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05 15

【叶黄】长风破浪077

---------------

-----目录-----

---------------

077 二卡

中式早餐结束,大家都开始追问中午是不是也吃中国菜,易里和张田宇也不是完全闲着没事。本来和各位选手就不是很熟,这被一问就支支吾吾了。

“都训练去,觉得酒店餐厅不好吃的,发给他泡面。”叶修马上换成一副领队的威严。“而且要最便宜的那种,还只准干吃。”

本来也是玩笑,没人当真,大家纷纷吐槽叶修实在太狠心了。

中国队小组赛第二轮对阵的是瑞典队,大家上午是日常训练,下午当然要补上昨天的比赛视频,然后在一起讨论,最后出场阵容仍是由叶修和喻文州最后敲定。下午战术训练完毕后,很快结束了晚餐,又进行了一次分组对抗赛。时间正好,全员一起看今天的比赛,重点看了俄罗斯队对阵丹麦队,只不过俄罗斯队是实力碾压,最后竟然4-0取胜。其余的几场也都是挑着看,而叶修会将全部的看完,然后整理分类。张田宇是负责数据分析的,他会协助叶修将比赛结果数量化,让一切更加清晰。

比赛看完,叶修讲了几句话然后交给喻文州,准备回自己的房间,特意走过黄少天的身边,将第二张房卡塞进他的手中。脚步上是毫无停留的,大概能察觉到有点异样的除了当事人,也就是居高临下的喻文州了。

黄少天感觉手中有个硬物质塞进来,摸着有棱角,心下明白是什么,不敢去和叶修交换眼神,只能暗暗把卡塞进兜里。

一解散,黄少天就熟门熟路跑到服务部的房间去冲茶,这回直接端了上去。有了门卡好办事,刷卡进去。悄悄的不出声担心打扰叶修,果然见到叶修坐在桌子前,十分专注的模样。2倍速看着视频,关键地方停下来,在笔记上写着什么。

黄少天走进来关上门,反手敲了敲门。

叶修抬起头来,看见了黄少天,他这次除了带洗漱用品过来,竟然还端着一杯热茶。

“怎么,今天亲自送茶过来了。”叶修笑。

“我是顺便。”黄少天突然发现昨天没承认是自己冲的,现在更不好承认了。“你今天不会又准备熬夜吧。晚上吃点什么夜宵比较好,要不然你这个消耗法,精神力能受得住,身体可不一定了。你要时刻记着你现在不是17,18,老人家。”

黄少天说着,将茶杯放在叶修桌上。

“你都是什么时候把茶杯拿走的?”叶修看了一眼问。

“这茶杯是服务部的,我和他们说打扫的时候拿出来就可以了。这还用亲自拿,你怎么也有脑筋这么不灵光的时候。”黄少天说。

“你知道的还挺详细。”叶修又笑。“那你的茶叶是哪里来的?”

“你这是拷问啊,怕我毒哑你嘛。当然是从中国带来的了,在这像坐牢又不能随便走动。再说我怎么知道瑞士的酒店有没有茶叶,虽然我也不是很懂茶叶,可买名茶总不会有错。你对烟都不挑,难道还会对喝什么茶叶有要求嘛。”黄少天胸有成竹。

“有啊。”叶修说。

“肯定是现编的理由。”黄少天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呵呵。”叶修却不透露了。

“喝茶这么健康的活动不像你,你是怎么养成这习惯的。你家老头喝?”黄少天问。

“是以前沐橙常泡茶。”叶修说。

“竟然是苏妹子泡的。”黄少天嘀咕了一句,感到其中有诈。没道理苏沐橙泡了十多年的茶突然不乐意干了,把这活儿推给自己啊。“她怎么现在不泡了,终于是大彻大悟,现在嫌弃你了吗?”

“大概是有傻瓜愿意代劳吧。”叶修笑着,因为和黄少天聊天的关系点上了一支烟,叼在嘴里。

黄少天不想反驳,瞪了叶修一眼,然后说:“你慢慢看吧,我要去冲澡了。冲澡回去自己做功课,明天又要训练又要比赛,又是繁忙的一天。不知道小易小张会不会多买点奶黄包来,受欢迎的点心应该多买点嘛,不用平均分配的。咱们这离华人区远么,比赛完了可以去看看,和中国到底有什么不同。”

叶修习惯性地把黄少天的噪音当背景音乐,在对方转身去浴室的时候已经开始整理资料。淋水声阵阵传来,很快黄少天洗漱完毕,跑了出来。

“老叶,我把洗漱用品留在这里了,你随便用啊。我拿来拿去实在太麻烦了,反正你根本没有自己的洗漱用品。知不知道,你什么都不保养老得快。至少你也有人要后再长皱纹,要不然你就得黄在家里了,难道要苏妹子照顾你嘛。”黄少天说着,宛如房间主人般去拿了吹风机。“你觉不觉得吹风机吵,忍一下啊,我吹完就回去了。”

“吹风机比你安静多了。”叶修说。

“嘁。”黄少天不和叶修一般见识,按动吹风机,胡乱吹动。

“你怎么吹头发这么毛躁。”叶修笑。

“什么?”黄少天仍是没有听清。

叶修却站了起来,黄少天只闻到清淡的烟草味传来,然后手中的电吹风便被夺走。叶修纤长雪白的手指穿过他的发根,撩起来,慢慢吹起。热风如羽毛,缠绕不去,交着发丝,仿佛在空中跳起一段双人舞。叶修调的小档,所以风是轻柔的,手指也是轻柔的,如同能用阴力捏造塑型一般。

“头发长得很快,发根都黑了吧。看来我回去要补色,还是队长说得对,挑染比较好,这样长出来也不会难看,还不麻烦。”黄少天似乎享受不了这种劈裂人的寂静,忙是又出动言语来打破尴尬。

叶修只是听着却一声不吭,专心做着手中吹头发的动作。

直到电吹风的声音消失,黄少天才停止了说话。

站起来,他拍了拍自己的头发,说:“老叶不错,你将来可以开个发廊什么的。不过真是不敢相信你竟然会吹头发,你不是那种邋里邋遢的人嘛。”

“你别老脑补我的负面形象。”叶修边说边收拾好吹风机。

“好了,我……全部都完事了,要走了啊。老叶,你早点睡。国家队的希望都在你的肩膀上了。”黄少天轻快的语调,说完又毫不回头地冲向门口。手握在门把上的时候还有一丝犹豫,怎么搞得像生离死别,黄少天心中暗暗吐槽自己,便再也不多做啰嗦,开了门便出去。

叶修重回桌子边,看着那杯热茶笑了笑。知道这回没人“打扰”了,叶修立刻全心投入荣耀的世界。但总有意外出现,没过一会儿,还是有人来敲门。开门,竟然还是易里。叶修心念:他不会尽职尽责到自己冲茶,送过来了吧。

“叶领队,工作呢?”易里的样子有点尴尬。

“小易,什么事找我?”叶修依然一副淡定,无所在意的模样。

“叶领队,你知道瑞士巧克力很出名吧。”易里说。

“你不会想给大家吃巧克力当早餐吧。”叶修笑了出来。

“不不,你别误会。你说这些事交给我俩处理,我是不会再来叨扰的。我想说的是这个。”易里从身后拿出一大排坚果巧克力。“晚上你要是饿的话,这个最能补充能量了。要是你想吃别的,先和我说。”

叶修笑着接过巧克力,说:“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举手之劳。”易里忙说,不想邀功。

“你早点休息,下回别给他开门。”叶修嘱咐。

易里恍然大悟,原来叶修一切都明白,于是马上点头说:“我知道了叶领队,我会和他说的。”

叶修关上门,将一大排巧克力放到桌上,看着并排而站的两位,热茶和巧克力,真是夜太漫长也不为过了。


TBC


评论(15)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