,于是他又向前了一点。叶修是在大床的一边睡的,黄少天从另一边坐上去,仔细去瞧叶修睡着的模样。虽然光线很暗,但是眉目依然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双眼微闭,乌黑的留海儿垂在眉间,虽然看不到他平时那种特有的慵懒眼神,也没有亮如星辰的眼瞳。叶修的鼻骨挺直,看上去还有点小巧的感觉。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嘴唇有点薄,唇线却不明显,可是能翘出一个很好的弧度。任谁在睡眠中都会有另一番模样,除了偶尔的严厉之外,平常一副云淡风轻,哪里会有这样软绵的表情,给人甜蜜的感觉。

黄少天不自觉笑了起来,他发现如果有可能他在这里看一天都不会腻。仔细又认真地去闻那股若有若无的味道,烟草也特殊,体味也特殊,好像不易捕捉,却越是这样越令人心神向往。目光锁在血色的嘴唇上,黄少天相信即使世界上最昂贵的糖果也没有这般诱惑力,一定又甜又软,看着久了,不禁咽下一口口水。唉,可惜黄少天清楚地知道这是永远都达不成的愿望。如果说之前是理智认定,情感模糊,此刻他算是十分清楚的明白了,这种感情超过友谊。

其实黄少天也想过测试一下,说不定偷偷亲一口对方也不会发现。可他也很清楚,如果真的发生了,就什么都回不去。或者说叶修越被蒙在鼓里,而自己迈出去那一步,将永远带着诡异的心情面对叶修。趁事情没有更糟糕之前,能收手时还是收手为妙。

黄少天从床上下来,退出房间,关上门,心中仍有惊魂未定。

刚开始黄少天到酒店提供的临时训练室时还有点没回状态,不过作为职业选手时刻要警惕,因此很快他也就渐入佳境。

今天虽然没有比赛,可计划好的训练安排依然紧凑。7月22日,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3-0胜丹麦队,大家士气正旺,各个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期待下一场比赛开始了。

比赛增多,大数据也就更加完善。每晚张田宇都陪着叶修弄一会儿资料,然后张田宇去睡了,叶修还是越战越勇。

除了苏沐橙和方锐,还从没人见过叶修真正工作起来是如何的拼命,这一下简直让人心服口服。四冠王可不是什么天下掉下来的馅饼。

7月23日,叶修正式宣布要运用这些数据了,而对抗赛由他亲自来进行模拟。众人一惊,虽然一个是佩服叶修的毅力,另一个也是对他没有正常作息训练是否实力依旧的担心。

“你们谁敢说现在操作意识超过我?”叶修只是一句,众人无声。

分组对抗赛,叶修的发挥又让人想念起昔日时光。黄少天在外看着屏幕,那么绚烂的技能,一切仿佛又可以倒流,甚至是第一次见到的时刻。叶修或许以为他自己模仿得很好,又或许真有人辨不清楚,可在黄少天眼里那独特的,属于叶修标志性的东西从来没有失去过。

这一刻,黄少天终于知道为什么又是从何时开始,他注定是不一样的。

 

TBC


评论(20)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