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王|双部 全职|叶黄
122 22

【叶黄】长风破浪079

---------------

-----目录-----

---------------

079 酸包

7月24日,A组小组赛第四轮中国队2-0战胜德国队。

7月26日,A组小组赛第五轮中国队1-2意大利队,首尝败绩。目前积分11分,下两轮对手分别是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如果发挥正常出线胜者组应该不成问题。然而松气永远是兵家大忌,没有人敢在这时候松懈,哪怕只是一口气。

7月27日,早餐进行时,大家习惯性地看着黄少天第一个吃完,然后去拿饭盒装东西。

“黄少,吃饭速度见涨啊。”方锐在旁笑。

“是怕我们都吃完,没东西带给叶领队吧。”李轩也凑了下热闹。

“专心吃你俩的饭,什么叫速度见涨。方锐,我和你一起吃过几次饭。我可一直都是蓝雨吃饭速度最快,然后最早回去训练的,不信你问我们队长。”说着黄少天转过头来看喻文州。

“是,少天一直吃饭都很快。”喻文州哪有拆黄少天台的道理。

于是黄少天终于满意了,拎着饭盒离去。从餐厅到叶修房间的路程并不短,足够黄少天的思绪飞快转一下。每天的这个惯例真是令人心情好一天,带着这样的情绪才能事半功倍。黄少天不由觉得这是件优差,也是最愉快最美好的时光。

打开房间的门,黄少天现在胆子大了许多,不用在猫腰前进,而是大步走向桌子放下饭盒。还有一个动作是少不了的,去看叶修睡觉。虽然黄少天想了好几次要用手机拍下来,可光线太暗肯定拍不清楚,要是用闪光灯又怕晃醒叶修,所以迟迟不能动手。这种时候如果能出去或是网购,黄少天一定不惜血本买个红外线摄影机回来。

坐在床的旁边,黄少天没有发现自己看的时间是一天比一天长。这一次从黄少天的位置只能看到叶修的侧脸,即使如此,他也看了许久。直到叶修一个翻身过来,伸出懒腰,一只手还险些打到黄少天。

一瞬间,黄少天是有点懵,不是仿佛,而是就是在做什么坏事被抓住了。虽然大脑中一片空白,可他直觉中仍是努力在寻找点什么借口,就是找不到,因此更加焦急了。

叶修转过半个身子,说:“你又来送早饭了。”

“是。”黄少天还没恢复过来,有点结巴。不过幸好对方也没问自己为什么在床上坐着,是啊,自己到底为什么在床上坐着呢。

“今早带的什么。”叶修坐了起来,又将凌乱的头发拢了几下,显得更加潦草了。

“皮蛋瘦肉粥,猪肉包,豆沙饼,榨菜丝。”黄少天边念叨边逃离,到桌上把东西拿了出来说:“你今天怎么醒的这么早,不是我有什么动静把你惊醒了吧。应该不会你睡觉不都是像头猪一样雷打不动嘛。”

“昨晚睡得早,你以为我睡眠时间很长嘛。”叶修说着起了床,然后走进浴室,又一眼看到上面放着的洗漱用具,问:“你怎么不来借浴室了?”

“我抢赢张佳乐了。”黄少天说,然后站在浴室门口看着叶修忙碌,说:“洗漱用品赐给你吧,反正你也没得用。当是借你浴室的酬劳,说不定我哪天有需要就又来了。反正我有备用的,要是备用的用完了,我还可以抢张佳乐的。”

叶修没什么反应,老老实实地洗漱。

黄少天仍有这个本事,无需对方回答自己就能讲出一大长篇,犹如职业说书人一般。说着说着又讲到了今早餐厅的故事。

“你们兴欣的好队员方锐,竟然还说我吃的太快,言外之意就是嫌弃我给你带的多,他吃的少了嘛。是不是你的亲队友,竟然都不知道主动给你留早餐。还不如我们队长呢,每天都给你留包子。”

“我们队长才是好亲友的典范,立刻给我作证我吃饭快是正常的,他们才哑口无言。怎么样,你听了之后是不是准备肃清兴欣风气。”

黄少天跟在叶修身后不停地说,一直到叶修坐下来准备吃饭也没有停息。

叶修拿起了豆沙饼,说:“方锐说的很对。”

黄少天愣了,他看着叶修一脸不解,说:“什么?他说的什么对?”

“你带的是太多了。”叶修说,可这声音并不是像平时那般开玩笑,黄少天很容易听出来。他觉得这话是很认真的,不容别人反驳的那种认真,是站在领队或队长位置上才有的叶修。

“你不是每天都吃完了。怎么会多,数量是不少,可它们都很小。”黄少天不明所以地解释。

“还有不要包子了,我不喜欢吃。”叶修继续说。

“我没听错吧。你不是什么东西都没吃,从没听说过你不喜欢吃什么东西。你怎么可能不喜欢吃包子,在H市的时候你没少领我去吃。”黄少天正在想叶修这是怎么了,莫名而来的一股火,如果说是起床气未免也太迟了一些。

还没等黄少天想明白,叶修却抬起头,笑着说:“把你的奶黄包分几个给我。我喜欢吃那个。”

“我去!我就说你怎么突然挑食了,明明什么都能对付的人。原来是想打我奶黄包的主意,侵略主义者,有的吃你还不满意。再不满意天天让你吃干面包配砂糖,连果酱都不给你。”黄少天又是恢复了生气,对于刚才的小插曲也不在意起来。

“你刚才坐在床上,打什么坏主意呢?”叶修突然又提起这个,杀得黄少天那是一个措手不及。黄少天心下一个糟糕,发现自己还真不是叶修对手,偏偏选择这个时候杀过来,这让自己是怎么回答。

“我就是看看你是不是真的雷打不动。”黄少天编好了理由。“多亏你醒得早,要不然我就去接盆水浇在你脸上,让你尝尝斯巴达的严酷。天天一个人睡懒觉好意思么,你应该自罚出去跑十圈。”

“呵呵,是么。”叶修简单的回应,却好像将一切都看穿,令黄少天简直是毛骨悚然。可既然对方没有直接问的意思,黄少天就当时机未到。

“我是领队,你是选手。”叶修说。

“什么意思?”黄少天发现今早脑袋有点不够用了。

“训练马上要开始了,我是不用去的。”叶修指了指表。

“我靠!差点忘了。”黄少天连忙大呼,什么都不顾的跑了出去。

“着什么急,小心摔倒。”叶修大声说。

黄少天哪里有时间回答,只能将一切时间节省,开门而出。

叶修这时才拿起一个肉包子看了看,说:“有那么好么,天天说。”咬了一口放下,右手熟练地拿起一支烟点燃,送入口中,慢慢吐出一口气。

吃完早餐叶修先是又整理了资料,毕竟中国队下一轮对阵的俄罗斯队,此次表现着实亮眼,可见状态很好。下午和晚上的训练,叶修就是平常的中国队领队,没有和谁有特别的交流。晚餐时又如常地和苏沐橙楚云秀坐在一起,聊聊日常。如果谁能从叶修的状态中看得出他有任何变化,大概连苏沐橙也做不到那么完全。

但叶修自己清楚,直到这晚又是深夜,第二天早上也没特意定早闹钟醒来。正常睡饱后,起身,又看得见桌上饭盒的身影。洗漱被推后,他先走到桌子旁打开饭盒,果然肉包子都换成了奶黄包,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排列,模样很是可爱。

于是阴霾一扫而空,笑容纵然跃至脸庞。

 

TBC


评论(22)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秘海 | Powered by LOFTER